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他們一起玩的桌遊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年科皇在園區一起面試工作的同學,結婚之後,各自忙碌。難得昨天是補課日,趁著孩子們都去學校上課,我們這些身兼家長身分的才能稍稍喘口氣。😂
陽光燦爛,皎潔明亮的落地窗前,日式餐廳。
幾個後來定居下來的朋友出現了,還有幾個結婚後搬到其他縣市的人,說塞在高速公路上,晚個十分鐘(?)還有臨時公司有事的,你說人生聚在一起是不是很講求緣分呢?(笑)
我點了一份可以快速上餐的豬肉料理。大家陸續抵達,週六的午間時光,悠閒自在。只有我默默按部就班吃飯,彷彿置身大胃王比賽現場,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嚼嚼嚼嚼),因為再過半小時孩子就放學了,我必須趕快吃完,提早到校門口上哨(?)
媽媽的日常,時而優雅,時而匆忙。
等等餐後,朋友們將一起回到家裡作客,我達達的馬蹄聲是美麗的錯誤,美味的松阪豬肉還在胃裡溫存呢。跟大家打聲招呼,提起包包快速來到店外的摩托車旁,戴上安全帽,俐落奔馳而去~
媽媽的腳程,是不知不覺,是不浪費的。
「媽媽,我今天好想你。」👶🏻
大中午,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撒嬌?
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嗎?!(咦阿母真不浪漫)😂
「沒有啊,我就是很想你抱抱啊。」👶🏻
真感人,沒想到我兒還能面不改色繼續接下去。
我們回家後,洗手寫功課,科皇在電話通知說他要帶朋友上樓了。安置好小孩後,趕緊走到玄關,把室內拖鞋全擺在地板上,數一數有8、9雙,這是我們家全部了。
朋友們來了,參觀完我們家之後,科皇拿出久違珍藏的桌遊紙牌,久違的圍坐在地板上,坐在地板上是一件青春熱血的事。時間就像回到原點,那時候剛認識不久,一群人同樣圍坐在地板上吃便當的月租套房,下班後的放鬆時光。後來各自戀愛結婚,搬家定居,當年青壯工程師如今都一一成了奶爸、阿伯(喂)。
後來我建了部落格,偶爾也透過網路更新我們的日常。如今難得實境參觀平時只存在照片裡的角落,每一處都顯得新奇不已。
熱血青年都坐地板的。
朋友帶一個蛋糕,於是我們好隨性立刻慶生(?)
現場三個女人,拉個椅子,就是無限個話題。
工作和家庭之間的平衡,為孩子挑選學校,爸爸們日常(?)只有我是全職媽媽,她們也有各自面臨的考驗。我的生活成了她們口中的不可思議。「你怎麼可以,跟小孩待這麼久?!一整天?!」嗯,千頭萬緒,一言難盡啊。
下午之後,又各自回歸各自的人生裡,繼續未完待續的任務。
科皇俐落整理一下客廳,晚上不煮飯了。
孩子說要帶我們用行動支持スシロー,他超愛。
Carol
Carol
喜歡在日常裡寫作,寫作我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