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溫柔的話可以有無限大的力量

2020/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用捕鼠籠抓到一隻老鼠,發現的時候牠動也不動安安靜靜的待著,等到我媽靠近牠,牠開始吱吱叫,然後站了起來很像在拜託的手勢,後來手還抓在籠子上牙齒上下動,好像一直不停的在求救。
我媽準備把牠放在袋子裡拿去放生,就告訴牠:乖~~不會傷害你喔!帶你出去玩喔!然後牠似乎就聽懂了,就安靜也不亂動了,我們就帶牠出去,一路上牠也沒再叫過。
我突然覺得原來語氣是這麼重要的關鍵,我覺得也許牠不見得聽得我們的語言,但我相信牠一定懂說話的語氣,就像我們就算聽不懂德文,我們看他們的表情動作語氣,我們也可能可以猜到他們現在是什麼情況。
所以我覺得有時候說話的內容不是重點,而是你用什麼語氣去表達,可能一句關心的話被你講出來就很傷人,對方不會覺得你是在安慰人,你是想要責備他,試著用一些輕柔和緩的語氣去講,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接受的,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溫暖的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