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子與狼之女】尋真旅伴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與男孩的旅途,偶然加入了一對新旅伴。
一位老生物,以及攀在他背上的寶石螈。
老生物的外貌蒼老,背上的植殼全是結痂的傷孔。儘管看上去十分羸弱,卻依舊堅持徒步行走;寶石螈則是他的老搭檔了。寶石螈曾對兩人宣稱,自己的身體能夠隨著環境與情緒幻化出寶石般耀眼的光澤;只是,不論女孩怎麼看,現在都只看得到一片黯淡的黑紅。
他們全身散發著十分厚重的死亡氣息。
之所以與他們結伴,是因為男孩對於老生物口中的「寶藏」非常感興趣。
「我們在尋找寶藏。」老生物說著,「一種名叫『奇蹟』的寶藏。它藏在一個被樹木貫開的裂谷裡。」
「奇蹟?」男孩好奇問。「那是什麼樣的寶藏?」
「不知道。」老生物操著嗓啞的聲音,微笑。「正因為不知道,所以我們想要找到它。」
「才不,那是你。我有野心多了,我想用那份奇蹟,來實現我的願望。」寶石螈心不在焉地說道。
於是,為了配合男孩的好奇心,他們決定跟著老生物與寶石螈一起去尋找所謂的寶藏。
奇妙的是,自遇上他們以後,不論是凹陷的星辰山脊,坐落方形石柱群的草坪,被會動的裂齒瑩草所包圍的溪畔隧道......這些依據過往經驗容易潛伏威脅的地方,他們卻平安無事通過了!
順暢得不太真實了。女孩逐漸懷疑,這兩個傢伙是否隱瞞著什麼......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創作!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