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39

2021/02/27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晨浣有一個這麼不會”聽話”的老攻,真是操碎了心:「姐推託的這麼明顯,她還問?不是自己找晦氣嗎?」藍氏的產品還會缺人運銷?北部基地的又不是吃壞了,幹麻不自己去藍氏進貨,還讓他們這種”小行商”賺佣金。
  胡黎最煩出席這種場合,一堆心思不正的人,見低就踩見高想宰:「只怕她不善罷干休,打起精神,這次咱們對上活人了」
  旁觀許久的肖堯,輕聲問道:「姐,丁恬什麼底細?」一身細皮嫩肉的異能者,莫非是治癒系?那麼她的腦核,肖堯想要!先喊先贏。
  「精神力,剛升上五級」
  赫林啐了一聲:「握曹!我最討厭精神力的,全是陰險爛人,只會玩賤招」心直口快的他,話一說出口後,發現自家小夥伴的眼神,非常不友善呀!
  赫林菊花一緊,連忙改口:「不!我的意思是說,我最討厭”其它”的精神力異能者!」
  「恩哼」依她觀察,異能並非隨機,可能是長處的延伸擴張,例如她,她善讀人性,末世後異能者啥底細,琢磨一會兒便能參透,有些則是缺失補償,像赫林這種欠懟的粗線條,得了隱身異能,何嘗不是在保他周全。
  「姐,那咱們…」
  「住一晚」胡黎突然改變了心意,打算給丁恬一個機會,看她想怎麼玩。
  晨浣暗搓搓地打量:「姐喜歡哪個?」依胡黎無寶不下的性格,那票傢伙裡肯定有神奇腦核。
  「全部都不錯,呵呵~」丁恬身後那十幾個壯丁,胡黎非常激賞!有一些進化後的牛逼異能,讓她饞得不行,若不是看在喻方與陸沐白的面子,她可能直接動手撬了。
  「小浣…」胡黎從口袋裡,拿出一粒鐵珠子,裡頭包著原墨的追蹤腦核。
  晨浣接過那粒彈珠大小的鐵球,塞進自己口袋裡:「恩,曉得了」他一雙溜溜桃花眼,不動聲色地將丁恬一夥人,全部詳細認過臉,無一疏漏。
  陸沐白好不容易有空:「小浣,你趕來了!我好開心」
  「你結婚我能不來?恭喜你呀~記得去看你辦公室的大抽屜」晨浣送陸沐白的新婚禮物,已經放在他辦公室裡了,是一千顆淨化晶核,還有幾顆淨化過的土系晶核。
  「呵呵~謝謝你囉!我今天帥不帥?」對於這組人馬的能耐,陸沐白丁點兒不質疑,赫林的隱身異能,他可是親眼見識過。
  晨浣大方恭維:「帥!帥得喻方褲頭都要繫不緊了,呵呵~」
  「你就曉得哄我呢!不過聽了好爽,奇怪~無論你說啥,我都覺得沒毛病,我這是啥毛病呢?呵呵~」陸沐白大方與晨浣勾肩搭背,兩個好友平時難得見上一面,頂多聊聊電話。
  胡黎每次遇上陸沐白,就覺得自己的蝴蝶翅膀,實在超給力的:「恭喜你呀!帥哥基地長」
  陸沐白每次遇上胡黎,就能賺進大筆的物資與晶核:「謝謝胡姐,留下來多住幾天吧!讓我好好招待你們,再帶你們兜幾圈」夫夫檔靠著吸收晶核,已經升上五級,等著他們的,是一條康莊大道。
  胡黎面露難色:「好是好,不過…我們行程有點緊湊…可能得改天」
  陸沐白無奈:「我也曉得你們忙,好吧…等你們得空了,別忘了來找我哦!」
  胡黎點頭答應:「恩,一言為定」開春了,肅南基地附近的山林,她特別想去探探,說不定有什麼意外的驚喜。
  陸沐白還沒跟晨浣多聊幾句呢!不遠處的喻方,對著他使眼色:「啊~怎麼這麼多人找我,我過去聊一會兒,你們隨意」陸沐白暗自叫苦,那些全是敵手、客戶,只有狐狸小隊是真正的朋友,偏偏他不能顧此失彼。
  胡黎能懂他的難處,體諒道:「恩,我們會招待自己的,你忙」五人全程沒吃沒喝,靜靜杵在角落裝深沉,若非喻方、陸沐白太熟他們的脾性,真要以為五人是來找碴的。
  狐狸小隊又待了十幾分鐘,瞧喻方與陸沐白忙得分身乏術,一堆人拚命在他們跟前刷臉熟,悄悄地隨著背景淡出,打算去肅南基地的飯店投宿。
  五人待在電梯的小空間裡,敞開了聊:「唉~心裡挺掙扎的,咱們羽翼未豐,不想跟北部基地結怨,可是丁恬進化後…」
  赫林訕笑道:「 咱們這樣叫”羽翼未豐”,那其它人是啥?脫毛鵪鶉嗎?哈哈哈~」要講單挑的話,除了自家人他沒怕過誰。
  晨浣好奇:「姐,丁恬進化後的異能是?」胡黎有一套自己的原則,絕非殘殺之輩,能讓她這般為難,那個女人的異能,肯定非常稀罕。
  胡黎想起那個漂亮小妞,露出一抹壞笑:「她應該以為,自己五級後,進化出攻擊力了…」
  赫林一臉懵逼:「咦?自己的異能,還能誤會的?」
  「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多面,端看個人理解能力」胡黎盯著燈號變化,怎麼到頂樓這麼久。
  肖堯愛恨分明,力挺胡黎的一切決定:「姐,不需要擔心北部基地,要是她敢來弄咱們,咱們就弄死她!」
  胡黎支手扶顎,煩惱得不行:「唉~啥時才會大圓滿呢?這些日子以來,咱們晶核都吸收過億了」
  晨浣想得深遠:「按咱們的效率,會不會咱們大圓滿的時候,晶核被用光了?」
  胡黎輕拍晨浣肩膀:「喪屍動物也有核,怕啥?我們又不是宰不過喪屍動物」喪屍動物集結進攻,對於倖存者來說,是非常可怕而難纏的敵手,不過狐狸小隊的全是殺胚,再多也是送頭。
  赫林哼了一聲:「那種砂粒似的小核,有多少能量?我一次大把大把的吸收呢!」三小夥伴等級高了以後,吸收淨核的速率嗖嗖地提升,一下午時間,能夠吸收幾十萬淨核,打坐、升級兩不誤。
  「聊勝餘無,喪屍動物核相對廉價,客戶們成堆成堆的兌」吸收晶核極耗時間,除非是收入微薄的異能者,否則不會想去吸收動物喪核,CP值太差了!可是狐狸小隊僅吸收淨核,自然是有吸無類。
  胡黎收了結界,一行人步出電梯,拿著房卡分別入住,三小夥伴一間,胡黎、嚴肅一房。
  「別怕,有我在」當了一整天壁花的嚴肅,探手摟住親親老婆。
  胡黎解開兩人的面紗,悠悠說道:「算啦~她不來招惹我,我不動她腦核,不自找麻煩!我們要搞的事情夠多了」她又不是見色起意的強奸犯,瞧見美人兒邁不開腳,讓第五肢主導她行為舉止。
  隨著氣候全面回升,她得領著三小夥伴重出江湖呢!誰曉得過了個年,外頭又出現了啥狠角色。
  「啊~」胡黎伸伸懶腰,打了個呵欠,大清早的就起床跑場,心hen累。
  嚴肅將胡黎公主抱,連幾步路都捨不得她走:「睡會兒?」
  胡黎本想使精神力去製藥廠偷師,現在得放棄了:「咱們好好休息,明早離開肅南」各項藥材的採購清單,上星期她用手持終端傳過來,喻方應該準備好了。
  
  「大小姐,他們只訂了一晚!應該是明天離開肅南」他買通飯店的工作人員,查清他們的房號。
  丁恬下達命令:「帶齊人馬,破曉前動手!只許成功」
  「是!」那名異能者領令後,轉身就想離開房間,有太多事情要調派與安排。
  丁恬喊住行色匆匆的他:「除了那對男女,其它只要腦核」帶活口趕路不方便,自然得去蕪存菁。
  「是,大小姐」
  丁恬有些好奇:「等等…查清楚他們送喻方什麼了嗎?」
  那一名壯碩的異能者,如實報告:「送了四只七彩山雞,一公三母…聽說喻先生喜瘋了」
  丁恬挑眉質疑:「死的?」藍氏山雞有兩種價格,死的跟活的,死的一只十萬晶核,供科學家各項研究或試圖做出克隆,藍氏態度跩得很,不是我想賣,是你們硬要買,嫌貴三年後再來!偏偏想買的人排了一長列。
  「活的」好大手筆呀!藍氏的七彩山雞,一口氣能買下四隻,每一只值上百萬晶核的。
  「哼…敢跟我裝蒜,看妳落在我手裡以後,還敢不敢再裝」一臉鬱色的丁恬氣得磨牙,那些人真是給臉不要臉,她明明釋放善意了,竟敢拒絕她的賞識。
  丁恬不耐煩地揮揮手:「快去辦妥了!」
  「是!」異能者離開丁恬的房間,不忘帶上門。
  「恬恬,妳為什麼要為難那對夫妻?」一抹男中音在背後輕輕響起,他坐在沙發上,旁聽了所有細節,就如往常一般。
  「你不是說了,他們身上有秘密嗎?我逮回去慢慢研究呀!」那組小行商共有五人,其中一句話不說的那個,無論席杰怎麼嘗試,就是無法讀取任何訊息,彷彿他只是一抹虛影。
  席杰一身禮服,不自覺皺眉:「恬恬,妳跟我說…我們是來參加婚禮」
  自從她妹嫁給基地長的兒子後,丁恬讓她壓了一頭的嘲諷:「席哥哥,你曉不曉得多少人等著看丁家失勢?我們若想立於不敗之地,就要能人所不能」不過是個後媽生的賤貨!她怎麼也嚥不下這口氣,那個胳臂外彎的,嫁了以後沒幫襯過家裡。
  席杰臉色凝重,心中有諸多感慨:「恬恬,妳以前說的,不是這種以後…」丁恬從小好勝高傲,凡有欺她、負她的,必要人百倍、千倍奉還,身為青梅竹馬的他,再了解不過,自末世後,丁恬手段愈發兇殘,像是離了籠的嗜血猛獸。
  丁恬一臉委屈,眨著水潤星眸:「席哥哥,連你也想背叛我嗎?」
  席杰猛然否認:「我沒有!」這些年來,他讓親友、家族失望痛心,唯獨不曾背離他愛的女人。
  丁恬喜歡席杰,因為他是她手中…最忠誠的利刃:「你愛我的話,就該一直支持我,贊成我所有的決定!我做得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不拿下北部基地的話,我們要擔心受怕一輩子嗎?你父親都放棄你了,我與丁家才是你最強力的後盾」
  「我…」想起將他逐出家門的父親,席杰不自覺握緊拳頭,為了成為北部基地最強的異能者,他的雙手早己沾滿血腥,現在要低頭懺悔,已經太遲了。
  「席哥哥,你愛我嗎?」丁恬每天都要問好幾次,像在提醒他不可忘懷那般。
  「我愛妳…恬恬,我愛妳…這世上我只愛妳…」一條道走到黑的席杰,沒有回頭路了,丁恬就像鴉片,明知是在自取滅亡,卻一沾惹便戒也戒不掉。
  丁恬的纖長手指,輕指著自己的粉嫩唇瓣,露出誘惑一笑:「席哥哥,吻我…」席杰聽話照做,唯有擁抱丁恬時,他能不顧一切的沉溺其中,忘卻他帶給別人的傷害與遺憾。
  晨浣催促:「別吃了!開工」一串人跟肉粽似的,從員工通道鑽進飯店裡,眼看著要上頂樓了。
  「啊~」赫林火速扒乾了碗裡的麵條,這年頭想吃個消夜也不安穩。
  肖堯從打坐中回神:「哥,我們?」
  「別弄出人命,麻煩」肅南基地是朋友的地盤,搞得太血腥不好交待。
  「恩!」兩人全副武裝,沉默地握著電擊棒,等著那幾十個打頭陣的炮灰,即將踹門而入。
  「識相點兒,先將所有的值錢東西交出來!」幾十個住肅南基地的打手,收了雇主大筆晶核,特地來幹些違法勾當,待天亮以後,他們便低調出城,永遠離開此地。
  晨浣聳肩一笑:「值錢的東西?呵!」
  肖堯特沒耐性,尤其是對笨蛋:「別那麼多話,浪費時間!你們直接來吧!」
  一群彪形大漢氣得不輕:「媽的…兄弟們,上!」
  不到五分鐘,晨浣、肖堯打完收工了,炮灰一個個被電得,差點連頭髮都捲了。
  赫林手裡抓著一根香蕉,大口大口咬著:「你們擺平啦?我還想來幫忙的」
  晨浣瞟了他一眼,這貨真夠愛吃:「不用,你那邊如何?」
  「嘖!太看不起小爺了,就派了八個四、五級的廢物來,喏!全躺平了」赫林指了指門外走廊,一堆壯丁躺得橫七豎八,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隱身瞬移的赫林砸暈了。
  「咱們去瞧瞧姐」
  三人敲了幾分鐘,就是沒人應聲,晨浣拿出電話撥打,跟天借膽他們也不敢直接踹門。
  晨浣看著衛星電話,一臉不敢相信:「對方不在訊號區內」
  「怎麼可能?」為了通訊便利,各處基地都架設了自己的訊號塔,包含肅南。
  三小夥伴你瞧我我看你的,腦海中有幾十種想法:「該不會…」
  「小堯,開鎖」如果這是一場誤會,把門板撞壞了可不好。
  「恩」肖堯脫了手套,從空間裡拿出一串鑰匙,挑了最相近的一支,使著金系異能變形。
  三小夥伴走進胡黎的房間,輕聲喊道:「姐?姐夫?是我們呀!我們被找碴兒了,過來看看情況…」老天爺保祐呀~千萬別是他們玩親親,玩的太投入沒聽見敲門聲,要是撞破那啥的現場,嚴肅會殺人滅口的。
  三小夥伴巡視房間一圈:「奇怪,完全沒有打鬥痕跡…」
  肖堯藝高人膽大(?),直接去看舖位所在:「哥,一切正常,就是床上有人躺過的痕跡」
  肖堯盯著晨浣與赫林:「你們覺得,姐跟姐夫睡太熟了,被人擄走的機率有多高?」不可能呀~姐的精神力範圍少說三十里,嚴肅跟百目怪一樣,360度沒有死角,哪怕他閉眼假寐,一感應到殺氣,立馬自動反擊。
  赫林抽了抽嘴角,一個就很變態了,倆夫妻湊一起,是變態二次方呀!「高不高我是不曉得,但是我知道不管誰幹的,一定會死的難看」
  晨浣緊了緊拳頭:「把那群豬腦袋拖進房來,我有話問清楚」
  赫林聽從媳婦兒的話,胡黎不在他拿主意:「好咧~」
  晨浣折了藥劑瓿瓶,全都餵了一口,接著將人弄醒逼供。
  赫林按著嚴肅的SOP,要問話前先行恫嚇一番,狠狠搧他們幾巴掌,牙都噴出來了!滿口是血的炮灰們跟倒豆子似的,將老闆交待的事情全說了,他們奉命來撬三人的腦核,另有一組高手,負責活捉胡黎與嚴肅。
  「怎麼個捉法?」晨浣特別好奇,能擄走那一對夫妻,不容易呀!
  被廢了異能的壯丁們,一個個鵪鶉似的:「丁小姐手裡,有個很利害的空間異能者,六級!」
  晨浣一聽,差點使著藤蔓吸乾他的血:「空間異能者!」
  被揍得鼻青臉腫的人質,連忙聲明:「他們還活著!真的活著,他異能很特別,能抓活人的」
  「怎麼抓的,說!」晨浣揮舞著手中藤鞭,狠狠抽了過去,沒在跟誰五四三。
  一個個被捆得像肉粽似的人質,將自己知道的事情,全部招供:「他趁著對方不注意,使異能製造出一個密室,這密室可大可小,還能隨他心意移動,就像牢籠那樣!不過沒人看得見它」
  晨浣臉色陰沉,冷聲問道:「他們往哪裡去了?」
  自知踢了鐵板的數人,不敢造次,有什麼說什麼:「應該是連夜趕回北部基地…丁家,有自己的實驗室」
  「實驗室?我操你媽的!」赫林愈聽愈火大,使勁兒朝著那貨揮了一拳。
  肖堯一聽,心頭起火:「哥,我們該怎麼辦?」
  晨浣可不是好惹的:「這些狗娘養的,敢將咱們家裡人當成大白鼠?赫林!」
  赫林get自家媳婦兒的意思,默默戴好手套,不過是幾拳的功夫,血都不會濺一滴,這種濫殺無辜的傢伙,活該像喪屍那般,直接被打斷頸椎。
  晨浣將肖堯支開:「小堯,你去把對面的全捆起來,我打給陸沐白交待一下」
  肖堯手一翻,拿出一包束帶,全依晨浣的指示來做:「恩!」
  晨浣拿起電話摁了幾個號碼,電話沒接通前,那幾個來撬腦核的,全都沒了氣。
  等肖堯回來以後,那些異能者的屍體,全被赫林收進空間了,他們沒等喻方趕來,火速追出基地。
  嚴肅輕喊著胡黎:「老婆…」  
  「嗯…」胡黎窩在嚴肅懷裡,睡得正香甜呢!她覺得周遭特別安靜,真好。
  週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要燈嗎?」
  胡黎眨眨眼睛:「呦~咱們被關小黑屋呢~賊刺激!讓我見識見識」
  嚴肅從空間裡拿出一盞露營燈,瞬間照亮了周遭環境,寬與高莫約一米,長兩米的漆黑空間,不曉得的,還以為是被活埋在地底了。
  「怕嗎?」胡黎稍早給他透過氣兒了,嚴肅心裡不慌。
  胡黎正想體驗一把,如此神奇的異能:「他這異能我太喜歡了,使異能建出密室!呵呵~」這個空間就像存在於異次元那般,僅有製造出它的異能者,能夠看見它的存在。
  「妳的打算?」親親老婆真會玩,喜歡密室PLAY,特別交待他千萬別反抗,讓敵手自由發揮。
  胡黎稍微變換了姿勢,將自家老公當成挾腳抱枕:「不急,我們歇會兒…等小夥伴們追過來」
  「恩」
  胡黎後知後覺:「老公,你沒有幽閉恐懼吧?」
  「沒有,這挺隱蔽的,還不錯」高階異能人、精神力者滿街跑,隱私在末世中,不過是個傳說,而且異能者五感敏銳,每天有太多、太多的聲響動靜,强迫擠進他的世界,吵死了。
  胡黎眸中閃爍著精光:「啊~太方便了!我的腦海中,有八百種利用它的想法」偷運活人、逼供秘室、偷情小屋…哎呦~便利得嫑嫑的。
  胡黎敏感地察覺,有只溫熱大掌在揉她的小屁屁:「手手手手手…停!」
  嚴肅壞習慣不改,四下無人就想耍流氓:「親一口?」
  胡黎挑挑眉:「你就不怕密室的擁有者察覺嗎?這可是他的空間」
  「嘖!」睡到一半被人擄走?嗯…發現被困在次元密室裡?哦…不能跟老婆親熱?怒,很怒。
  胡黎指尖輕撓嚴肅耳垂:「在幹什麼呢?生悶氣?」
  「做點計算…」一個人每天需要消耗550升氧氣,氧含量低於12%時,就會發生呼吸困難,低於10%,腦部活動就會減退,低於8%時,就只有幾分鐘可活。
  胡黎是數理白痴:「那你算,我只會數錢,其它我不會,呵呵~」
  「約三小時後,有個機會」嚴肅看了看腕表,他們大概被捉了三十分鐘左右。
  胡黎瞟了瞟週圍,還不算危急,她不想出手:「老公,你是在估算,他們啥時會放我們嗎?」
  「他們要活的」將他們收在密室,也是為了通關便利而已,一出肅南基地的範圍,有得是各種花樣,箝制兩個大活人的行動。
  胡黎丁點兒不擔心,真要不行了…他們能遁進靈玉空間,留下一只耳環即可:「這裡到北部基地,有好幾天車程呢!他們會在半途,先放開咱們的」
  「六級異能者而已,沒這麼屌!能關咱們十天半個月的」如果是她的話,在體力到達極限前,可以靠著吸收淨核補給,有朝一日誰若被胡黎關小黑屋,那種恐怖程度,筆墨無法形容。
  「恩…」嚴肅嬌妻在懷,卻不能盡情虎摸,心情不太美麗,一旦讓他們脫困,一個個全宰了。
  胡黎打了個呵欠:「老公,咱們很難得這麼清閒,不如聊聊?」什麼?聊天會消耗氧氣?姐自有靈玉空間,空氣好清新、好充沛的。
  「恩,好呀!」
  胡黎想了想:「嗯…老公初吻是什麼時候?」
  「妳」末世前的那個下午,吃著冰淇淋的時候,嚴肅衝動之下,啵了胡黎一口,現在回想起來,幹得真他媽的對。
  「那…老公第一次牽女生的手,是什麼時候?」
  「執行任務…歹徒挾持人質」
  「你救了那個人質?她有沒有內牛滿面地抱緊你?用星星眼盯著你?」哎呦~英雄救美耶!那個女孩肯定感動得嫑嫑的,說不定會暗戀嚴肅。
  「女性歹徒」嚴肅便是人質,不過他故意被歹徒抓住的,亞洲人不顯老,穿便服看不出年紀。
  「呃…那你牽到她的手之後?」怎麼跟電影演的都不一樣?現在的女暴龍也太多了吧!
  「折斷手指,奪槍」那是恐怖份子之一,整團人持槍衝進大學校園,挾持了大批學生,要跟政府談條件,當地軍方給了命令,不留活口。
  胡黎頭上一堆黑線:「老公~這不算牽女生的手,是那種心肝撲通跳,有冒粉色泡泡那種」
  「妳」他教胡黎暖身操的時候,摸到她的手,當時他面無表情,心跳猶如擂鼓。
  「第一次摸到女生的胸?」
  「妳」當初,他教導胡黎練習格鬥技的時候,有小小地…嘿嘿~
  「第一次摸女生的屁屁?」
  「妳」所以說,有個想練自由搏擊的心上人就是好!棒棒噠~
  胡黎身為老司機,車技純熟:「第一次被女生摸…那個呢?」
  「入伍前」
  胡黎來了興致:「哦?!趕快跟我說,超多細節的那種哦!」
  嚴肅照實作答:「健檢,疝氣」
  胡黎腦海中浮現一些畫面:「呃…她漂亮嗎?」
  嚴肅回想著當年的情況,有些久遠了:「還成」
  「身材好不好?你有沒有很衝動?衝動了以後,有沒有很尷尬?」身為一名合格的司機,沒車就要自己想辦法,總會到達目的地的。
  「她六十多歲」那是一名滿頭華髮的老醫生,聽說有個孫子,跟他差不多年紀。
  「呿~~」胡黎一聽,差點熄了聊天的興致,褲子都脫了,就聽到這個?嘖…
  「為什麼我老公身手不凡又高大威猛,女人緣這麼差咧?不合理呀~」情人眼裡出西施嗎?在胡黎眼中,嚴肅是萬般的好,連缺點也成了優點,哪怕是看著他胡吃海塞,都能甜笑不已。
  「小時候窮,大了當兵」別人創造快樂的童年回憶時,嚴肅忙著打零工賺錢,填飽肚子。
  「老公,你有沒有幻想過,長大了以後,要娶一個怎樣的女孩當老婆?」還是小淑芬的時候,她想要嫁給一個有錢人,因為沒錢花特他媽憋屈!長大了以後明白,自己賺才是王道,男人有錢不代表他大方。
  嚴肅躺在幽閉小空間裡,心情倒是挺放鬆:「有…」
  胡黎甜甜微笑:「說看看,我保證不生氣也不吃醋」
  「不嫌棄我的…」嚴肅小時候,是個骨瘦如柴的髒孩子,跟著工人爸過活,生活條件不咋地,附近鄰居的孩子,都不喜歡接近他,瞧見嚴肅的可怕食量,同學們都嘲笑他肚子裡有蟲。
  「嫌棄你啥?你身手非凡還器大活好」淑芬小時候是受寵的公主,有了弟妹以後,變身成霸氣側漏的姐姐。
  「呵呵~我器大活好,誰會知道?」曾經他也是一只單蠢的小菜雞,但…熟能生巧,科科。
  胡黎嘟著嘴:「也是…可你長得帥,身材又好,隨便露個人魚線、腹肌,一票姑娘饞死了!」
  「沒人誇過」嚴肅輕撫愛妻的背,這世上只有胡黎這麼稀罕他,心裡甜滋滋的。
  胡黎瞪圓了眼:「怎麼可能?你的人魚線、腹肌這麼明顯,像刀刻出來似的」
  「沒人誇我帥,身材好」進了軍隊以後,肌肉精實的漢子一大把,他有何特殊。
  胡黎忍不住吐槽:「她們是不是瞎的?」
  嚴肅的生活圈,非常狹窄:「沒機會認識」那些女孩都漂亮,但嚴肅並不覺得自己想接近。
  胡黎假設道:「玩個IG神馬的,露出你性感的腹肌,各個角度拍幾張,哎呦~追蹤者秒速破萬!」
  「我不拍照」嚴肅進入特種部隊後,再也沒拍過私人相片,也不玩任何交友軟體,他像是一個隱形人那般活著,無論是現實中或虛擬網路。
  胡黎趴在嚴肅的胸膛上,直勾勾瞅著他:「為什麼?你又長得不難看」
  嚴肅輕扶著嬌妻的腰:「隊上規定」他單位特殊,每個隊員都有一套專屬說詞,解釋自己的工作與身份,就連上網也得披著馬甲,拍相片、打卡…想都不要想!所以他退伍以後,也不習慣在網路刷存在感。
  「啊…」末世這麼久,胡黎都忘了嚴肅原是特種兵,神出鬼沒是日常所需。
  「老公,你們隊上是不是全都單身狗呀?一堆男的成天神秘兮兮,還不許拍照、上網」
  「一半一半」他有個隊友的老婆,一直到兩人結婚領證以後,才知情自己嫁的是特種部隊。
  「就你們這樣,還有辦法認識女孩?太神奇了」為了保家衛國,維護世界和平,這些兵哥哥們,實在太偉大了。
  「相親,朋友介紹…」他有好幾個戰友,娶得全是童年玩伴,彼此知根知底,相處起來省心。
  胡黎含笑試探:「有沒有人給你介紹過呀?嘻嘻~」
  「有」嚴肅大方承認,這沒啥好隱瞞。
  「然後呢?」
  「失敗…」相親了三、四次後,嚴肅便婉拒長官與同僚的熱情與好意,覺得他並不適合。
  「為毛失敗啦?都見到面了…還曉得你是當兵的」據她了解,未婚男女要相親前,會先初步知情對方的相關資訊,並不是抓了人就坐下來聊。
  「太沉默…」超級硬傷呀~嚴肅不諳甜言蜜語,沒喜歡上胡黎之前,話都懶得多說幾句。
  胡黎額側枕在嚴肅胸前,輕柔磨蹭:「唉~你這貧瘠的異性緣…要不是我纏著你,指不定得單一輩子」
  「應該是…」嚴肅早就習慣一個人的生活,雖然他並不喜歡。
  胡黎悶聲說道:「那豈不是得擼一輩子?這也太慘了」
  「習慣了…」他的生活方式單調,不接受刺激的話,嚴肅不會起那方面心思,久了以後自然寡欲。
  胡黎恨不得啃他一口出氣:「最好是!誰成天起色心的?動不動就撩我」
  嚴肅輕聲喟嘆,悠悠說道:「回不去了…」幸好異能者壽命增長,有機會彌補從前的荒涼孤寂。
  胡黎探手摟住嚴肅的腰,笑得甜蜜:「呵呵~跟你聊天真開心」
  「恩…」有辦法跟嚴肅聊天,還覺得開心的女人,可能全地球就這麼一個了。
  胡黎想像著以後的生活,覺得可以新增一項日常活動:「老公,等咱們這趟回家以後,我要跟你拍好多、好多相片」
  「恩?」政府都解體了,特種部隊亦不復存在,他拍不拍照,誰也管不著。
  很久以後,他倆能坐在搖椅上,想起這些難得的時光,都是不可取代的回憶:「老了以後可以看呀!這是回憶,還能告訴咱們的孩子,他爸年輕時候,多帥!」
  「好…」老了以後?這個詞兒嚴肅喜歡,讓他的心裡很暖、很暖。
  「來了…」兩人敏銳地感應到,四面八方急速變化著,比先前預想的快上許多!肯定有什麼意外,打亂這些傢伙的計畫。
  出於尊重,胡黎十分配合的輕聲尖叫:「啊~」兩人忽地落在一處破舊民房中,週圍站著一排持槍歹徒,相當兇神惡煞。
  小倆口緩緩坐起身子來,嚴肅收了露營燈,這年頭資源不易收集,得省著點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