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為寫而寫)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了,只是覺得一天下來看了這麼多別人寫的東西 就想寫自己的東西。雖然其實最好是寫完還有時間看動漫然後還可以睡得飽隔天去上班哈哈哈。但是人貪心不得。
反正這次就是為寫而寫。
我有好幾次想到在芝加哥好多突然變成最後一次的事。每次去上班,去買菜,走路,跟朋友閒晃,自己在路上發呆,跟室友打鬧,沒事就嗶卡進學校待著,舒服地在家裡床上追動漫。只是很簡單的小事,都成了遙不可及的過往及風景。幸福的當下都烙印在心裡。
工作做到現在實在是對新聞沒有特別的熱情。不會因為挑選一篇好新聞而有滿滿成就感,但也許對於工作本來就不一定要有這種追求。不過會強烈寧願拿這個精力去寫我喜歡的東西,也許就是這樣造就了我下班回家更有寫東西的動力。一開始很挫折閱讀量很低,接著發現多了也不會多開心,就是知道把工作做好了,接著發現差在你有沒有多曝光 並不太多在於內容質量,也很明顯發現我跟別人實力相差甚遠。然後再發現標題煽動一些,人心就被騙得團團轉。 心得總結下來可能就是對於一般人的品味很失望。我整天就是為了迎合他們,把自己訓練成跟他們一樣的思維,以提供他們想看的東西。導致我對自己做的事很失望,因為沒什麼意義。
但是心態一轉,既然是沒意義的事那就不用在意這麼多了,反正他們要重點就給他們重點,要爆點就給爆點,我也不用浪費這麼多心力。
對,沒有現實感的人是不會考慮退休計畫的,一天到晚只在意能不能好好用自己的才華跟能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套一句鍾佳播說的,我好像不能去做不是我喜歡的事情欸。。。也是因為這樣常常被說你不可能只活在理想裡,你不可能只選擇自己喜歡的。老實說就算再怎麼認同,聽到的時候還是會不爽,不爽難道對於現實就不去改變嗎,難道就只能接受嗎?其實我是知道的,即使是佳播,也是戰勝他的現實所創造出來的理想才是美好的 才是能觸動人心的。也許就是那些人是接受之後才能戰勝,接受不代表背叛自己。
其實也知道之前自己都只是處在妄想,總是覺得少了一個強大的力量,一個藉由痛苦跟成長才會產生的強大的能量。
熱血漫畫其實是實現了這樣的妄想 那種奮不顧身。其實我們在妄想面前都沒有這麼多的勇氣跟力氣去貫徹始終,所以看到熱血漫畫的情節總是很受感動,所以看到類似熱血漫畫的情節被實現在生活中的時候也是。
我根本也不敢那樣奮不顧身,但是現在的選擇也算是奮不顧身了 顧不得這麼多的痛苦也在努力活下去,面對一切讓我渾身不舒服的事也是 面對需要壓抑我很多胡亂以及不願意的想法 我也學習先說好。就在一點一點的累積下,雖然會覺得眼淚沒有哭完的一天,但是會的!會有一天會笑出來的!這些眼淚是為了那個笑容準備的!
如果沒有心力創作就休息吧,本來這一年就是打算拿來休息的,而且真的是寫的亂七八糟哈哈哈心情真的是太亂了,但是掩蓋不了也罷 該發洩的還是要發洩出來。本來就很迷惘的,再迷惘個兩三年也沒關係啦。
這篇一直寫到一半就被打斷 已經橫跨了大概兩週的時間,很多心情已經不同了,但是就這樣吧 不改也罷。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如果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如果還休息不夠就再繼續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