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原來不是需要「什麼都可以」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旅程期間,接到之前那家「公司沒有小六」的整合行銷公司急Call,對方是8年級的年輕合夥人/設計師,詢問一份有點急的房產文案。​

當時我的玩樂行程才開始第二天,這案件時間對我而言很趕,何況我也沒寫過房產文案,這哪是可以用花拳繡腿唬嚨的。正打算推掉,結果被說服:「已經有出了一份文案,但詞彙不美傳遞不出感受,我相信妳!」也願意把交稿時間,從5天延到7天。​

我喜歡做那些,只有我能做到的事,感覺自己更有成就感、更有價值。講氛圍、情境、感受...這類,別人覺得極難寫的,反而我都喜歡也擅長。我最不擅長的就是 Hot sale、快銷、跟風時事、追逐熱點。我只是希望寫出來的內容,不要下個月就「過期」,能成為對方公司資產的一環。​

玩回來的假日就先趕工,方便對方星期一能和建設公司過稿。今天(週二)打來跟我分享:「文案好評一片耶!」讓我更吃驚的是,Suan 一直給我很冷調沈默的感受,意外發現她會有高八度的驚呼聲。​

好欣慰,畢竟建商從案1 都蓋到案no.17,看過多少不同的文案,我是抱著被打槍的心在等。結果除了得修掉幾句投資客屬性的文字外,聽說其他都被盛讚,還有幾句非常Touching,她在電話裡樂不可支說:「我就相信妳!」​

「只見過一次面,妳為什麼會相信我?」​
「不知道耶,感覺和態度吧!」​
「態度? 我問題一堆,又這個不做那個不做,態度很差吧 」​
「那種說什麼都可以、什麼都能接的,我才比較擔心,你有原則,我就感覺完全信任妳!」「而且,上次打給妳,妳居然在畫畫~後來那通,妳在奇美博物館!感覺就很重視生活。」​

_______​
原來 信任,不需要表達出自己「什麼都可以」,不需要裝強。反而有限度的開放自己,打有把握的仗,用成品去說話,不僅帶來信任,也為自己保留很舒服的創作空間。​

不過真的很幸運,其實是上個月工作剛好有跟房產相關,除了看了像《實築構》這類優質的建築書籍,也比較知道到哪找資料,這回才幸運能接住這場臨時考試。(樂)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