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的命名(20200319)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關武漢病毒定名的事件,我覺得我的邏輯好像越來越奇怪了。
  有人說,把這個病毒叫武漢病毒或是中國病毒是一種污名化,甚至是一種種族歧視,然後林書豪就生氣了。然後大家討論的是「這個病毒本來就是從中國從武漢出來的,叫中國病毒或是武漢病毒並無不妥」這種事,我卻覺得有點奇怪,因為最起碼我自己是沒有因為日本腦炎就覺得日本人腦子有問題,或是因為香港腳就覺得香港人都腳很癢,反過來說,好像還沒有什麼傳染病是因為北韓而得名,但是這也不影響我對北韓印象不佳這件事。
  其實藉著這次機會,我們都對病毒這件事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覺得其實病毒本身也滿無辜,雖然它不能被稱作是一種生物,但是確實它存在的目的也跟你我以及所有生物一樣,是為了更多、更全面的繁衍下去。所以如果把病毒視作一種生命體,或許用一個比較浪漫的理由可以說服我不要叫它中國武漢病毒:「你們有沒有想過,病毒自己可能也不願意自己被當作中國的東西啊!貿然把它稱作中國病毒,不覺得是很不尊重這個病毒的事嗎!你們這些人類沙文主義豬!」
  然後或許中國主張要改名也有更堅實的理由,這是他們家的東西,我們或許可以尊重他們命名自家小孩的權力。但是中國其實也還真的不必太激動,他們不是老說全世界欠中國一個感謝嗎?那今天就把這個病毒的冠名權免費贈送給中國,就像什麼立白洗衣液之我是歌手什麼的,也滿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3內容數
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看起來天馬行空的詭異想法,可能才是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我試著「講錯話」,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向,更靠近事實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