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變成「高報酬投資」的刻意自學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滿多人都會私底下問我,平常會閱讀些什麼書,所以我決定偶爾寫一些書評,對於想要找書自修,一起成長進步的讀者,提供一些幫助。
而今天要介紹的書,正是教你「讀書」的書。
不過這不是教你如何讀書考試,而是教你如何把讀書變成高報酬的事。

首先這邊要先給你一個觀念,就是大多數的學校教育並沒有辦法直接應用在社會競爭上。
學校教育基本上是用來培養勞工的地方
目前台灣大學生的平均薪資是3萬元新台幣,所以如果你是新畢業的大學生,那麼你就只會拿到這個薪水。
假如這個薪水對你來說是低薪,那麼就只能接受這個低薪,因為只受過學校教育,當然只能拿學校教育出來的薪資。
這就是華人俗諺說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所以抱怨社會低薪,是對自己沒有任何幫助的。因為市面上的薪水就是這麼低,而且這涉及到資本主義,所以就算你有天成為老闆,你很有可能也只願意用3萬元僱用大學生,這是題外話。
很多人出社會後,就不再學習,這並不是說不可以,但這注定就只能做一般的工作,也就是領3萬薪水。
因此如果你希望可以比同儕賺得更多,那麼你一定要刻意自學,這也是今天這本書要談的主題。
那麼自學推薦什麼項目呢?結合我的經驗與該書作者的經驗,我們推薦可以優先選擇以下項目:
1.網路行銷
世界先進國家都是以服務業為導向的社會,服務業都會用到行銷,而最能靠最少的錢帶來最大的效果,就是網路行銷。
傳統的行銷如路邊廣告看板、請名人代言、廣播、電視,輕易都可以動輒數十萬新台幣。但使用網路行銷,一個月數萬元就可以帶來很好的效果。
所以你自學網路行銷,可以用在個人創業,也可以用在服務公司,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專業。而且行銷很容易與營業額掛勾,是非常容易為你賺錢的技能。
事實上我去年只花一年就存了一百萬,就是歸功於網路行銷帶給我的收入。
當然,如果你覺得自學摸不到竅門,想要加速進度,來上課我的課也是可以的。

2.外文能力
雖然我們台灣國民教育有英文這科目,但我有注意到台灣社會能把英文運用得很專業的人還是很少。
由於國情關係,我特別推薦可以把英、日、韓三種語言至少一種學好,我自己就是有持續在學習英文跟日文。
我們台灣是島國,內需不夠撐起所有的市場(自給自足必須要有6000萬人口,台灣僅2300萬),所以任何產業到一定規模,向國外擴張已是必然。
在國際村的今天,有外語能力真的很有優勢。
當然,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德文、法文、西班牙文之類的也可以考慮學習,甚至是中東國家的語言。
3.投資理財
我們學校從來沒有教育我們如何投資理財,但投資理財明明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哪怕你只是很單純的每個月定期定額買股票型基金,都會勝過把錢傻傻買儲蓄險或放定存好。

我建議任何人想要改變現狀,一定多少都要具備投資理財的知識。學習投資理財,並不是要你成為像巴菲特的股神,而是懂得如何適度讓錢滾錢,還有保護你的血汗錢。
網路上我有看到很多人迷信博弈致富,最後被騙了好幾百萬,這都是沒有投資理財的知識所造成的。
用一些時間檢視自己的金錢該如何運用,並學習正確的金錢觀念,是可以影響自己一生的事情。
4.你的專業
你的專業應該要持續的深化,如果你是一名廚師,那你就要持續精進自己的廚藝;如果你是一名插畫家,那你就要持續精進自己的畫技。
舉例來說我以前是一名小編,如果我安於現狀,就只依賴小編的能力,沒有後續自學廣告投放、Google關鍵字、授課技巧,那麼我的收入就只能是小編收入。
但是如果擁有了更多可以賺更多錢的技能,那麼你的收入就可以跟我一樣水漲船高。
5.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你有沒有什麼興趣,是你朝也思暮也想?
如果有的話,就全心全意投入,把它變成你的專業。
很多專長,都是當初沒有想到可以為自己帶來豐厚的回報,舉例來說我從國中就有寫作的習慣,這習慣持續到現在已經17年,而這17年的經歷,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寫出優秀的廣告文案。
而這些廣告文案,為我賺進的大把的鈔票。
當初我在寫作的時候,可沒有想到我居然可以透過寫作,賺入這麼多錢。
相對的,如果當初我是抱持著寫作可以賺錢,我是為了賺錢才寫作,那我可能堅持沒幾年就放棄了。
因為我真正透過寫作賺錢,是大學接案賺外快的時候,那時候已經寫了6年。
而從寫作賺到「大錢」,則是近一年多的事情,這時我已經寫作16年了。
所以如果你有什麼真正想做的事情,那就好好去做,不計代價變成你的專業,這樣等真正需要用到時,一定可以帶給你豐厚的回報。
---
本次跟出版社合作,特別準備了額外資料。
👉只要告訴我你想學什麼
我就發送你作者的書摘「一萬小時自學‧變身為頂尖人才」,並且附上我個人的筆記,這是外面沒有的內容。

如要索取請至FB貼文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photos/a.549927438773095/880295919069577/
想直接買書可自行至:https://pros.is/P7W6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