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學生如何理財?富習慣養成計畫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學四年認真修習了必修的三學分:學業、愛情和社團,然而我認為這三大學分之外,財務規劃也是一門重要學問。預備成為社會新鮮人的這四年,攤開存簿和記帳本學習如何理財,好好掌控手中的每一分錢。

大學生為何理財?

不少大學朋友常抱怨「吃飯錢都不夠了,哪來的存錢?」
來談談我的個人經驗,本身是就讀國立中段大學的文科生,高中剛畢業的時候,家人將我的郵局印章、存摺交給我,記得裏頭的帳目數字只有五位數,連一台像樣的筆電都買不起,那個暑假我做了兩件事:打工和讀書。
白天我在美式餐廳當外場服務生,學習收銀、點餐、做飲料,那段時間除了聞到美式漢堡的氣味就反胃之外,能夠賺錢和服務大眾都讓我享受在工作中;休假日我到圖書館借《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這本書,「延遲享樂」這個觀念影響我至今,慢慢形塑我對於開源、節流的想法,亦啟發我上大學後的理財規劃。

大學生如何開源?

數字是很主觀的,有些人認為一萬元的生活費不夠用,對有些人卻是綽綽有餘。如果想在大學四年不吃老本、又能增加收入,「打工」是很常見且低門檻的選項,進一步來談打工這件事,以下三點提供參考……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9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enus Free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Venus Free
Venus 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聯絡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