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先離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還是來了
跟29分開,這天還是來了。

  去年10月中旬滑臉書時,租屋社團裡出跳一則她登文租屋需求的貼文,無情大浪襲來,忍住面對現實的悲傷,主動傳訊問29:「妳打算搬走了嗎?」我知道分開是遲早一天的結果,時不時為這天做好準備,就是不希望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那天,29說了搬走的原因,諸多的原因裡都沒提到我,坐在沙發上我微笑的表面不斷欺騙自己:「還好妳不是討厭我的,不是因為我才搬走的!」其實內心不斷跟自己打架,認清事實吧。哭天搶地的慰留不是我們的模式,平靜地為她分析未來生活上可能的改變、平衡需求,見她雖然不想改變但仍必須改變的決心,我漸漸妥協了...
『妳過得好,我的放手就會是對的』
找房子
  跟29分享我多年來的租屋和搬家經驗後,她開始找靠近公司附近的套房。「找得如何?」深怕她忽略一些租屋細節,而受傷害。突然line裡的訊息和溫度好像回到一年半前,每當看完一間待租的房她都會主動告訴我,我卑微得燃起一點感動。尋覓一星期後有一間幾乎符合了她80%的需求,決定下訂:「我某天要去付訂金,可以一起去看!」她的邀請和允許,我糾結得欲步又止,還是答應了。
  我們約在簽約的大樓騎樓碰面,眼看時間已到,我走在大樓旁的人行道,內心一股強烈感覺:妳一定走在我後面,我的背影不能表現出一點萎靡、不捨。一個碰心聲音從我背後傳來:「在右手邊!」她果然走在我後面,看著我是否找得到大樓入口,跟了多久了?
  走進套房環顧四壁,我最敬佩她的就是:她是吃得了苦的小孩。如果再讓我選擇,若非不得已是不會再住進這四步能走完的套房裡,她是非不得已吧。她讓我陪同簽約、知道落腳的地方,也許是最大的讓步吧!呵護至置的我,留下兩條抹布、萬用清潔劑,也許如她曾說:「妳對我太好,好到無微不至了!」妥協她婉拒一起打掃房子!簽約後,走到大樓下,選了她愛吃的餃子一起用餐,我多麼珍惜這數不到五支手指頭的機會。
誰跟妳一起搬
  一起去回收場選搬家的臨時用紙箱、借她最大尺寸的行李箱、一邊聊著方便搬運的打包技巧。過斑馬線時,她說:「很多人要幫我搬欸!」,我說了兩次可以幫忙後妥協了,為什麼不是我。搬家那天,知道她的朋友會來幫忙,我選擇暫時不出現在這空間...
因為沒有人會比我還愛妳!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睛看見的不是看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最感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面對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泡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離開這對台灣人來說看見它比什麼都容易 台鐵開始換新的火車可以與高鐵有競爭實力 第一次在花東線看它進站與離開 有機會也要做看看新的火車 現在疫情影響有兩年沒有回到台灣 看見它讓我深深體驗有機會就要把握下一次就不知道什何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紅人
2021-09-19
樂意飄泊或離開舞會?賞析《風的形狀》與《係咁先啦》這一代的抉擇,值得多花一點時間心力了解,了解屬於他們的歌謠,了解他們的限制、包袱與喜惡。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1-09-15
這次我先離開啦,下次我一定等你昭和二十一年,嫡公主薨逝。追封瑾澄。 同年,右將軍大破敵營,榮歸。 請旨散甲歸田,以念公主遺志。 百姓嘆,好好一對佳人,如今卻什麼都不剩了。
Thumbnail
avatar
一千零一夜
2021-09-15
陽光、肌肉、比基尼背後的Netflix《戀愛島》啟示錄:可以暈船,但要先離開歐美實境秀真的很喜歡把俊男美女關在一個島上,露身材、灑狗血,穿著少到不行的布料。但你以為只有八塊肌和比基尼可看,那就錯了。《戀愛島》根本一部人性啟示錄。騎驢找馬、移情別戀、藕斷絲連,這裡通通上演,畢竟島外真實世界,有時不是更灑狗血?這裡是戀愛島,不是溫良恭儉讓的朋友島,踩著屍體在所難免。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1-03
一隻腳先離開市場...今年股市大好,很多人賺得不得了。 很多人喜歡將自己的投資績效與大盤、0050相比較,我個人今年到4/19的投資績效則是13.69%,相較於大盤與0050而言,稍微超出一些。不過這樣子比較也沒有太大的意義,每個人的投資金額、範圍、背景不同,投資績效有高有低是正常的。......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