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真的超喜歡這一年的 發生的所有事
也不是要踐踏在別人的屍體上或是覺得一定要正能量
只是對今年抱著無比感恩的心
覺得今年終於要過了來給予自己對未來期待的別人也沒有不對 我們都用不同動力支撐著自己 某種程度上的大破壞 讓我有更多契機可以正視自己的幼稚 喜歡上看動漫看書跟洗澡都成就今年好幾大突破 不斷的想事情依然帶來痛苦 依然迂迴 但是有打開幾個通道可以連結一些陽光 必要時再關起來躲進黑暗也不遲。
  • 難過的時候會找幾件事期待一下 或是找個可以努力的目標 幫自己找個安全感
我覺得我寫得很爛,很不集中,很難嚥下口,沒有怎麼轉化所以其實不太適合他人閱讀。但是我也不想因此寫些別人想要的雞湯,不過是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寫好故事 能打動人的故事 看了會莫名想流淚的 會需要調整呼吸的。這也許是愚蠢的妄想,愚蠢是因為這目標以後也會變,妄想是因為這樣的才華我不一定有。但人常常就是靠這些期待呀目標呀 去給自己生活下去的理由跟動力 大小不一定 但是一定要有。是金錢或是哪一部戲哪一個動漫 或是休假 反正能隔一段時間就重複出現的東西就可以。照顧別人 或感受到愛進而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也可能是。會有踏實感,會像獎勵一般 本身也許沒有太大的意義 但是能帶來幸福感 也就願意再多活一天。當然因為交流或是自我反芻得到的新觀念跟新感動 也能讓人覺得 還好還活著 活著好像真的真好。也是因為滿足了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讓人沒什麼留戀 因為滿足於在這個階段能有這樣的收穫 因為每一次能再獲得獎勵就好開心 接下來的事是接下來的事 已經學會了這個招式跟循環 也就不至於太害怕。
  • 就像打掃廁所跟整理房間一樣 不會一次清完 不會一次到位
我希望自己是有大心腸的人 但是做不到 雖然我在意的事也不多 因為自己的事都煩惱不完 多管閒事只是增添煩惱而已 可是我很容易對別人做的事或想法有意見。這幾天對討厭的人物有點敏感 討厭的人跟喜歡的人可能其實是最像自己的人,這比較限於做事跟個性方面,可能是因為有強烈情感所以才喜惡分明。可能是自己改都改不掉的或是自己絕對不想犯的 認為是自己核心價值的或是不管怎樣都想擁有的能力。
  • 我到處都是破綻 到處有自信的講一些阿過幾天還不是要修正的想法 阿有限的人不就最多這樣
羨慕所以說人家是天才人家有才華 是因為這樣更能說服自己 是先天上就輸了別人 如果不去看別人其實有多努力又多堅持有多熱愛 就會好過一些 但是漸漸也沒這麼在意才華了 只是想找到喜歡的事然後可以一直這麼做下去 我沒有覺得其中哪一點更有價值 更值得用自己的付出兌換 之前會害怕哪天發現自己先天上就輸了 那好像我愛的事情就無法成真 而且也曾用努力補足 但是其實這樣反而輕鬆 因為不取決於自己 而且想要有個熱愛的事情可以成就 其實也只是依附有這樣的目標可以生存下去 所以沒什麼好覺得可惜的 但的確還是如果本身就享受那件事 那他本身就有意義及做的價值了 啊可是不對 甚至連努力都是 如果沒有努力的話失敗就理所當然了 就不會有失望了 沒有戰鬥的話就不會輸 所以其實是單純的想要啊 不是因為愛不是為了證明價值 雖然說這個單純可能包含了複雜的原因 但總歸就是單純的想要享受 想要當個不平凡的人 或是想要做著能讓自己開心的事。
  •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知道自己在對付什麼 知道什麼可以不重要 情緒生死都是身外之物 三十歲也是身外之物
想這麼多其實是因為害怕失敗呀 不想浪費努力 覺得要做就要做一看就知道會成功的事 是屬於我能做好 我有才能的事 但是不是這樣的呀 沒有這回事
只要拿出勇氣去面對了 我覺得就能找到在尋找的答案 也許不是明天 也許現在跟未來是怎樣的狀況都不重要 在當下抓緊重要的事就好 (像是看個松本大洋的乒乓跟胡遷的大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我頭好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8. ROI ─口譯的投資報酬率如何?一般口譯訓練中心訓練費用應可在做數個口譯案子之後就回收 任何時間的付出、財物的支出,都可以視為一項投資,而投資標的的取捨,就在投資報酬率(ROI = Return on Investment)。畢竟,每個人的資源都是有限的,必須理智地分析與分配。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口譯(Interpretation
    2021-09-23
    8/30~9/5一週回顧以及9/6~9/12一週展望這周發生了許多大事,下周又有什麼大事等著我們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2021-09-05
    #8" welcome ,
    Thumbnail
    2020-07-10
    (8)「就是這裡了。」 那位王軍軍官把我領到一個接近全黑的房間,僅靠房間內閃爍不停的昏暗燈光作照明。 「我想問一下……」 那個軍官沒等我發問完就把門鎖上,還聽到「咔嚓」的鎖門聲音。 鎖門? 拿出手機,僅憑手機電筒的燈光察看四周,想到了的四字詞是「家徒四壁」。這十足是綁架後的兇案現場。 「喂!不要留下我啊!
    2019-08-08
    8.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讀後感雖名為「正義」,但這本書並不是在說什麼才叫做「正義」,而是企圖用中立的角度討論各個不同觀點的正義,並比較這些觀點有何不同,有什麼優劣之處。 作者不愧是搞教學的,言詞清晰有條理,敘述不同版本的正義時,
    Thumbnail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