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星-第十五章 瑯嬌靈貓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臺灣鳳邑之南,有山曰瑯嬌,相隔海面八十里,陸路不通。其地皆生番。
番社有貓,雌雄眼,麒麟尾,虎斑色,大小一如常貓,惟長叫一聲,二十里之外,鼠皆遯去。
余以二十金得一頭,試之果然。後與別貓亂種,則只能捕鼠,而不能避鼠矣。
出自《臺陽筆記•閩海聞見錄》――清•翟灝

從叢林深處傳來沙沙踩踏樹葉的聲響,伴隨著吼叫聲越來越靠近,林坤璟和他懷中的蜜袋鼯們越來越緊張,就在林坤璟懷疑他的心臟快被他吐出來時,吼叫聲的本尊現身了。
從樹叢中鑽出來的,是一隻"貓"!?說是貓又有點不像,難道是"石虎"?就看見一隻身形與家貓一般大,一隻眼睛藍色、一隻眼睛綠色,渾身帶著虎斑色,尾巴像是兔尾短短的"貓",從樹叢裡悠閒地走了出來。
牠在看到林坤璟時,明顯的楞了一下,好像在懷疑,怎麼有生物聽到我的叫聲沒離開?牠嘗試性的又叫了一聲,但因為底氣不足,聽起來就像「喵嗚~~」
林坤璟在看見牠時,也愣了一下,怎麼這麼小,聽聲音還以為是豹之類的生物。
在瑯嬌貓緊戒的看著林坤璟時,林坤璟抱著蜜袋鼯們繞過牠,往作為基地的大樹方向走。被無視的瑯嬌貓「....」
林坤璟這次順利地帶了蜜袋鼯們回到基地,完全沒發現後頭跟了個小尾巴。
夜裡,林坤璟與蜜袋鼯們窩在一起,正睡得香甜的時候,樹下又傳來熟悉的吼聲「喵~~」(這裡是凶猛的貓叫),他身上的蜜袋鼯們紛紛醒來,縮在一起發抖。林坤璟也成功地被冷醒「是怎麼了?」這時,一個身影跳到了林坤璟臨時搭建的架子上「喵嗚~~」,然後牠悠悠地走過來以高貴的姿態爬到林坤璟身上,居高臨下睥睨的望著林坤璟「喵嗚~」,然後牠轉了一圈就趴下了,趴在林坤璟的身上。林坤璟原本冷汗直流,見牠趴下,他也就….也就….睡著了….。
林坤璟早上醒來時,瑯嬌貓早已起來,正逗弄著腿軟逃不了的蜜袋鼯們,見林坤璟醒了,瑯嬌貓便傲嬌的走到他身邊,邀功似的對他叫了一聲「喵嗚~」。
「…….」
對於不請自來的瑯嬌貓,林坤璟表示,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決定先無視。
氣悶的瑯嬌貓「……」

這天,林坤璟決定沿著河川的上游走,沿途邊留記號,邊注意是否有合適的建材能夠加固一下他目前四處漏風的基地,這不,都蹭出一隻貓來了。
走著走著,林坤璟發現遠遠的山壁上,似乎有個山洞。(要是住山洞裡,只要擋住一個方向,就不太會冷了。)他想著,準備去探探山洞,隱隱跟在他身後的瑯琊貓這時又現身了,抬頭挺胸的走到他身邊,對著山洞的方向大吼「吼~~」。
山洞裡突然傳來一絲動靜,有一個黑乎乎的大傢伙走了出來,身上還有個V的記號。
(居然是台灣黑熊本尊!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見野生的。)林坤璟壓低身形,躲在樹叢後觀察,他現在只求全身而退,不想再去搶甚麼山洞了。
台灣黑熊警慎地走出洞外,小心翼翼的探查周圍,見周圍沒有甚麼異狀,便回山洞裏去了。
林坤璟開始往回走,沿路將先看好的預備建材撿了回去,因為時間尚早,他多走了幾趟收集建材。
趁著天光還在,林坤璟開始著手修建基地。這天的目標是建成三面牆,他哼哧哼哧的工作著,還趁著天黑前,弄了個營火。好不容易完成今天的進度,天色已經近乎全黑。
這天又是個充實的一天,林坤璟一沾到枕頭就睡著了(他自己捲了樹葉做枕頭。)
夜裡,林坤璟被一個聲響吵醒,他輕輕的將窩在身上的瑯嬌貓挪到一邊,瑯嬌貓不滿的皺著眉頭喵嗚了一聲便又睡著了。
林坤璟又看見了樹上發出的藍光,奇異的聲響還在持續著。
他輕手輕腳的走出基地,看見樹幹上的藍光形成了一張臉:「好熱啊!是誰點的火?離得太近啦,危險!危險!」
那張臉發現林坤璟走了出來,怒氣沖沖地看著他:「是不是你點的火?我好心收留你,讓你住在我身上,你居然點火!咳咳!」大樹氣極了,只差沒有拿東西丟他。
林坤璟趕忙下了樹將火滅了:「大樹先生,我真的很抱歉,只是想驅趕野獸...。」
「要驅趕野獸,你身邊的瑯嬌貓就很好用啦!不需要點甚麼火,還靠我那麼近,是要同歸於盡不成!?」
(原來叫做瑯嬌貓啊!還有這種作用真是不錯。)
「真的很抱歉,我不會再點火了,感謝您給我一個位置做窩。」
大樹還是有點忿忿不平的碎碎念,但聲音越來越小,那張臉也漸漸淡去。
林坤璟等大樹沒有完全反應了,才又爬回他的基地睡了。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