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2月「自學生小聚」活動紀錄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19 自學生小聚主視覺

前言

2021年的第一場活動,也開始了聚起來!2021新的年度計畫。今年除了原有的活動之外,還跨領域連結了很多不同的傳播方式:影片、Podcast、文字專欄等等。
新的嘗試伴隨著新的團隊成員《聚起來!》希望在2021年每個月推出一場活動,讓每場活動的與會者都能參與交流,激盪出不同的火花。第一場自學生小聚是個新階段的開始!

02/19 自學生小聚活動進行中...

無尺度留美生活大公開

本次活動的第一位講者是一位在美國洛杉磯的大學主修劇場藝術的女孩 Candic,兩年前遠赴美國念書,而在疫情的爆發下匆忙回到台灣。這次 Candice 跟我們分享了他旅美留學的過程與趣事,從當初出國唸書的動機、申請國外學校的流程,到實際在國外唸書、租屋的生活。
Candice 分享了她在國外的所見所聞,租屋遇到一直騷擾別人的中國人房客,或是每每晚上開車回家時,一個人膽小走過的美國街道,這些趣事也成為當天小聚的歡笑來源,透過聆聽 Candice 的留學故事,彷彿經歷了一段美國之旅。
Candice:「謝謝 聚起來!團隊邀請我參加這次的活動,很榮幸可以擔任講者和大家分享我的經歷和生活。這也是我第一次擔任講者,從準備過程到現場都非常緊張,也學到非常多關於分享的方式和如何跟觀眾交流。
一開始演講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前三分之一的內容也一直結巴,很擔心大家對演講內容不感興趣,幸好後半段的反應有比較熱絡。也很抱歉時間沒有控制得很好,畢竟要結束的時候覺得還有好多話沒有跟大家說。之後如果有類似經驗一定會改進這點!
辛苦聚起來!的團隊用心準備這次的活動,從前置作業到現場都處理得很專業,難以相信是一群年僅20歲的人們組成的團隊!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內容和活動,也謝謝大家來捧場!」

如何在疫情時期在美國當個專業邊緣人?

而第二位講者是一位在美國當軟體工程師的男孩,同時也是自學畢業生的偉涵,高中階段開始自學生活與寫程式的工作,當完兵後因著對西雅圖的熱愛而搬到美國工作,這幾週趁著放假回台灣一趟。除了寫程式之外,彈鋼琴也是偉涵平日生活的一大樂事。
廖偉涵:「這是我第三次在自學生小聚擔任講者,但也是我脫離自學生身分以後的第一次演講,所以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特別是在活動中能認識到目前的自學生,也許小聚是唯一有這樣機會的地方了!
演講的過程中其實我很緊張,一方面覺得自己沒有抓回演講的感覺,一方面怕自己沒有帶給大家一場好的分享。但在分享結束後我才明白,『互相分享』才是這個活動最重要也是最有趣的事情,而這也是和上一次我擔任講者的小聚時最大的差異 — 與講者互動的部分是特別安排好的,我很喜歡。
感謝這次的小聚的所有參與者、聚起來!的工作人員以及 Candice,我的這段假期因為有你們而美好,我要回去上班了QAQ。」

團隊成員的活動心得回饋

壓力擔當 震宇:「2021第一場小聚順利結束了,老實說我相當的感動,怎麼說呢?聚起來!今年是第三年了,這些時間中經歷的各種好壞都看在眼裡。
而這場小聚帶我重回第一次辦小聚的情景,再熟悉不過的講座分享形式、各自分享學習/工作經驗、熱絡的交流氛圍、各種打鬧嬉笑。而這些是燃起我做小聚的那把火。
很是高興可以看到這般畫面,期望來到現場的大家都能有「自己來對地方了!」的這般感受。謝謝大家的參與!請再敬請期待我們的每場活動!」
魅力擔當 美到無編:「這次的自學生小聚,是我在進入團隊後最全力以赴的一次,從前期的規劃邀請分享者、中期的製作拍攝宣傳,到活動當天的主持、控場,我希望能讓每位參與者都能感受到自學生之間交流的氛圍,也能跳脫出以往的聽講活動形式,讓大家能帶回去收穫都是獨一無二的。當初我會加入團隊,就是因為我很喜歡聚起來!創造的活動與交流氛圍,而我希望在新的一年,我們能延續當初我感受到的熱情與新鮮,持續帶給大家突破尺度與想像的企劃!」
視覺小夥伴 阿特:「這是一場十分熱絡的活動,驚喜之於也體驗到:哇!原來以前的聚起來!是這樣的呀!從準備期的一張張宣傳圖裡收到明確回饋的感覺,很謝謝每個成員一起辛苦地推廣活動。讓我身為聚起來!的一員感到榮幸、也幸運的能體會參與者與講者融入的良好氛圍。」
視覺小夥伴 熙妍:「第一次加入課業外的工作團隊,第一次和剛認識不久的人合作,第一次在一個活動裡擔任工作人員...進到聚起來!這個團隊裡,很多事都是第一次,讓我努力擺脫舒適圈去接觸別人,雖然也有很多辛苦的時候,但其實比想像中有趣和不可怕,是一段相當有意義的時間和寶貴的經驗。」
行政小夥伴 胤宏:「方尺聚群英,廣眾起大庭。盡歡來遠客,我輩最鍾情。」
文字編輯小夥伴 懿哲:「算是加入團隊後的第一場活動,雖然沒有從頭完整參與,不過也讓我對一場小聚會的籌備過程有更整全的了解。雖然其實常常做到蠻有壓力的,不過在小聚當天看到那麼多人一起來參加小聚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2/19 自學生小聚合影

結語

希望各位在這次的活動中更了解國外的生活,並且透過與講者的交流,也許能獲得些什麼。我們相信在最後的交流環節每個與會者都有一段美好的暢談時光,藉由與不同圈子的人的談天,打破講者與聽者的身份認同,我們的小聚就是希望能創造這些雙向、多向的交流。
期待下次小聚能再見到你!
視覺設計:阿特
----------------------------------------------------------《聚起來!Chu Chi Lai!》一折
聚起來!Chu Chi Lai!
聚起來!Chu Chi Lai!
聚起來!於2018年一群自學生創立,並以「自學生社群聚會」開始我們的旅程。而聚起來!核心價值「聚」是希望能創造出「所有人都是參與者的氛圍」讓活動現場的你們,不受到身份上的限制,盡情的產生交流。 我們深信世界之大,而人與人之間的能量必定有所留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