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觸靈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它嘗試碰觸,啪唦,化為了碎細的寶石。它愕然,垂頭哀悼,即便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但它還是不相信、不接受。
整理寶石,它看向瑟縮在樹蔭底下驚恐的孩子們。兩位小女孩,很幼小,哭泣的臉龐很可愛。它很想把寶石拿給兩人後,摸摸她們被淚水浸濕的臉頰;不幸的是,它一抱起寶石,身體就把寶石給吸收、消化了。
小孩尖叫,它錯愕,還想著要伸手摀住她們的嘴,其中一名年紀稍大的孩子鼓起勇氣把同伴拉了起來,抱著另一堆寶石拔腿狂奔。它空舉著虛影般的觸手,失落目送離去孩子的背影,嘆了口氣。
它明知道結果的。但,它還是忍不住想要接近,觸碰那些活生生的靈;它無法克制自己的慾望與衝動。它想靠近生命,親愛生命,它想與具有自我意識、人生豐富的靈魂們交配。它想體會他們所擁有的愛,感受他們的熱情;但凡被它碰觸的生靈,都會變成寶石,各種色澤、各種質感,各種可口好吃的寶石。吞下寶石,能夠填充飢餓,卻不能填充它那空乏的情慾之壺。
它很是悲傷,悲傷到自己開始走路了都沒注意到。不知不覺中,它流浪到一處隱密的山穴密道,讓幾近透明的身體,融入到漆黑的深穴之中。無聲的步伐下,它發現穴的深處正冒著微小的火光;火光閃動下的影子,呼喊著奇妙而甜膩的呻吟。
一對年輕的姆蟲牛人正在做愛。
它偷偷觀察,壺狀的心臟顯露害羞的青藍色澤快速蹦跳,連成一型的身體不由自主地躁動起來;它激動地模仿位在下方的姆蟲牛人那獨特的漏斗器官,找了形狀與另一頭姆蟲牛人的性器差不多大小的石柱,上下擺動。
它盯著他們,努力動作,但在看見牠們被蟲殼包覆的面孔滿是愉悅、而它卻什麼都沒感覺到的時候,它開始困惑,停下動作。它忍不住靠得更近、更近。想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什麼,無法得到與他們相同的愉悅。
它被發現了。
「不要過來!」赤裸的姆蟲牛人對它大聲咆哮,語氣裡充滿緊張的敵意。
它張了張觸手,表示它不是壞人,它只是想模仿他們、學習他們。它想知道他們從親密觸碰中得到快感的秘訣;但看在對方眼裡,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姆蟲牛人朝它揮拳。理所當然的,他成了一堆閃爍黑光的寶石。另一名姆蟲牛人見狀哭泣大叫,它倉促制止,對方伸手想推開它。結果,可想而知。
它癱坐在寶石堆旁邊。一次一顆,送入心臟的開口。心臟咀嚼,並向它傳遞它感受到的美味,像是在告訴它並沒有那麼糟糕。
「糟透了,實在是糟透了。」它觸摸著自己的心臟。「但我好像也只能這麼糟了。」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K會員
1.3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