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若不好,就早早上床去睡覺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0年2 .28 小日記
「再美好的感情,總偶爾會有波折」,「牙齒跟舌頭總是會有咬到的一天」。雖然「我的快樂生活分享」(前面所寫)朝著12大目標來改善我自己且前幾篇所寫老公和我算感情不錯,但生活仍然會有不順心的時候。
昨天2. 27之晚上時分,吵架之導火線——就是我有電腦細節問老公,而他態度很差地教我。他兇我,我也火了,我大發脾氣。老公和我吵了一架。
之後兩人較平復下來;老公先來安撫我,他好好地跟我說:「我自己方面態度會注意;妳的方面~妳情緒也不要波動那麼大、我的心情也會受影響耶。」我自己的確也有不對,我願意靜下來好好和他溝通。
在一起久了,相處嘛,有時候就必須找到兩人溝通下來都能接受、願意彼此改進之那個點以及找到「我退一步」、「你讓一步」婚姻中的平衡點。唉,人生短短,要過得隨和開心~以大家大致上能過得去之心態從容相處即好。情感上的相處~不是要爭誰對誰錯,而是呈現「雙贏」才是最佳狀態。
溝通協調好後~我心想:這個晚上泡湯了、我也累了,於是我用了著“過得還不錯的一年”之作者Gretchen書裡所教的一個方法——「心情若不好,還不如放下手邊工作,早早睡個好覺。隔天又是新的一天!」
果然,我今天早上起來~心情好多了!能夠用美好情緒迎接未來。
我想在這裡爆料一下:老公也有個極大貼心的優點——若有吵架,他不對在先,他會先道歉,還會補償式地問我:「妳是不是壓力太大?明天我帶妳去××地方玩玩,放鬆心情一下。好嗎?」他真的令我感到很窩心。感謝主。
第二天去玩的景觀1
景觀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