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_出國學習經驗分享講座_2022.10.26(三)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大二下出國到上海華東師範大學交換,在學校發表時因為沒有看過其他分享海外經驗的講座,所以準備了一些時間,在這邊記錄我的心路歷程~

當時的思路&做法
1.誰是我的目標受眾?哪些內容是大家需要的?
未來想出國交換、有考慮念國外碩博班、想了解文化差異、單純想賺通識點數;申請方法、獎學金、文化衝擊、國外和台灣的差異、有趣精彩的內容
2.怎麼編排比較有邏輯?
在串聯方法上思索最久,因為交換的命運多舛內容偏繁雜,再加上沒有學長姐的ppt做參考(很久以後才想到可以查網路XDD),最後決定整體主軸以時間軸形式分成三段,再細分成幾個小項目說明。
3.要提及的大致內容?
先開WORD檔寫下每小節要講述的大綱與大致內容
4. 使用PPT的排版顏色? 製作PPT內容
不想用模板,希望可以自己設計簡單清晰的背景。因為身為初學者不太會製作,查模板教學+思索很久+融合厲害的模板=看起來很簡單很簡單的設計
製作PPT,大致了解文字位置,即可知每個版面需要的照片數量
5.挑選照片
麻煩的是我的照片太多,想要找到目標物有點困難。
6.詳細要提及的內容&有趣的時事梗
7.練習講述、詢問同學意見,持續改進
發表交換生活,比較台灣和大陸的差別

很累很有成就感,在其中也遇到開心&感恩的事情
1.推薦同學們來參加這場講座時,大家毫不猶豫就打開活動連結報名
2.大一認識的別系同學私訊我說他一定來參加,因為第一次看見講座是認識的同學上台發表
3.第一次聽我發表的同學在分享會後說我講話很活潑,告訴我之後再上台發表,他一定會參加
4.一位來聽演講的老師在分享後稱讚我的表現,好開心><
對議題提出一些個人見解與想法~完成學校學分之餘,也將課程的議題統整記錄,期待在未來有所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