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聽英] Don’t Start Now 不想看見,就別出現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40首歌
這首Dua Lipa的分手情歌
也是之前佔據排行榜的常勝軍
非常喜歡這首的強烈節奏感
讓分手的陰霾一掃而空
整體的聽歌感受是很不錯的,
聆聽時也不會讓人感覺難過
你/妳甚至會覺得分手是個很好的決定
If you don't wanna see me
如果你/妳不想看見我
Did a full 180, crazy
一個180度的轉變,我真是瘋了
Thinking 'bout the way I was
想想我之前那好似不能沒有你/妳的模樣
Did the heartbreak change me? Maybe
這場分手的心碎改變了我嗎? 也許吧
But look at where I ended up
但看看我了結這場心碎
雖然也是有聽過始終如一的愛情,但更常聽見的便是“分手”的愛情,分手不是什麼大事,但在當時的生命歷程或許算是大事一樁,我們都活在各自的生命圈中,有時別人眼中的大事是我們的小事,也有可能相反,所以不應該隨意判別別人事情的嚴重程度,畢竟每個人在乎的東西不同,也許感情就是他/她很在乎的,所以打擊很大。

分手會帶給人不同的成長,也許是情緒的覺察、習慣的改變,甚至成熟的放下這段戀情都有可能,但最後一個是最難做到的,畢竟有時候說要放下也並未真正放下,都是需要時間讓人真正走出分手,畢竟分手真的需要練習。
I'm all good already
我現在已經從分手中復原了
So moved on, it's scary
所以我要往前,雖然還是有點恐懼
I'm not where you left me at all, so
但我不再是被分手時的那副狼狽了,所以
If you don't wanna see me dancing with somebody
如果你/妳不想看見我和別人跳舞
If you wanna believe that anything could stop me
如果你/妳想相信任何事情都能阻礙我前進
對方可能會希望自己在分手後過得不好,我們也可能都曾經有這樣的想法,這並沒有不好,我們都是人,在分手時都會有憤怒、傷心的時刻,這是種過渡時期宣洩,當自己走過了這一關之後,往後再有分手的時刻,我們也都不會再以詛咒的心態過活,而是接受分手別人抑或被別人分手的模樣繼續生活。
Don't show up, don't come out
那就別現身,別出來
Don't start caring about me now
也別假惺惺的關心我
Walk away, you know how
走開,你/妳知道該怎麼做
Don't start caring about me now
不要在虛情假意的關心著我
這一段歌詞就是蠻渣男/女的表現,分手後還要關心別人,分手後做朋友或是不往來,取決於做人處事的道德,若是還想當朋友,當然就要知道不可能當最親的閨中密友,而是點頭之交的存在,而不相往來也並沒有錯,並不是撕破臉,而是一種對感情的交代,這是目前我的感受及作法,也許我也會因為我的生命歷程不同而改變,但截至目前我都還是一樣的作風。
這首歌的力量強大,作為New Rules的收尾之作很完美,雖然分手很苦痛,但這何嘗不是讓自己更進步的地方,每件事情都有兩個方向,我們不要偏執的只往一方面思考,而是雙面的思徹通透,不過人都是需要時間進步,若是自己處於偏執的情況也沒關係,這就是自己的生命故事嘛?不要停滯不前就好,故事總要繼續寫下去。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