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魚碎唸|保持想寫作的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初信誓旦旦地跟自己約定要好好耕耘這畝文字田,沒想到卡著日常瑣事以及鬆散的年假之後就毫無產出。
我知道用著日常雜務來掩飾自己的怠惰真的很爛,可是又不想要倉皇的把種子給丟出來填滿這畝田...然後就這樣披星戴月的日復一日地為生活而奔忙著,耕耘這畝小農地的心思就這樣暫時被放到一旁。
曾經參考其他作者談論過寫作的心得,有些人偏好先將大綱架構給建構好之後再開始,有些人偏好邊寫邊構思...我是屬於偏好先將大綱架構給建構好再開始的人,年初跟自己約定好的時候,就覺得自己不管怎麼樣都要先開始,如果不先開始的話,我一定又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開始動筆,所以我硬是構思了兩個章節就寫了起來...雖然是開始了,但是回過頭看了一下,自己還不甚滿意,於是又默默地想要建構好再繼續寫下去。
結果就如我所料的那樣,我又隔了好久才開始寫,然後繼續寫的還不是創作的故事...
整個三月,就讓我從mur mur開始吧....
1會員
15內容數
不稱職人妻與貓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