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唯一需要害怕的,就是害怕本身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 — Franklin D. Roosevelt
理性與感性
焦傳金教授
我認為恐懼其實是一個跟其他情緒性質有點不太一樣的情緒,由老師上課所說,恐懼為快速、無意識所產生的身體反應,而且由杏仁核負責辨識與掌控,若是杏仁核受損,此人便無法分辨出恐懼的表情,甚至不知道如何表現恐懼,甚至對危險沒有反應。
在閱讀了老師第一堂課推薦的「大腦開竅手冊」後,看到美國前總統羅斯福這句話,引發了我的思考。人類對於恐懼是可以有記憶的,而且就算陰影發生在沒有長期記憶的3歲之前,在情緒記憶中,是可以儲存製造恐懼的環境或是事件的元素,讓小孩長大後遇到類似情境,會不由自主表現出恐懼的反應,即使他不知道為甚麼。我認為就是由於「恐懼」本身,帶來了我們的身體反應,所以我們不一定是害怕那個陰影本身(鬼屋、毛毛蟲……),只是因為那個「恐懼」已經儲存在我們腦中,以至於每次遇到都讓我們感到害怕。
不過我一直不認為害怕就是膽小,會害怕表示身體告訴自己這個活動會有危險,好好保護自己。因此,下次不敢搭雲霄飛車時,勇敢拒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