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一)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應該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廚房電器,小時候還跟爺爺奶奶住一起,晚餐時間常常是伯母與媽媽在廚房內忙碌,我則被分配去煮湯,原因很簡單,湯會在餐桌上煮,我比較不會在廚房內礙手礙腳,而可以放在餐桌上的廚具就是電磁爐。
那時候的我就是端著半鍋冷水,爬上餐桌,放好鍋、蓋上蓋,把調整火力的滑桿從左移到右,感受桌面微微的震動,隔著玻璃鍋蓋看鍋底慢慢吐著細小泡泡,然後逐漸整鍋翻騰。
等待的時間裡,我會和媽媽拿吐好砂的蛤蜊,以及一小碟薑絲,沸騰之後就可以將他們悉數倒進,啵啵啵的開殼聲音,宣告著晚餐即將開始,此時我在爐邊,努力的在蒸汽中將漂浮的白沫用湯匙撈起,一邊大聲告訴家人,快來吃飯,剛開殼的蛤蜊最鮮美了!
長大以後發現這個加熱的器具多了好多的說法,電陶爐、IH爐,選擇變多了,不變的是每每盯著加熱中的鍋子,我依然有著難以控制的激動。
湯煮開了!開動囉!

煮湯的時候記得,煮軟、煮出風味的冷水下,要有口感的要滾水下!
電磁爐因為有保溫功能,所以是許多家庭內放餐桌上溫湯的選擇~
吃貨太太
吃貨太太
愛吃愛煮飯|喜歡旅遊喜歡美的東西 困擾: 有了一百種花錢方式,卻只有一種賺錢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