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03】斯里蘭卡。丹布拉─第一個挑戰,搭公車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然我順利的到達公車站,但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依照網路上搜尋到的資訊,到丹布拉最快的方式就是先乘坐公車到內貢博,再轉車到丹布拉。不過當我到達公車站時,沒一個字是我看得懂的,當然也不可能告訴我要搭哪一台車。我一頭霧水的站在公車站,還好這時一旁坐著一位小哥,我趕緊上前詢問。
「哈囉。請問你知道到丹布拉要搭哪一台車嗎?」一位慵懶坐在椅子上的斯里蘭卡人接過我的手機看了一下。
「我要去這裡。丹~布~拉~」看他沒反應,我用手指指著手機地圖上的英文地名。看了地名後他說話了,但並不是朝著我,而是對著幾公尺外另一位斯里蘭卡小哥說著。他們簡短的交談後就叫我跟著那一名斯里蘭卡人上車。
我爬上公車後驚呼了一聲,原來這就是斯里蘭卡的公車阿。老舊的公車內部,沒有空調系統,椅子看上去也相當有年代,這些車子的年紀一定都比我還要大了吧。
“斯里蘭卡公車內部"
"外觀非常花俏的公車"
「我要到丹布拉。」我再次拿出手機與小哥確認。
「我們這台車沒有到丹布拉,但我們會到Nittambuwa,你可以在那邊換車前往丹布拉。」小哥跟我說著。
Nittambuwa?這是什麼地方?我原本想應該會先指引我到內貢博吧,畢竟那是大城市,去丹布拉的車也會比較多,結果居然冒出一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地名。
「你確定這可以到丹布拉嗎?」我還是很不放心的再問一次。斯里蘭卡小哥沒有回話,只是笑著對我晃著頭,靠,這晃頭是什麼意思,是確定還是不確定。
最後,在短暫的考慮下,我決定相信斯里蘭卡小哥一次,而且他看起來也不像壞人,便買了張車票,我看著那印有Nittambuwa的車票,也祈禱在太陽下山之前能順利到達丹布拉。
「你可以在快到站時通知我嗎?因為我不知道它在哪裡。」我又問著小哥,而他又是用一個微笑回應。
轟隆隆~~~老舊的公車發動後緩緩前進,我坐在座位上隨著車體上下晃動著,我看了一下,車上沒什麼乘客,而那位斯里蘭卡小哥則站在前面,無所事事的晃動著。
公車駛進一條荒郊的道路上,兩側望去都是綠色的農地及樹林,我緩緩的將窗戶打開,一陣帶著樹木及泥土的自然風吹過我的臉龐,舒服的微風及陽光讓我暫時沉浸在放鬆的氛圍裡,感受最真實的斯里蘭卡。
一個小時後,我剛下公車,我已順利抵達Nittambuwa。根據剛剛車掌小哥的指引,我只要在這路口向左轉並直走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而也拜科技所賜,google地圖非常人性化的幫我指出方位,當我看到方位往北代表so far我都走在正確的路上。
我持續在路上走著,Nittambuwa這小鎮比我想像的熱鬧許多,跟剛剛開過的田園小徑有著強烈對比,但我此時並沒有太多時間停留,得趕緊前往公車站牌等車。
「嘿,請問往丹布拉是在這裡等車嗎?」看到了一處公車站,我跟一位大叔問著。
「對,沒錯,那一台就是,快點,公車來了。」大叔邊說著,一輛紅色的公車停在我前面。
「往丹布拉嗎?」往朝著司機大哥喊著,他馬上招手讓我上車。
你們看,其實在斯里蘭卡坐公車也沒這麼難,我想再經過幾趟的洗禮,我就可以變成斯里蘭卡公車的Master了。
這輛的公車上擠滿了人,但我還是找了一個位子坐下,接下來還有三個多小時的旅程,我可不想一路站到丹布拉,而剛好也可以趁這空檔來跟各位介紹一下斯里蘭卡公車。首先第一個,斯里蘭卡公車的車門不管是在行駛中還是在停紅綠燈,都不會關;這點我之前在埃及就有見證過,但沒想到相隔幾個月後我又在斯里蘭卡看到同樣的景象,蠻有意思的。第二點就比較特別了,當我們公車行駛到一個小鎮後,公車在原地停了好幾分鐘,而這幾分鐘內,一大群的攤販排隊上車兜售商品,有賣紅毛丹的,賣各種水果零食的,車上頓時成為一個小型市集。看到這景象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更有趣的是,當車子啟動後還有攤販繼續待在車上的,等等,他們不用買票嗎!!而最後一點,就是斯里蘭卡公車上都喜歡放滿滿的印度風電子音樂,雖然聽起來超級吵的,但能體驗到這樣的特有文化,想一想就入境隨俗吧。
經過快四個小時的車程,我終於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丹布拉。斯里蘭卡公車的速度真的比我想像中的慢很多,除了公車老舊沒辦法開很快之外,斯里蘭卡還是個高速公路發展極度緩慢的國家,你能想像一個台灣兩倍大的島國,高速公路的長度僅有基隆到新竹的距離。所以在斯里蘭卡搭公車移動,時間的掌握最好再加個一小時,絕對不能用台灣的標準來看待這個地方。
丹布拉是個富有歷史文化的城市,周邊有非常多的歷史遺址,而其中最有名的就屬斯里蘭卡國寶級景點「獅子岩」,他們通常都會以丹布拉做為中繼站,因此丹布拉的遊客可以說是相當的多。但即便有許多遊客,丹布拉卻是個超級不熱鬧的地方,我住進今晚的Hostel,裡面的旅人都對這個城市感到了無生趣。
"丹布拉的市中心"
"真的超難逛的"
而我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原始」。我剛在Hostel安頓好後想出去逛逛,這時我隱約感覺有東西從我旁邊閃過,我以為是野狗就不以為意,但接著樹頂上又有動靜了,我抬頭看了一下,媽呀…居然是猴子!!我從來沒有在一個城鎮內看過野生的猴子,而且還不只一隻,旁邊的電線杆以及電線上都有,這…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原始世界啊!
"媽呀,猴子到處都能看到"
“這景象還是第一次見到"
接著對這個城市的第二印象就如同Hostel旅人所說的「無聊」。整個城市只有兩條大街不說,我居然連像樣的餐廳都找不到,雖然傳統市場人是挺多的,但賣吃得真的是不多。最後回到Hostel,主人幫我們這些房客叫外賣,才解決了晚餐,看來大家也跟我一樣,在城鎮上找不到像樣的東西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