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質疑及判斷合理與否的能力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擾人的補班日,聽同事說之前公司不用補班,但因為被告過之後說不能不補。聽完這句話我滿頭問號,怎麼可能呢?政府只會針對你對勞工的福利低於勞基法,不可能因為公司提供更好的福利而規定不行吧!
同事回我說:我不知道啊!就是聽他們說的啊~~
我就覺得這。。。到底是?我發現很多人會聽別人怎麼說就全盤接受,絲毫不加思索,可能是太過相信對方,但有時候不合邏輯的事情,我都會想為什麼大家都不問一下原因呢?討論之下,我認為應該公司因為別的事情被員工檢舉,可能是違規加班不付加班費,後來就取消先前的福利,往後若遇補班都要照常上班。
很多事情因為以訛傳訛最後就越傳越誇張,偏離事實之外還有可能被加油添醋,所以為什麼假新聞會如此氾瀾也是原因之一,之前就有朋友傳訊息說把薄荷油滴在口罩上會防病毒,也因為大家認為這樣可以幫到親朋好友就開始傳送,我一看就覺得有點疑問難道這樣不會破壞口罩本身防護的功能嗎?就馬上上網一查,果然是錯誤的訊息,馬上就轉給朋友看,怕朋友就照做或者轉給更多人造成誤導。
我認為如果大家都能對事物都能保留一些質疑的態度,多想一下或多查核一下,也許這樣的錯誤訊息就不會被廣為轉傳,甚至誤導大眾,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其實反而更需要好好的過濾各種訊息,才不至於被牽著鼻子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