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回歸之被寄信提醒說太久沒發表文章)

2020/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叫我找藝文相關的我要生氣囉
每次被激到就跑來這裡噴 脾氣有夠差
親友好像都還是預設我會想涉足藝文相關的工作,其實是合理的,而且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的。但後來開始在一家奶茶店打工,我很喜歡在那裡工作,很喜歡那裡的人,很喜歡下班回家追番 沒班的時候可以睡覺發呆想事情 偶爾畫個畫。雖然是最低薪資但對我來說超夠用。本來就不覺得一定要在藝文界打滾才能激發創作,比起那個我覺得心靈的富足更重要,也算是顧好源頭。我已經在做我想做的事了,心裡的滿足何德何能 為何要破壞它?雖然破壞平衡才能找到新的可能性,但是我覺得我也正在踏出我的一步 想知道後面的風景。後來想想是信念上的差異,每個人選擇相信的不同以致於做出的行動不同。天真的覺得小確幸就足夠也好,要現在再去找其他工作就覺得很不對勁,不是永遠不改變 但現在就不覺得適合 可能三天後會覺得適合就去做了(超級走一步算一步的大膽)。可能身邊人替我著急覺得沒有時間浪費,覺得年輕不該安逸,我的內心很不安逸啊,但是我的狀態很安逸我覺得這樣很棒。 我想花這一年好好的生活跟休息,用自己緩慢的步調一一解答一一了解 世界跟自己 跟這之間的關係 了解自己的生存之道。當然,這其實是一生的探索。一年到了以後,如果需要破壞這美好,我也甘願 但是為什麼要提早破壞它。雖然已經給了自己三年任性哈哈 又自己延長一年 可能會偷偷地延長下去,真的很想一輩子胡搞瞎搞。其實也算是安於現狀,也算是覺得這樣自己比較能掌握所以暫時不想往更深的地方走。大概知道自己會繼續創作的(因為太搞威太多話想講),也更清楚絕對不是只有創作,那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不只是創作那就更不會在意有沒有在哪裡辦展覽。開始打工後了解為何當初春艷也是做宅急便,因為工作不會佔掉自己的腦力,可以留給自己(不過人家可能不是因為這樣)。講這些也都只是現在的狀態跟想法,那些現在達不到的、還沒找到的,先大致安排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許會朝那方向努力去達成跟突破。講到這個就想到最近更敏銳地感受到自己不斷蛻變的跡象,而且頻率更快了。幾天前的想法幾天後都會進化,值得興奮。真心感謝肺炎(這樣講要被打了)讓我成長多多,危機真的很可能變成轉機。有時候想一想都會覺得我是不是其實又只是在找藉口偷懶了哈哈哈。認真尋找答案的人,最終都會找到自己需要的結論。
  • 浪漫地當個笑話
我很願意做別人的笑話,幫別人墊底或是帶來歡樂。這樣我能對著自己大笑也能讓別人大笑,何樂而不為。這種浪漫的話可以隨便說,但要認真做,認真做就真的很浪漫了。笑話好像其實是勇敢地擁抱了羞恥,是個即使抖到不行的嘗試,也還是把自己擺出去展現脆弱的一面被赤裸地審視著,希望能博君一笑。被嘲笑的笑話好像是種恥辱,引人發笑的笑話會帶來成就感,這樣的交織很浪漫。
啊對了 推薦一個podcast叫深度履行,是個不可多得的全亞洲最空洞的節目,用空洞的幹話填補你空洞的心靈。我都是買菜的時候聽,覺得很搭,但變成好像其他時候都沒這麼適合,只能等要買菜的時候才聽。
  • 不正也可能歪打正著 可以啦 多打幾次也許就被你打到了
雖然我的想法總是很不切實際,很飄,不知所云到連我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我好像是相信了自己是個神奇的人,所以浪漫地、自作多情地秉持著這些信念繼續寫寫東西,也魔幻般地吸引了其他神奇的人。 在這裡謝謝最近遇到(搭訕)的一位人物,我都直稱小粉絲的一位(真的有夠敢)。我其實一直很想要有小粉絲(真的口無遮攔了),我很想跟別人分享我的怪才華,所以被理解真的非常欣慰。而且跟他交流我都收穫良多,我超興奮啦(好了 這件事是要講多久)。謝謝你,你也是我的貴人。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如果累了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如果還休息不夠就再繼續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