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完成一件小事之後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禮拜過的渾渾噩噩的,到現在都還忘不掉那種倦怠感。
明明想做些什麼,可是當真正要去做的時候,卻不知怎麼的,什麼也沒有做,持續了一個多星期這樣的狀態。在上週即將結束前,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在這樣下去了,通常頹廢久了都會有想做事的動力。
不知道你會不會這樣,但每次我只要放任自己耍廢一段時間,就會開始覺得良心不安,停滯在原地的焦灼感會帶著我前進。
可是這次不一樣,我費了一番功夫才讓自己開始行動,每天只要做完自己計畫的一件事,無論是多小的事都好,就是要完成它。
我對自己下了這道指令,但是那天卻還是什麼都沒做好,直到上星期日,那個禮拜的最後一天,才終於強迫自己在粉專上發了一篇文,儘管只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然而總算讓自己動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好,那是種充滿能量的成就感。
所以如果哪天你也覺得自己茫茫然或是受不了自己的渾渾噩噩,最好的解方就是去完成一件事,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能夠讓自己走出迷濛,感受到內心蠢蠢欲動的積極力量。
假如做不到,那就硬是強迫自己去做,強力的逼著自己,完成了以後你會看到不一樣的天空,因為霧霾已經被你拋在身後,而你也會因為每天達成計畫所生的成就感繼續前進。
- - -
Hey! 你喜歡今天的內容嗎?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追蹤我獲得最新的動態,如果你有更多的問題,或者有其他想看的內容,都歡迎告訴我,讓我知道這些內容對你到底有沒有幫助哦!在底下留個言吧😄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Yulina Huang
Yulina Huang
文字內容創作者,書寫生活、創作、目標追尋、自我成長,樂於分享。喜歡觀察生活小事,感受細膩氛圍,用從心而生的文字披載理念及意想。希望創作出的文章讓大家看了以後,能夠獲得前進的勇氣,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現經營粉專提筆心手以及散文帳號。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