佳愛的快樂生活分享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佳愛,是個喜歡閱讀的女生。
嘿,前一陣子我發現一本很棒的書~Gretchen Rubin所寫的「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裡面寫得非常實際且又深深發人省思~~讓人去思考如何過得更快樂並且更懂得去珍惜日常生活中平凡的幸福。不知道是否有人讀過?!
我最認同這本書裡面的一個理念就是-『這個提案的目標之一,就是為逆境做好準備-發展出自律以及應付厄運的種種心態。凡事順利的時候,我們就該鍛鍊自己、停止嘮叨…。我不想坐等危機從天而降,改寫我的人生。』(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之前言)
於是我也開始了「My Happiness Project」。在這個粉絲專欄裡:我會不定時放上我個人種種的生命故事及我的寫作作品。
歡迎所有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來閱 讀並且竭誠地歡迎您在留言處留下您們想給我的回應及中肯的意見,或是您們的生命故事(只要您願意);只要我有看到,我也會盡我所能地回覆各位。深深謝謝各位哟~。
以下是「佳愛的快樂生活分享」仿照Gretchen書裡的前言「帶著12守則上路」,我的計畫是這樣的:每個月只針對“我對於我自己要改變“的1個重點就好;12個月就有12個重點(改變自己是從第1個月一直累加上去)。
以下是「佳愛的12個主題」西元2020年9月份 <活力>紀律過生活+餓了多吃蔬菜水果+一個禮拜3天可喝飲料 。
10月份 <親情關係>盡力主動幫忙。
11月份 <婚姻>停止再對老公誇耀我做多少事+每天完成自己該做的家事再睡覺+尊重彼此。
12月份 <態度>做事更謹慎小心+守時,最多遲5分鐘。
1月份 <專注>盡可能活在當下。
2月份 <學習>嘗試學習新事物+自我成長。
3月份 <工作>朝著心之所向去做事,得失心別太重。
4月份 <玩樂>輕裝上路+享受當下。
5月份 <面對無常>用完全的愛心對待重要的人。
6月份 <金錢>崇尚簡單+要買就要用。
7月份 <服務人群>以耶穌的愛盡可能幫助需要的人+多一點包容的心。
8月份<以上各項加起來>全部。
謝謝您的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