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40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丁恬眼尖地瞧見嚴肅的動作:「空間異能者?藏得倒是深呀!」
  胡黎盤坐在地,抬頭直視那名趾高氣昂的女人:「丁小姐,就我記得…我們無怨無仇吧?」
  丁恬一臉輕蔑,冷啐一聲:「哼!給臉不要臉!這些可是真槍實彈,當心你們被射成馬蜂窩」
  「所以妳想怎樣?」胡黎瞟見窗外正在下著雨,她沒多少時間跟這些人扯皮,太浪費了。
  席杰穿著輕便獵裝:「為什麼我會讀不到你的訊息?」他搜索與感知的能力,是北部基地第一人,可是嚴肅就像一團謎霧,讓他怎麼也看不清。
  胡黎瞟了他一眼,一個呼吸間,摸清他底細:「精神力異能者,也不是萬能的」
  丁恬攔阻席杰,不希望他再深入多問:「席哥哥,不用跟他們廢話」
  「恩…」席杰轉頭打量正在吸收晶核的空間異能者,為了將人運出肅南基地,他消耗不少異能。
  那些端著槍對準胡黎與嚴肅的家伙,笑得格外開心:「空間異能者啊?行!先拿點食糧出來,爺這一路就讓你們好受點兒!」
  嚴肅看了胡黎一眼,接著從他空間裡,拿出一袋烘乾的牛肉乾,幾瓶啤酒。
  「有酒!還有肉乾呢!你這傢伙倒是老實,還有沒有?都拿出來了!動作快點」
  嚴肅陸續拿出幾手啤酒、汽水,還有幾袋餅乾、糖果,十幾粒蘋果、芒果,跟掏家底似的,持槍的傢伙嚷著要啥,嚴肅就拿一點兒出來。 
  幾個持槍保鑣,喜滋滋地分贓,大口喝酒、吃肉:「大小姐,有水果呢!要吃一點兒嗎?」
  「不必」丁恬將席杰支開,讓他盯著角落的空間異能者,免得那人趁隙作妖。
  丁恬雙手環胸,睥睨著賴在地上坐的兩人:「你倒是十分配合呀!」
  嚴肅淡定以待:「別傷人,萬事好談」這麼一點物資,他還不放在眼裡。
  丁恬瞧他們態度淡定,出言嘲諷:「早點兒這般知情識趣,不就省得我舞刀弄槍,呵呵~你那三個同伴,指不定還能活著」
  胡黎心生不悅:「妳將他們怎麼了?」為毛老有人逼姐開殺戒?姐不是好銀,也不是壞銀呀~
  丁恬撥了撥一頭秀髮,視人命如草芥:「二、三級的異能者,留著幹麻?」
  「妳派人殺了他們,為什麼?」不難猜…真的,但是胡黎篤定,那些人失敗了。
  丁恬笑得明媚,說出的話能將人活活噎死:「這年頭資源多珍貴呀!應該留給更有用的人」
  胡黎不置可否:「例如妳嗎?還是妳身後那個帥哥?」
  丁恬瞧胡黎大方打量席杰,登時心生怒火,胡黎馬上感受到來自她的攻擊:「嘶~」疼…真的疼!像根尖針似的,猛力直戳腦門,哪怕針挪開了,還是抽抽作疼。
  嚴肅冷聲低喝:「不許傷她!」
  丁恬還沒見過,受了她精神力攻擊後,沒有暈厥過去的人:「挺能忍的嗎!妳最好管住妳的眼珠子,不許看我的男人,妳這個下賤的髒東西」
  嚴肅極力壓抑著他的怒氣,直視丁恬:「她是我的女人」
  「老婆,妳還好嗎?」要不是胡黎交待過了,容得丁恬在他跟前囂張?不過是個跳樑小丑。
  胡黎寧心靜神,試圖消化掉丁恬的攻擊,她緩緩地深呼吸:「呼~我沒事」
  「真沒事?」嚴肅摟著胡黎在懷裡,放心不下。
  胡黎輕拍嚴肅手背,安慰道:「恩,我知道怎麼操作了,老公…女的給我,其餘的你們處理」
  胡黎站直身軀,拍拍屁股上的灰塵,朝窗外大喊:「好了…雨別再下了,室內會漏水呢!弄得到處濕答答的」
  丁恬聞言,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哈哈哈~妳是不是被打傻了?下雨妳都能控制嗎?」就是這一場突如其來的急雨,將他們困在這裡,不然他們還在趕路的途中。
  胡黎挑挑眉,這貨智硬呀!末世裡哪來的春雨?冬天一結束,馬上變夏天:「誰說不可以?」一抹熟悉的聲音響起,三小夥伴大方開門入內,室外的那些保鑣,全被赫林打暈了。
  「你們!你們怎麼追上我們的?」大吃大喝的異能者們,連忙甩了手中食物,扣板機就想掃射來者,卻發現所有的槍枝都有問題,一發子彈也無法射擊。
  「行了!姐忍妳挺久,不忍了」胡黎可不是電影反派,她從不解釋來龍去脈。
  胡黎從背包裡摸出瓿瓶,直接折了朝眼前的男女潑灑,兩人以為是腐蝕性藥劑,丁恬嚇得當場尖叫,定晴一看…咦?怎麼沒事?「這是什麼?」席杰動作快,馬上將丁恬護在身後,僅有少量液體落在她手臂處。
  「華家的一日喪命散」胡黎瞪他們兩個一眼,都說了姐不解釋來龍去脈。
  丁恬怒氣填胸:「竟敢耍我?我一定要弄死妳!」
  吵架哪有打一場來得爽快?胡黎直接對她招手:「就等妳這一句了!來來來~」丁恬就是個花架子,胡黎幾招之內,將人打得趴下,分身乏術的席杰,只能眼睜睜看著丁恬被紮上束帶,扔在地上不得動彈。
  嚴肅三十秒之內,亦將席杰擺平收工,還有空檔去綁了吸收晶核的異能者,三小夥伴也沒閒著,制服十幾個持廢槍的異能者,吃了加料肉乾的他們,全都失了異能,不算太難處理。
  赫林拍了拍手上的灰塵:「握曹!就這點能耐,你們也敢為非作歹?有沒有一點羞恥心」
  胡黎伸伸懶腰:「小堯,拿你的設備出來清場,姐不喜歡現代科技」不是躺著就是坐,丁恬幾招就被她打趴,姐這把骨頭呀~老是沒啥機會活動。
  「恩!」自家小夥伴一聽,哎呀~趕快把電子產品收進空間裡。 
  「不要~不要殺我們!求求你們」十幾名異能者連聲求饒,嚎得好不動容。
  胡黎嘻笑:「我相信這句話,你們聽爛了!但你們都沒有手軟,呵呵~」
  他皺緊了眉頭,為毛這些糙漢子話這麼多?吵死銀了!「閉嘴!」EMP槍而已,肖堯對準屋裡的那些肉票,各發射了一次。
  臉上掛彩的丁恬,恨恨地揚聲道:「我是北部基地丁家大小姐,敢傷我…一定會有人來尋仇」
  胡黎是出了名的不按套路來:「妳這意思是在說,沒親友會來尋仇的,就是該任人殺的?」
  「妳…」丁恬沒想過胡黎會這麼答腔,一時之間無法回話,恨得牙癢癢。
  胡黎雙手插褲袋,蠻不在乎:「妳動我之前,想過會被我反撲嗎?肯定沒有」
  「妳拎著我們回北部基地,想幹什麼?」
  丁恬很識相,她可不想討皮肉疼:「做實驗,丁家有自己的設備,研究妳男人」
  「那我呢?幹麻讓我活著?」胡黎對於這些”末世研究所”,實在很沒有好感。
  丁恬實在很討厭這個女人,從在酒宴上見到她的第一眼開始:「妳是我用來控制他的籌碼!」
  胡黎不解:「咦?這年頭不講情義的這麼多,你咋知道他肯讓妳控制呀?」末世啊~推老婆餵喪屍,賣妻女為求溫飽的人,猶如過江之鯽。
  「是他的眼神…他看著妳的眼神,他愛慘了妳!」對於這樣的目光,丁恬一點兒也不陌生。
  「呦~丁小姐真是機智點滿呢!」胡黎暗自腹誹,這女人也非一無是處,至少她的眼力還行。
  丁恬試圖將這組人馬,收為己用:「你們這麼好的身手,當行商實在埋沒了…跟著我,保證你們能過上奢侈生活!」
  胡黎一雙美目溜溜地轉:「我拿什麼信妳?就因為我看了妳男人一眼,差點讓妳弄死」不是她在臭美,胡黎自覺在末世之中,沒人過得比他們這一家豪侈了。
  胡黎不再理會丁恬,指著那名沉默旁觀的男子:「喂!那邊的空間異能者,來~你過來」
  「你空間裡有啥?不如拿出來我瞧瞧?」他當然不會乖乖靠近,是赫林去拎著人過來。
  「我…」作壁上觀的趙昇陷入為難,卻不是捨不得那些物資。
  丁恬恐嚇道:「趙昇,不許拿出來!」
  胡黎閱讀人類的技能,點到最高:「她拿著你啥弱點?」
  「妻小…」趙昇喏喏說道。
  胡黎輕聲引誘:「帥哥,如果她死了,你家裡人會怎樣?」
  趙昇眼中閃著精光,數量如此龐大的軍火沒了,丁家肯定遭受重創,說不定其它人便有機可趁。
  胡黎胸有成竹道:「來來來~你把東西全拿出來,我保證她只能是個死人,如何?」哪怕胡黎想放過丁恬,嚴肅也不會讓她多活一分鐘,龍有逆鱗觸之必死。
  冷靜自持的席杰,出聲提醒:「趙昇,別忘了你的身份」
  胡黎瞅著他,這男的看起來一表人才,咋會跟那種貨色一起?「姓席的,你也握著他弱點?」
  「我娶了他表妹…」趙昇頹了雙肩,自家漂亮媳婦兒有這種親戚,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胡黎指著這三個人,試圖釐清:「咦?他是她男人,你娶了他表妹,這麼說起來,你跟她算是親戚呢!她這麼待你妻小?」
  「哼!說到心狠手辣,北部基地誰比得過丁恬」 趙昇對於丁恬這一整個人,就沒順眼過一絲半點。
  丁恬宛若毒蛇,狠狠盯著趙昇,這傢伙可不是她的手下:「你別胡說!」
  「妳敢做還怕別人提?妳敢不敢告訴席杰,阿寧是怎麼死的?」 趙昇瞅著丁恬,說得理直氣壯。
  席杰一聽,神情有異:「寧寧不是…她…」
  「寧寧又是誰?你家裡的親戚?」胡黎忍不住插嘴,出場人物有點多,她聽都沒聽過。
  趙昇想起無辜枉死的人:「席寧是他與一起長大的妹妹!他媽的~他就顧著這個蛇蠍心腸的毒婦!」
  「呦~貴圈真亂」胡黎隨口嘲諷了一句,牽來牽去…原來全是親戚。
  丁恬可憐兮兮地為自己澄清:「你別提趙昇亂說,席寧不是你妹妹,她存心破壞我跟你的感情」
  席杰一臉無奈:「恬恬,妳在說什麼?寧寧跟我們一起長大,我是她哥哥呀!」丁恬向來不太喜歡席寧,兩人認識多年卻不熱絡。
  「她不是!她偷偷比對過了,她親口承認,她不可能是你妹妹」丁恬怎麼也查不出席寧的身世,席家長輩又絕口不提,但席寧長得跟誰都不像,她自己是醫護人員,想驗DNA不是難事。
  胡黎生活圈挺簡單,沒這些污七八糟事兒:「哦~好刺激呀!像在看八點檔,你們繼續呀~」
  席杰的心動搖了:「恬恬妳告訴我,寧寧…她到底是怎麼死的?」
  「你都信了趙昇的挑撥離間,認定我是一個罪人了,還來問我作什麼?」丁恬立馬紅了眼眶。
  赫林插嘴:「帥哥,你別瞧她可憐楚楚的樣子,女人的眼淚最不可信了!你再問問她,肯定有內情!」
  趙昇挺身而出:「妳不敢說我替妳說!我老婆告訴我了,那晚妳趁寧寧睡著以後,將什麼塞在她背包裡,害得她被喪屍猛追不捨」席寧是在一趟搜索物資的任務中,讓冷不防撲過來的喪屍咬了,連遺體也沒能找回來。
  「我沒有!明明是她汙衊我,她一直看我不順眼,她忌妒我!」那一趟任務裡,三人同個帳篷數日,丁恬絕對有機會動手腳。
  除了趙昇末世前是貿易商,他們全是軍眷子弟:「我老婆忌妒妳什麼?妳可別忘了,末世前她爸的官階還比妳爸高呢!」
  丁恬洋洋得意:「她忌妒席杰愛的是我,你想不到吧?哈哈~你如果能活著回去,驗驗你兒子的DNA吧!」
  席杰實在不懂,為何丁恬看誰都是情敵:「恬恬!妳別胡說,我跟小蘭是表親,不可能有什麼」
  趙昇呲牙裂嘴罵道:「妳這個瘋子,就會亂扣屎盆在別人頭上,我跟小蘭初中就處一起,十多年的感情,她心裡人是誰,我會不清楚?哼!」 兩人是學長、學妹,初見便情投意合,談起純純的戀愛,直到後來結婚生子。
  丁恬一臉懵逼:「初中?你們不是相親認識的?」小蘭性情柔順,唸完大學就結婚,全由家人安排作主。
  趙昇大方解密:「對象不是她的話,我會去相親?笑話!」那一次的相親,是他費盡心思的安排。
  丁恬不信,連連反駁:「你說謊!你們處了十年,怎麼會沒人知道?你就使勁兒的編吧!」
  趙昇覺得這女人智硬,為什麼席杰被她哄得團團轉呢?「妳見過小蘭他爸吧!我腿還要不要?我們敢讓別人知情?就妳蠢,一蠢十多年」趙昇雖然喜歡他的學妹,卻很敬畏學妹的爹,兩人小心翼翼地交往。  
  丁恬差點沒咬碎了後槽齒:「你!」
  「恬恬,寧寧真是妳害死的嗎?」席杰看著身旁的女人,腦子裡一團麻亂。
  丁恬否認:「不是!她是被喪屍咬死的」
  趙昇刺了丁恬一句:「妳這黑心貨沒偷偷加料,她能被喪屍死追著咬?妳咋不死?該殺的毒婦」
  胡黎旁聽許久:「趙帥哥,我發現你口才不錯耶!呵呵~」
  趙昇是做慣生意的人,瞧她似乎對自己有好感,趁勝追擊:「我空間裡有許多軍火與物資,可以全部交給你們,我就要求兩件事,一、她死,二、我走」
  丁恬在一旁落井下石:「哼!你別蠢了!她會留下活口?我要是死了…你們全都得陪葬!」
  胡黎盯著他:「趙帥哥,我叫什麼名字?」
  趙昇搖頭。
  胡黎指著自家小夥伴:「他們叫什麼名字?」
  趙昇還是搖頭。
  「我們哪來的?」入住飯店時,拿晶核現場結帳,登記名字是隨口亂編的,這次來參加婚宴,他們憑手寫喜帖,快速通關免驗證,除了喻方、陸沐白,還真沒人清楚他們的來歷。
  趙昇,想了想…還是搖頭。
  胡黎指著自己:「我殺你幹麻?哈哈哈~這世界這麼大,你找得到我嗎?你會想來找我嗎?」找不找得到是一回事,想不想又是另一回事!俗話說得好,只有千日做賊,哪有千日防賊?人生還長著,總會有疏懈的一天。
  趙昇下定決心:「要是讓我回北部基地,我馬上去營救自己的老婆孩子!接著效忠虞家」
  胡黎好奇:「虞家又誰?」
  「我丈人姓虞」 趙昇末世以後,還是幹著老本行物資運銷,雖然有些風波,日子還算安穩,不想參予北部基地的爭權奪利,直到丁恬這個蛇蠍女,硬是將他拖下水。
  胡黎想起原著的劇情:「等等,你老婆是不是有個兄弟,叫做虞鈞?」
  「是她的弟弟」 趙昇坦承不諱。
  胡黎又問:「他跟丁恬什麼關系?」
  「誓不兩立!」 趙昇的妻小被擄拐軟禁,用以脅迫他的配合,恨不得活撕了丁恬,虞家與丁家本來就不對盤,如果讓他活著回去,將這些消息透露給虞鈞知情,虞家與席家聯手,丁家想不倒台也難。
  胡黎心生一計:「這樣呀~趙帥哥,這些東西你不用拿出來,全帶回去孝敬虞鈞,讓他幫你救出妻小,明白嗎?」
  「為什麼?」趙昇不懂呀!他認臉的能力不錯,確信這一組人馬,從來沒進過北部基地。
  胡黎笑嘻嘻地指著自己:「刷好感度呀!我姓胡,如果有去北部基地,再找他做生意呀!大家一起發財」
  「真的?」 趙昇挑了挑眉,他小舅子就一名巡城維安的軍官,啥時有這麼牛逼的仰慕者。
  「我唬你幹麻?」胡黎可誠懇了!虞鈞將來是北部基地的重要人物,刷刷好感度不吃虧。
  「那我走囉?」趙昇被其中一名蒙面客,割開手腳的束帶,他直起身子,先是鬆鬆筋骨。
  胡黎含笑揮手:「Bye-bye」
  「等等!」胡黎喊住轉身就想走的人。
  「幹麻?妳後悔啦?」 趙昇心頭一緊,他雖然是異能者,拳腳功夫特別差勁。
  胡黎指著那些肉票:「這裡有你相熟的嗎?可以一並帶走」
  趙昇斷然拒絕:「沒有!要不是她抓了我老婆孩子,我不會跟她來肅南基地」
  胡黎指著外頭那十幾輛SUV:「你外頭挑一台車,自己開回去,路上小心呀!」
  「我真走啦?」 趙昇有點遲疑,背後有人放冷槍神馬的,他不是沒見過。
  胡黎揮手送別,當真要放他一馬:「Bye-bye~」
  趙昇一聽頭也不回的跑,晨浣瞧他出門後,將車上的人拉出來扔了,接著油門一踩,開得飛快。
  赫林好奇問道:「姐,虞鈞啥來頭?」
  胡黎一臉滿足:「啊~刷了高手的好感度,94爽」虞鈞,北部基地的金系第一高手,號稱活人CNC,只要是金屬的什麼都會造,再精密的儀器、零件都難不倒!分分鐘搞一條自動生產線出來。
  瞧見有人能活著離開,其它壯丁出聲求情:「放了我們吧!我們也是被逼的!求求你們了」
  胡黎眼睛可雪亮著!誰是被逼的,誰又樂在其中,她都看見了:「我聽你們在叭噗咧!全給我安靜坐著,指不定姐心情爽,會再放幾個」
  席杰思索許久,決意弄清楚:「我知道難逃一死,但求當個明白鬼…恬恬,小寧是怎麼死的?」
  丁恬破罐子破摔:「是我弄死的!對!就是我!誰叫她痴心妄想著嫁給你」
  席杰頭疼不已:「她是我妹妹,我怎麼可能會娶她?」
  丁恬氣憤不平,她的東西從不許別人覬覦:「哼!你做過什麼事,你自己清楚」
  「我做了什麼?」席杰一頭霧水。
  丁恬破口大罵:「你做了什麼?!你睡了她!要不是你,她不用死得那麼早,全是你的錯」
  席杰冷然反駁:「胡說,除了妳以外,我沒有跟別人…」
  丁恬將往事重提:「喪屍抓傷你的那一晚,你被關在隔離室裡,用你的豬腦袋仔細想想!」
  席杰印象有點模糊,那一回他傷得不輕,反覆的發燒昏睡:「那晚…不是妳嗎?是妳冒著生命危險,替我打的退燒針,還一直陪著我,然後我、我們…」
  丁恬都氣笑了:「我編的你真信呀!我能替你打針?我是誰…護士?醫生?席家親兵重重把守,我一個丁家人能進去?豬腦!」席家人很反對席杰與丁恬來往,他們覺得丁恬心術不正,席杰卻認定家人對丁恬偏見過深。
  「那妳…」席杰記得他後來與丁恬再度同床時,她並沒表現出任何異樣。
  丁恬想起最愛的人,心裡一陣酸澀:「要不是昊天哥哥死了,你能碰我一根手指?你作夢」
  胡黎一聽這個名諱,又被勾起了注意力:「哇靠~昊天哥哥是不是歐昊天啊?他掛了?怎麼掛的?能有人科普我一下嗎?」
  「昊天哥哥被變異獸咬傷了,沒有治癒異能者,怎麼也找不到治癒異能者…」丁恬紅了眼眶,哽咽地哭了起來,沒想過一趟簡單的任務,讓兩人不但生離,更是就此死別。
  「啊…」對吼~歐昊天在原著中,讓小白花胡黎治過!歐昊就這麼GG了?末世知名高手之一,竟然早就掛了!她到底是來救世的,還是來摧毀高手的?哎呀~這坑爹的末世,搞得她心裡好亂好亂。
  瞧席杰痛不欲生的模樣,丁恬趕緊加油添醋:「心疼嗎?內疚嗎?我告訴你…席寧死的時候,懷著你的孩子呢!哈哈哈~」席寧當時懷孕三個多月,始終不曉得怎麼告知席杰,丁恬防她像防賊似的,不停在席杰耳畔吹枕頭風,被甜言蜜語蒙騙的席杰,因此與家人漸行漸遠。
  「妳騙我!這不可能…」席杰青白了臉色,不敢相信真相竟是如此。
  「這事兒你姥姥知情,平時你姥姥最疼她了,怎麼捨得她受委屈?所以她必須死!」丁恬查清楚了,待席寧出完任務後,席家長輩打算將席杰叫回家,坐下來好好談談,無論席杰想法如何,席寧肚裡的孩子,一定要生下來。
  依席杰的性格,哪怕他對席寧不是那種感情,他也會負責地當一名好父親,屆時席杰不可能再為她所用,丁恬絕不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是她的只能是她的!哪怕徹底毀了,也不讓外人搶走。
  「寧寧…」席杰想起古靈精怪的妹妹,頓時痛心疾首,兩人平時各忙各的,相處卻十分融洽,當初姥姥聽聞寧寧發生意外,導致她傷心過度逝世,末世不到半年,席杰失去了兩名親人,現在他才知情…是三名親人。
  丁恬瞧席杰的窩囊模樣,忍不住嘲諷:「呵!你且受著吧!你心裡的疼,沒有我的十分之一」
  「我們席家哪裡得罪妳了?」席杰紅著眼眶,望著他鍾情多年的女子,席杰突然覺得她好陌生,彷彿自己從沒有真的認清這個人。
  丁恬將整個席家都怨透了!恨不得席家人泡在苦水裡,一輩子翻不了身:「要不是你們席家,昊天哥哥怎麼會被變異獸咬傷?都是你們席家的錯,我要你們血債血償!」
  「歐昊天是一名軍人,他在執行命令,他從中部基地運回的藥品,救活了多少百姓!不許你汙衊了他的犧牲奉獻」席杰疾聲厲色,歐昊天也是他的朋友,席家怎會蓄意害死一個這麼傑出的人。
  「我不管,下達指令的是席家,席家要負責!全是你們席家害的!」丁恬暗戀歐昊天多年,倆人好不容易在一起,歐昊天是她心中深藏的白月光,這一切全讓席家給毀了!席家葬送了她應該得到的幸福生活。
  胡黎聽得特別過癮:「嘖嘖…好狗血呀…」
  胡黎突然失去殺他的興致,因為讓他活著,肯定比死還難受:「那個姓席的帥哥,你家裡還有些啥人呀?要不要回去看看他們?」
  「我沒有家了…」席杰眼中滿是血絲,疼得連眼淚也流不出來了。
  「哎呀~這麼慘的」如果這世上有重生這回事,席杰指不定能有一個名額,特麼的慘呀!
  胡黎搖頭:「唉~如果有下輩子,記得眼睛睜大點兒,別再被這種毒婦給騙了」可惜她空間裡,沒有保證重生的”靈物”,不然她很樂意捐贈給席杰用一用。
  「我滿身罪孽,但求一死…不過,希望妳能放過一個人…」席杰將最後的溫暖,給了那個默默保護他的人。
  胡黎打開天窗說亮話:「誰?這女的?不可能」再讓丁恬活下去,不曉得要死多少人,太造孽了。
  「不,是他…」席杰搖搖頭,轉過身去看著被捆起來的肉票們。
  丁恬順著席杰的視線望過去:「不許放!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別放了他!我要席家陪葬」
  胡黎看著那一名流里流氣的青年:「他誰?」
  「他是我爸派來的…惠康,你回去以後,記得跟我爸報告這一切,還有…叫他別想報仇,我落得這個下場,全是自作自受,我沒臉再活下去」席杰會與家裡決裂,部份原因是忿忿於席寧的慘死。
  若非席父將她派出城做任務,席寧怎麼可能死無全屍?那麼多的水系異能者,為什麼一定要派自己的女兒?席杰氣憤於席父的無情,卻沒想到他才是始作俑者。
  「少爺…你怎麼知道的?」惠.沙馬特.康被識破了身份,索性也不掙扎,坦率的認了。
  席杰擠出一抹苦笑:「丁恬早就查清你的來歷了,你這個傻子」
  「為什麼我能活到今天?」 惠康知情,丁恬不停挑撥席杰對付席家,一經查獲是席家的人手,絕不輕饒。
  席杰想起丁恬的計畫,於心有愧:「本來是打算…利用你對付席家」幸好還不算太遲,丁恬與他一死,這些惡毒的安排便會中止。
  「少爺…」惠康一聽,馬上紅了眼眶。
  胡黎打斷兩個男人的對話:「喂!我是生意人,你席家我不欣賞,不用刷好感度!你拿啥來跟我換他的命?」
  「一個消息,有關於礦產的」席杰眨了眨眼,深吸了一口氣。
  礦?胡黎趣味盎然:「什麼種類?」說起掏空礦脈,胡黎是箇中好手呀!業務熟練得嫑嫑的。
  「黃鐵礦,最近才發現的…是丁家接下來想重點發展的礦區」黃鐵礦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化學礦物原料,主要用於製造硫酸,硫酸再加工後,能製出各種炸藥與發煙劑,礦渣還能來拿煉鐵、煉鋼。
  說到開礦致富,北部基地的人都是行家,丁家花了不少晶核與人力,才將這條礦脈捂住:「席杰!黃鐵礦脈屬於我丁家,你出賣了我、出賣丁家,你會不得好死!你一定不得好死」
  席杰冷冷懟了回去:「丁家為了這座礦,害死的人還會少嗎?妳丁家人先當心報應吧!」
  「行,把地點給我,黃鐵礦可好用了!」胡黎瞧了嚴肅一眼,他拿出一張地圖,讓席杰指明。
  席杰指了指肅南基地不遠處的一座深山,將確切地點與留守人數,無一疏漏地全盤托出。
  「謝謝妳」席杰露出解脫淺笑,希望在另一個世界,他能見到姥姥與寧寧,還有他苦命的孩子。
  胡黎拉過椅子坐好:「其它人,有沒有啥值錢的?拿來買自己命的?快~現在開放CALL IN」
  「我!我知道丁家的物資存放地點」一名壯漢,手舉得飛快。
  丁恬窩在地板上,氣得惡狠狠:「巫茂!你好大的狗膽!你這吃裡扒外的傢伙」
  胡黎這下子可爽了:「來來來~這位巫帥哥,你當真知道這麼機密的地點?」
  巫茂用力點頭:「當然!每次大小姐提貨,都是我開的車,我幫忙搬運的東西」
  胡黎打聽著情況:「那裡守衛多不多?」
  巫茂信心滿滿:「地點很機密,人手不必多!我有通行證還是熟面孔了,我親自去的話,能出其不意地全撂倒了」
  胡黎指尖輕蹭下巴,看起來更像奸商了:「這樣呀…」
  巫茂一臉誠懇,人命關天的事,他不會拿來說笑,特別是自己的命:「真的!」
  「好,我接了!你不用死」胡黎拍板決定,這是一舉兩得的事呀!丁家不倒終成隱憂。
  胡黎轉頭交待自家小伙伴:「把惠康、巫茂拎到一旁涼快,弄瓶水給他們解渴,我繼續談生意呀!」
  赫林杵在旁邊當雕像,一聽胡黎發話,馬上動起來:「好咧~」
  胡黎拍拍手,試圖鼓譟群眾:「來來來~快哦!我趕時間,再給你們十分鐘」
  「我是水系五級,我願意為妳效忠,請留我一條命吧!」又一名壯漢毛遂自薦。
  「老公…」非常遺憾,這貨進化後的異能,讓胡黎眼饞不已,所以他非死不可。
  嚴肅手一揮,水系異能者當場化成了灰,所有人親眼見識,五個蒙面客沒在耍嘴皮子,是真正的異能高手,各自心裡震撼不已,臉色逐漸青白。
  「水系五級?嘖…」胡黎五指成爪,腦核飛進她掌中,接著塞進背包裡收好。
  丁恬表情猙獰,感受不到一絲殺氣的五人,為何異能如此高強:「妳…他…你們到底是什麼系的?為什麼能…還…」她從沒見過這種異能,眨眼瞬間取人性命。
  「可愛系!」胡黎雙手捧著自己的腮幫子,賣萌道。
  晨浣失笑,他姐真能把人活活噎死:「噗!那我是美男系」
  「我是猛男系」赫林舉起自己胳臂,賣弄著結實肌肉。
  肖堯翻了翻白眼:「學生系」有腦子又有顏值的他,並不想招蜂引蝶,嫌麻煩。
  所有人齊刷刷看向嚴肅,你咋這麼不合群呀?趕緊的…表明一下身份。
  「愛妻系」嚴肅說了一個大實話,順帶放送一波狗糧,臉都不帶紅的。
  胡黎巡視十幾個被捆成肉粽的傢伙:「有沒更建設性一點的提議呀?有木有?」
  丁恬搶白道:「我!只要妳放了我,丁家所有東西任妳取用!人手也隨妳差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