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補牙談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雖然年逾七十,卻完全沒有齒牙動搖的現象,相反的,還擁有一口皓齒。弟弟妹妹大約都遺傳到媽媽的好牙,唇紅齒白。只有我,有的是一口黃板牙。這也就算了,還幾乎每顆牙齒都有補過的蛀牙。許多人視看牙醫為畏途,我倒是很習慣了,鑽牙器吱吱叫時,我頂多閉上眼睛,咬緊牙關,忍一下,也就過去了。
當你有牙齒有毛病時,逃避不去看醫師是無濟於事的,反而只會使情況惡化而已。「長痛不如短痛」,如果在牙齒剛開始不對勁時及時就醫,問題就能及早得到處理。何樂而不為呢?
《獅子、女巫、衣櫥》的原作者、同時也是二十世紀的英國當代文豪魯益師曾說過,當你去看牙,不管是雙手緊握座椅把手,或攤平放在大腿上,醫生的鑽牙器都會繼續往下鑽。他在失去愛妻喬伊時,面對巨大的苦難,他說:愈是仁心仁術的外科醫生,處理病灶時愈不留情面。否則先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
人生來就有驕傲、自私、虛偽、嫉妒……等罪行,如果我們降服在上帝面前,讓上帝來對付我們的罪,改變我們的生命,雖然過程或許如同拔牙一樣有痛苦,但那只是暫時的。假如把永恆比成一條線,這段痛苦時期可說只不過是一個點而已。比起永恆的生命,這一點痛苦算得上什麼呢?
成為基督徒已經近二十年了,然而生命並不夠成熟,有時候仍會為了自己的一些毛病而傷神,例如完美主義和高度敏感等等。感謝神,祂不是等我變得百分百完全才接納我,如聖經上說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章八節)
因此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而死,已經洗除了我的一切罪孽。在我願意相信的那一刻,救恩便臨到我身上;在基督裡,按著聖經上的應許,我是大蒙眷愛的人,可以確定我的身分是神的兒女、神的朋友,甚至是神的戀人。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只是《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放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候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所喜悅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文】我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相片的故事(三)時光交織:從補習班學員到人生旅途的再相遇那是一張帶有歲月痕跡的學員證,從滿是塵埃的舊物之中輕輕取出,仿佛也隨之揚起了那段埋藏已久的記憶。那時候的我,正處於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面對研究所的入學考試,心中充滿了不安與期待。會計,這個我曾自信滿滿的專業,卻在經濟學的面前顯得力不從心,於是,補習班成了我那段日子裡的港灣。 回想那些日子,補習班
Thumbnail
avatar
舊市場阿政-閱歷雲煙之桑田浪子
2024-03-13
從《蠟筆小新》聊補習&填鴨式教育回想起學生時期早上7點到校(5:30起床趕搭公車),傍晚放學後到補習班繼續往腦子塞東西,10點回家再埋頭苦讀到深夜,只差沒有懸樑刺股,鑿壁偷光。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撐過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3-12-07
逆境來臨時幫自己的正能量補血,從挫折中復原-《啟動你的韌性開關》「韌性」是人在面臨極度危險或創傷性的事件時,維持相對穩定、健康的心理與生理功能運作的能力,也就是「應對挫折或受傷害的復原力」。《啟動你的韌性開關》從我們自己的內在心態、和其他人的互動,以及對未來的看法等三大部分來談如何強化心理韌性。指引你幫自己增加正能量,在遭遇挫折時能夠快速恢復,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11-17
17.5 英文寫作教室|數位商品實戰補帖,從今天開始打造你的獨一無二本篇為 vocus 成長學院邀請 17.5 英文寫作教室撰稿。17.5 英文寫作教室創辦人 Alex 不只是講師,也是一位英文教學內容的創作者。他透過經營自媒體、分析市場需求,推出獨家數位商品。本篇內容即為 Alex 分享實戰歷程,以及銷售成果、學習經驗等,幫助你更容易開始打造數位商品,一起來閱讀!
Thumbnail
avatar
17.5英文寫作教室
2023-10-30
Bing AI與你談一談:從補助私大生議題引發的九個觀點最近最熱的議題之一是政府為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落差,政府將補助學費差額至少五成以上,也就是至少補助25000元以上。這讓台灣高教存續與競爭力又再次回到公眾視野。 這次,我讓Bing AI深入談網路上所提到的各種觀點,並要求Bing收集資料以增加論證。Bing表現的比ChatGPT好上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吳相勳
2023-06-23
20221021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補漲補跌、輪漲輪跌是空頭市場資金殺手~從世德、恒耀、三星談起解釋常見議題 一、多頭:現金:空頭為20%:35%:45%,不勸諸位全空是因為「空頭反彈强似多頭」,修理過一次就知道痛 二、不要糾結在短線一兩天漲跌,用黃金為例,為了一兩天漲跌,在哪裡分析、評論半天,那叫做太閑 三、補漲補跌、輪漲輪跌是空頭市場資金殺手~從世德談起,告訴諸位這個理論經不起考驗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20
權力的三種樣態:從中二補選談起當政治跟黑道的權力牽涉其中,這居然能變成一個如此複雜的問題,讓這麼多人努力拿著放大鏡找顏寬恒優秀的品質,同時還對他的劣跡斑斑視若無睹,彷彿真的看不出兩者的巨大差距。顏家改變了這些人的價值觀,讓他們判斷力低落至斯還能以為自己這樣叫做客觀,能造成這種潛移默化影響的,才叫真正的權力。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11-15
《超威!野外技能補完手冊:從輕量化裝備、行進技巧、戶外炊煮、營地工藝到辨識危險》特地把書拿來戶外拍,覺得才符合這本書的「格調」。 這是一本值得收藏的經典工具書,原文書籍早在2001年即出版,而臺灣雖然在2004年就由林政翰與易思婷兩位譯者翻譯,但直至2018年遇見伯樂總編輯並談妥版權後才順利完成的在臺灣完成出版上市。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
【心靈補給】學無止境 學海無涯 — 靈魂的富足從思想的遼闊開始『人們常高估一天可完成的事,卻總低估一年可完成的事』 學習就像龜兔賽跑,不是比快,而是持續和累積... 持續下去,一天天過去,回首一看,你會驚喜的發現這段時間的變化,也會為自己的堅持而感到驕傲..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0-12-23
消費者為何非亞馬遜不可? 從品牌忠誠探討補教行銷。哈佛商學院教授古普塔(Sunil Gupta):「亞馬遜沒有專注在一個產業,但在一件事上非常專注,那就是顧客。亞馬遜的操作模式不是一味製造產品然後想辦法銷售,而是倒過來,跟著顧客的方向走、專注在消費者身上,從消費者的傾向來決定公司應該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補教商學院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