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財經/出版
作者以自己的生活經驗為發想,啟發出一套能讓自己變的更充實、更快樂的企劃,也希望能將幸福感傳遞給他人。
她提出可以製作一份「12守則表」分12個月執行,不用訂定太難的目標(不好高騖遠) ,也不用全面改變生活,只要轉念思考,長久累積也有驚人成效的。
作者的老公也提出質疑,既沒憂鬱症也沒不快樂,為何還需要這個企劃呢?作者道:「我展開自己的快樂生活提案,是因為我希望有所準備。這個提案的目的之一,就是為逆境做好準備。發展出自律以及應付厄運的種種心態。凡事順利時,我們就該鍛煉自己、停止嘮叨,整理我們的數位相片。我不想坐等危機從天而降,改寫我的人生。」
「提振心情的最佳方式,就是讓自己去完成一些簡單的成就。」→我自己會以整理房間的動作來調適好心情,丟掉閒置不用的物品,聽起來簡單,但成效還挺好的呢。整潔環境就是打理心靈呀。
「天氣好時,我會想太棒了,這是出門的好日子。天氣不好時,我會想太棒了,這是待在家裡的好日子。」→這就是轉念的厲害之處呀,心情好壞完全取決於當下的想法及態度呀。
整本書筆觸活潑,時時會出現「啊,我也有這樣的壞毛病呢。」的想法,但作者實際跟家庭互動後,總是能提出她的解決之道來。我們可以參考,也能自己去發掘屬於自己的快樂秘訣、幸福之道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閣
書閣
以書為鏡,可以明得失。 跟著書閣一起推閱讀吧! 雜食性閱讀,每週有更新,每月有新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