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書》進度報告:書衣出爐

2010/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出版社看書衣打樣。聶永真設計了一大張影印拼貼圖,對摺再左右向內,摺成書衣。最酷的是,每一本都要手工蓋橡皮章,並且鋼印打流水編號。每一本的蓋印位置都不一樣,橡皮章也會有不同的顏色!
我不知道聶永真為什麼竟會想出這樣的設計,我不記得自己曾經跟他說過這些,但我始終是橡皮章加流水號碼控啊!想當年《台大人文報》的同學曾經集資送我一隻可以打流水號碼的鋼印當生日禮物,那是我記憶中數一數二的貼心好禮物......。

但,因為每一本都要手工蓋印,加工方式成了大問題。今天「新經典」的同事還在和印務討論加工的技術細節,為了找到最漂亮的流水號鋼印,主編吳崢鴻也還在努力尋覓......(朋友問為什麼不把生日禮物拿來用,問得好,那個鋼印只有號碼,但我們希望這次能連前綴的No符號也打出來,所以需要新的鋼印......)。

這是書衣展開圖。60g華紙清白,印灰底。完成版加上書腰才是最終的模樣,這裡只是先偷看一部分設計概念。

延伸閱讀:

>> 《昨日書》目錄
>> 《昨日書》作者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