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要讓自己快樂,所以我做了一個有趣的計畫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台灣已經超過七個月了, 雖然每天無所事事可以隨便躺隨便玩, 隨便吃隨便鬧(因為有個可以兜底的老公還是很不錯的)。但是, 我還是非常的不開心, 怎麽說呢,就是覺得自己好像是“因為疫情不得不才回來的”所以沒有甘心情願的感覺吧。 所以自己的情緒經常上上下下起起伏伏(我一度懷疑是更年期快來了…), 其實我太清楚自己內耗的毛病和來源是什麼了,就是沒有活出『真正的我自己』『真正想要的我自己』 。
雖然說我是個專業人士, 但也不妨礙我也承認自己也是有很多思維盲區。這幾天在整理書櫃時, 突然翻到我10年前買的這本書,叫做:“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當下我決定模仿作者, 給自己為期一年的時間, 幹點讓自己開心快樂的『實驗計畫』。 作者曾經是一名律師,因為不喜歡他的工作和職場, 決心辭職回家,但是高度的自我期許, 讓自己特別矛盾特別不開心(跟我現在的感覺是一樣的)。 所以作者決心花一年時間,做一些新的嘗試, 包含在家庭上,工作上,關係上….。
這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和啟發, 所以我決定做一個更瘋狂的嘗試, 就是開個blog,拍視頻,在vocus上分享:每天我都要做一件新的嘗試, 然後記錄下來, 我想看看一年後,我會有什麼變化?
同時我也想把我的心得寫出來和大家互動分享, 我們來看看:”到底快樂是什麼樣子?““怎樣才能讓我更快樂” 我今天的嘗試把所有的平台開通,然後,開始寫下第一篇文章。
恩~有點爽 。
Hi,我是瑞塔小姐,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分享職場/生活/人際/心靈成長等我們關心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