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工半讀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以不要嗎

沒有人知道
穿上高跟鞋的腳
破了多厚的皮
沒有人知道
像其他人那樣正常生活
需要耗費多少力氣
沒有人知道
躲在黑暗的小房間
多麼地落寞難受

如果可以有選擇
可以不要那麼辛苦嗎
打破既有的規則生存
你說有可能嗎

每天打開電腦
最近的我就想敲打著文字
想著 這樣小聲地反抗
會不會哪天成為花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半農半X,圓一個田園夢在一塊約莫2分地的稻田裡,無論大人小孩,挽起衣袖、捲起褲管,低著頭、彎著腰認真地在插秧,每個人種下自己心裡的一畝田。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1-08-20
    半夢半清醒的WFH一輩子能被強制WFH是不是滿難得的呢?
    avatar
    水兒🌻
    2021-06-02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 半工半讀的日子19歲,人生第一張”芭樂票” 收過芭樂票嗎,就是一張開著支票金額但是不會兌現的支票,在從業22年中遇到過各式各樣詭異的事情,或是被詐騙的事情,今天我就來先說一個我人生收到的第一張”芭樂票”,我沒記錯當時我剛剛入行不到兩年,每天白天上班,晚上上課追學歷,薪水一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3-20
    高中學歷也能取得韓國工作簽:從半工半讀到跨國公司的女孩Bella(下)Bella分享了自己做業務的心法,以及韓國的特色︰「重點是你要敢講。不管是中國、韓國還是台灣,做業務就是要敢講。如果要說有什麼差別的話,我覺得韓國是委婉中帶點直率。就是很有禮貌之餘,要敢要求我要的。」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10-31
    高中學歷也能取得韓國工作簽:從半工半讀到跨國公司的女孩Bella(上)Bella是我所遇過,少有的無大學學歷、卻拿到韓國工作簽證的台灣人。她在台灣、韓國兩地的工作經驗都十分豐富。或是應該說,她的職場生涯,不得不的早。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她從15歲開始自食其力半工半讀。有人說命運是會重複的,但對她來說,命運可以改變,重複的,是對努力的堅持。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09-30
    研值廢物:半工半讀之社畜開學祭光看標題彷彿我是學校的行政人員……NO,朋友,得知考上以後,時隔多月,我今天來回報上第一堂課的感想。(´・ω・`) 因為知道今天開學,於是社畜為了六點下班,比原本的時間早一小時到公司,這是在之前就跟老闆協調好的事,結果時間還是被逼到。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9-09
    半夢半醒的境界 / 2002.08.01.我感到腦子陷入一種介於睡夢和清醒之間的狀態。 C 激動的對我說:「你一定要和大家分享這種境界。」 我問 C:「你怎麼知道我處在這種境界中呢?」 C 說:「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 突然間,如觸電一般,..................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