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了一週的疲憊之聚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碌的一週,每天都有個重要的會議或是面談,期間還有一天有個商務應酬,返回住處都已深夜。於是週末的開始有種沒睡醒的感覺。
與母親早餐後,前往賣場幫 小K 購買日用品,觀察了一整天都沒見到有特價的日用消耗品,想不到居然盼到優惠。原本以為會大排長龍,想不到可能因為去的時間恰巧是個空檔,最終很迅速的拿到東西結帳離開。
接著就出門接一組老同學全家四口,前往另位同學家裡聚會。原本陰冷的天氣,也在出門後居然出現了暖陽,一路上跟同學敘舊聊著,才發現真的太久沒相見,有許多事情都值得被重新了解起。
到了目的地,最終總共七個家庭二十多位大人小孩在一起,一邊吃著買來的各種食物,一邊在院子裡曬著太陽看孩子們嬉鬧玩耍。老同學們各自討論著彼此的近況,也詢問著其他沒參加同學的狀況。幾位同學總有自己的一些小群體可以間接了解到其他人的一些信息,就在這你一言我一語的狀態中,手上也停不下來的作著所有成分都是天然有機的農作物直送來的食材。
看到堆積如山的原料,上了年紀的大家也不像過去十七八歲的青年一般有無窮的體力,但即使做起來相當辛苦,卻也在有說有笑的氛圍中逐步完成了所有工作。看著一罐又一罐大功告成的成品,儘管還需要最後一項要素 - 時間的沈澱,才能完成發酵過程,大夥還是邊清洗著現場一片髒亂邊吃著晚餐,享受著這難得的時光。
大人們盡興,小孩更是因為幾乎均為差不多年紀所以玩起來完全不知生疏為何物,這校笑鬧鬧的週末,獨自開車回家中,還是意猶未盡的溫暖,一週的疲憊,似乎也因此被療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ro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溫暖療愈繪本 一切都會好好的 即使漫長的一天 你也值得滿滿的愛聽見能量、聽見感動,聽見聲音在說話 Hi 你今天過得好嗎? 我是雷恩 一切都會好好的 即使是最漫長的一天,你也值得滿滿的愛。  這是最近我看的一本插畫書,由露比瓊斯,一位年輕藝術家兼作家所繪。她用溫柔的筆觸繪製了一幅幅的插畫,搭配溫暖的文字,「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值得被愛,也請我們深深相信這件事」。
avatar
RyanSay
2021-08-13
我是精神科男醫師,我產後憂鬱 ── 一個亞斯老爸的沖繩療癒之旅考慮了許久,我終究還是決定把2014~2020間,陸續前往沖繩10次的經歷寫下來。 之所以猶豫了超過一年才動筆,最重要的原因其實從我預定的(落落長)書名就能看出端倪:《我是精神科男醫師,我產後憂鬱 ── 一個亞斯老爸的沖繩療癒之旅》。 它不僅是遊記,更是我40歲過後,人生後半段的重大轉捩點。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3-31
【心得】最悲傷的一年,閱讀治療了我—一段真人實事的神奇療傷之旅書名:最悲傷的一年,閱讀治療了我—一段真人實事的神奇療傷之旅 作者:妮娜·桑科維奇 (Nina Sankovitch) 譯者:蘇西 出版社:原點 但如今,讀著這些「逃離之書」,我發現另一種面對方式。不是把哀傷趕走,而是把它吸收掉—借助回憶來吸收哀傷。追憶無法趕走哀傷,也無法讓人死而復生,但能讓我們永
avatar
吱吱喳喳來閱讀
2021-01-09
一場芬芳精油的身心靈療癒之旅X水月芳療療癒空間在米亞義大利麵吃飯時,意外看到「水月芳療療癒空間」的名片,更讓我意外的是,芳療師竟同時是物理治療師,而且客製化按摩的課程裡在按摩之前,芳療師先「呼吸引導」,讓我「精油抓週」。也因此,這趟身心靈療癒之旅,非常豐富且滿載而歸。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0-04-17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我療癒 6 - 我的父母好像都有反社會人格以星座來說,守護星才剛走,母親就幾乎沒有理由地開始拼命找機會攻擊我,這大概也是一種星象的應驗吧。父母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做一些奇怪的事,目的不明地用言語和精神暴力,幾乎到肢體暴力地攻擊我,總是毫無前兆地突然發生,即使我從小就是資優生模範生、當個乖小孩也沒用。 父母在外是明星一樣的人物,「你父親是世界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2-14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我療癒的第一步我想被父母虐待,無論是精神虐待或是肢體虐待等,都不只會對心靈,還會對身體有重大的傷害,似乎童年虐待是癌症、心臟病、中風等死因的重大因素之一。 為什麼被虐待了還得死得那麼慘? 這是身體又開始走下坡的現在的我的想法。我不想死得那麼慘,所以我決定療癒自己,無論是心理,或是生理。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0-21
【閱聽筆記:自我生命經驗連結的那時此刻,一場心靈療癒之旅-大人也愛不釋手的繪本/真書軒】一場洗禮,似乎也療癒了自己心靈深處中以為缺失的那一塊。能力或許從未失去,而是沒有被適當的方式喚起。 談論繪本,也談論人生,談論自己。 談論生命裡我們看重的一切與被不小心略過的那些。「再多的技巧,比不上一顆真心。」 用自己有感的方式去連結,就是最好的起始點。用自己的生命經驗進入書裡,把能力召喚回來。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