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系列活動】- 聚起來!職涯大秘辛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聚起來!小聚 - 《聚戲謎咦? 演員職涯大秘辛》 活動大合照
我們在去年七月辦了一場以「表演藝術工作者、演員」為主題的「職涯大秘辛」,並邀請了‘’金鐘獎 最佳女配角’‘ 黃采儀老師 及 ‘’金鴛獎 最佳男主角‘’ 巫建鈞,前來和大家分享並交流。
聚起來!小聚 - 《聚戲謎咦? 演員職涯大秘辛》
分享者 ‘’金鐘獎 最佳女配角’‘ 黃采儀老師
職涯大秘辛」是我們繼自學生小聚後,首個推出的主題系列講座。
而這一系列內容設計的緣起是出自於我們「自己」怎麼說呢?

我們身為學生甚至是自學生,在這個階段的我們勢必會需要面對的很多不同階段的轉換,而在此時我們會萌生出了「我對這個領域、事情有很大的興趣」、「我想學習、踏入這個領域/產業」......等念頭。
聚起來!小聚 - 《聚戲謎咦? 演員職涯大秘辛》
分享者 ‘’金鴛獎 最佳男主角’‘ 巫建鈞
那接下來我們需要思考的是什麼呢?我們想著想著歸納出了幾點:
1.該從何開始學習/起步?
2.該如何找相對應的資源?
3.該從何使自己踏入這個領域/產業?
4.是否有什麼自身需要預先準備、具有的?
5.我沒經驗,這真的是我能做到的嗎?還是個遙不可及的存在?
6.我有經驗,但我是否適合呢?又或是該如何使自己更進一步呢?

這樣看來,會發現其實都是很基本、很容易想到的事情對吧,因而我們設計了「職涯大秘辛」的主題講座,而我們會邀請兩位分享者,分別是「此領域專業工作者(資深工作者)」「此領域工作經驗之青年(與受眾年齡、身份相近)」 希望透過這兩個不同身份的角度,使對於此領域有興趣的參與者們,經由聆聽分享收穫資深工作者當時入行至今的心路歷程,甚至是肺腑之言。而青年分享者呢?因為年齡、身份、甚至是踏入產業的時代,是與參與者相近的,因此能使參與者收穫及參考,青年分享者入行前做了什麼樣的準備、學習及方法。
而這些能使你們更了解此產業的實際現狀,縮短「夢想」和「現實」的距離,希望大家都能夠勇敢的追尋自己想要的,讓我們推你一把,和我們一同前進吧。
聚起來!小聚 - 《聚戲謎咦? 演員職涯大秘辛》交流時間
不論什麼主題,今天來到了一場活動之中,一定是有目的或需求的。可能是「我想收穫值得參考的經驗及建議!」又或許是「我像認識分享者,並和他多聊一些!」不管你的需求及目的是什麼,我們都堅信那對自己來說是多麽具有價值的東西。
帶著你的期待或是疑問來到現場吧!我相信你會帶著收穫離開的!
-------------------------------------------------《聚起來!Chu Chi Lai!》創辦人 震宇
聚起來!Chu Chi Lai!
聚起來!Chu Chi Lai!
聚起來!於2018年一群自學生創立,並以「自學生社群聚會」開始我們的旅程。而聚起來!核心價值「聚」是希望能創造出「所有人都是參與者的氛圍」讓活動現場的你們,不受到身份上的限制,盡情的產生交流。 我們深信世界之大,而人與人之間的能量必定有所留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