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見面是幾年前了?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228連假,來的很突然,感覺年節常假才放沒多久,轉眼間二月就到尾聲了,昨(27)日一位許久未見的國中同學密我,我們閒話家常了一番,她在我高三那年就已經是為人妻子了,目前她有兩個很活潑的小男孩,四歲跟兩歲,長的跟爸爸一模一樣。
聊著聊著,我順口問了另一位也成為母親的國中同學,照理來說她應該不在台北,結果她剛好在連假的時候回來娘家,還帶著她的小朋友.兩歲跟十個月。
摁?這麼剛好,好像有點意思,我立刻丟問題到大群:「大家明天要約晚餐嗎?」(問的時候大概下午一點)
大群組裡的相簿還卡在2019年,而且每次聚會總是會少那麼一兩個人,總是要提前兩個月問大家的空閒時間,六人的群組從來沒有全齊的一天。
沒想到半小時內收到五個「ok」,我只花半個小時就約到所有人明天的團。
實.在.是.太.神.奇
外加上小朋友跟攜伴的,總共八個大人四個小孩,把餐庭二樓都包了,有小朋友的場面真的很混亂,兩個媽媽在互相惺惺相惜,小朋友有爸爸在顧的,也有同學在玩的,店裡還有一隻貓,餐點也一直上。
我訂餐廳是家常菜為主的,沒想到小男孩很不給面子地說想吃薯條、一直被喊阿姨也開始能適應了、吃甜點開始會喊甜的年紀也來了。
同學說這間餐廳他十年前來過,我說這麼久,他說對呀,高中時候來過。
那時我才驚覺,對耶,我離高中已經十年了。太可怕了這數字,出社會後一直與應屆生為伍,沒辦法察覺自己的年紀正逐漸增長,平日沒有意識到這種差距,今日一聊,哇啊啊啊,歲月真是把殺豬刀。
26奔27的我,與剛畢業22的我,差距又在哪,我是不是正在步入「自己的時區」,正穩穩地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呢?
那放眼望向30,我能否在這三年內達到我理想中的目標。
好啦,下次約好訂美式餐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席
    重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