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歌壇]離經叛道的和尚:遲開的仁和寺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很迷這位:
大家聽旋律應該有點熟..............
(雖然本劇我沒看啦)
(本人比較喜歡這個版本)
聲音真的很迷人~~~~~~
當然,他唱起經文來,也是很厲害的
  • 般若心經+いろは歌
心經,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我的阿嬤,在我還沒拿到博士時,就先離開這世界了。
我只有跟到,在阿公家舉辦的誦經。
以前家裡養狗的時候,狗狗常常在一樓睡覺,還鑽到家具的底下,不讓人靠近。
那時,我家也有一些風波。
記得,媽媽用樓下的CD放心經。
聽了這個版本以後,發現中文版的心經和日文版不同。
而我,慢慢地跟著日文版聽旋律。
這一個ver.有另外一個編曲是:「いろは歌」
從日語教學的角度看,是明治變成「あ、い、う、え、お」之前的假名順序。
如果從文化資產的角度看,這就是所謂的「伊呂波歌」。

キッサコ的歌很多都在一休寺拍攝。(一休寺,另稿)
而這一首是在仁和寺。
仁和寺位於京都市區西北方(詳細資料請洽wiki)
有「御室(おんしつ)仁和寺御室(おんしつ)櫻」之稱
這意思是天皇直屬的寺院的意思
而這裡的櫻花開的特別慢,日本人講一句話
「御室櫻,晚開櫻」

御室櫻(本文作者攝影)
    926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