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365天持續寫作 - 我所遺忘的熱情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坐輕軌時,總是會看見許多遊客興奮的拿著手機開始找尋幾米作品,一下緊靠輕軌列車拍照,一下跑去跟樹下的幾米小女孩拍照,有些更瘋狂的還會每一站都下車與不同的幾米作品合影。
有些遊客很快就站定位,拍照一秒鐘就再趕緊跳回車廂裡,有些則是打算慢慢取景,緩緩地等待下一班列車,我每次看見這情景,內心大致上都想著「真的有這麼好看嗎? 值得特別來一趟淡水搭輕軌嗎? 」
尤其在輕軌剛開通的那幾個月,遊客整個塞爆輕軌站,如果真要搭上輕軌,沒排個一小時是沒辦法目睹輕軌風光的,常常讓真正需要搭乘的居民沒辦法上車,只能搭乘公車回家,我那時感到有一點點的無奈。
漸漸這幾年遊客變少了,輕軌的車班也變更密集了,常常不太需要等待就可以輕鬆搭上開往回家的列車,只剩下稀疏的遊客,仍然新奇跳躍般地來到輕軌站,彷彿像是來到一個厲害的景點。
聽到輕軌廣播著紅樹林站到了,我放下我的手機,仔細看著這美麗的淡水河,與遊客臉上開心的笑臉,突然我才意識到,或許輕軌站對我而言並不是不特別,而是我早已習慣了,而且還只把輕軌站當成是回家必經的車站而已,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
就像是我喜愛台南的古都,想探尋每一條的巷弄,想嘗試當地人喜愛的小吃,全都是因為我是一位觀光客,用著好奇的感官來旅遊這個城市,但是反過來說我又真的很了解自己居住的淡水嗎?
或許我遺忘了淡水河畔的夕陽,淡水緩慢的生活腳步,還有淡水的文化古蹟。
突然萌生出一個新的想法,如果我們都能對生活保持著熱情和好奇心,那麼,無論是居住在哪個城市,我們應該常常都能擁有如同旅遊般的欣喜與滿足了。
我所喜愛的淡水慢步調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