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自己的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續工作還是退休去吧? 
過完這個農曆新年就要再回到職場拚搏了。離開上個工作將近8個月,我竭盡所能地安排自己的行程,姑且稱之為「轉職前的充電」。賦閒在家的日子偶有茫然,不時提醒自己這是難得讓身心休息的假期,只要保持在隨時充電狀態,不用擔心無法跟上他人腳步,甚至有可能「超前佈署」呢!
在身體調整方面,我報名參加運動中心的Zumba舞蹈,上課時,沉浸在拉丁舞曲的節奏中盡情揮灑肢體,彷彿把以往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枷鎖往外拋飛,憂鬱的心情閃一邊去;離職前為了做好身心調整,接觸了身心靈瑜珈初級師資課程,藉著熟悉瑜珈的精義讓自己已學習多年的體位法做的更有意義;另外這兩個月報名了社大的輕體適能課程,藉由每次的核心運動鍛鍊身體,延緩身體退化的速度。有時也和幾位已在過著閒雲野鶴生活的老友們上山賞櫻花,或是去金山海邊坐著聊天,在當下我會告訴自己記住這種自在舒適的感覺,即便我返回職場時也要利用時間和老友們再次經歷一起出遊的無憂時光。
離開職場的這八個月,對於時光從旁經過特別有感覺,彷彿過去忙碌時它不曾存在, 此時也才知覺要更加珍惜。看著身邊退休的朋友們安排著文青課程或是爬山登頂的緊湊行程,忙得不亦樂乎,為她們感到開心但不覺得替自己難過,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規劃不盡相同,而我呢,還打算工作到75歲! 但我有一個新的體會,即便我再回到工作崗位上,如何平衡生活和工作的份量會是要放在心上的課題,更要比以往多愛自己一些。每個人選擇前往目的地的方向儘管不同,我相信隨時要將自己的雙眼打開盡情觀賞四周景色,將雙耳打開盡情接納不同聲音,這世界實在太大,有太多精采的事物等著我去發掘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好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心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就是改變的最好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本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未來,自己掌握--《祝你順利》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動畫選集《愛x死x機器人》中,《祝你順利》的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9-12
    閱讀唐鳳,閱讀自己—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聽唐鳳說話就像在進行一場深度的心靈按摩,即使箇中玄妙無法全然參透,卻能暫時撫平靈魂的皺褶,得到片刻平和。
    Thumbnail
    avatar
    悉参上
    2021-05-27
    我看《一人社長高獲利經營法則:搶得未來企業發展先機,讓財富無限增值》:將自己的技能變成商品我看《一人社長高獲利經營法則:搶得未來企業發展先機,讓財富無限增值》:將自己的技能變成商品 還記得先前我介紹過的《再見了,老闆!我不想打卡上班 頭家換我做》嗎?這本書主要談的是成為自由工作者心法與技術,而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一人社長高獲利經營法則:搶得未來企業發展先機,讓財富無限增值》,則是暢談如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3-01
    成長環境的確會影響我們的未來,但只有自己能改變!數年前,我還是一個渴望成長的小女生,常常在問自己:「我何時才能長大?學會承擔更多的事呢?」。現在回想,我的人生是幸福的。我成長在小康之家,父親在家管教威嚴,在外辛勤工作接近40年,這份毅力我佩服至今;母親持家有道,她的愛把我餵養得甜美可人,完全成了「溫室小花」。 「愛得恰到好處,令人如沐春風;愛得過
    avatar
    香雪海
    2021-02-22
    《發現你的天職》書評——透過自我理解術找到自己的未來《發現你的天職》 我真的是要來極力、大力、用盡洪荒之力來推薦這本《發現你的天職》。 如果你跟曾經的我一樣,對於自己想做什麼、喜歡什麼、能做什麼不是很敏感,明明工作得好好的,但就是有一種我現在在這份工作上面不管怎樣就是不太開心、沒有很滿足的感覺,那這本書你必看!
    Thumbnail
    avatar
    艾瑪
    2021-01-21
    對未來感到迷茫?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在instagram上 我比較少提到過去的事 今天就在這 透過文字 和你淺談我一些感悟、經歷 並分享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吧~ 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 面對分離這件事 這幾年有許多感悟 青少時還曾和閨蜜說要當永遠的朋友 初戀時還跟戀人說過彼此都不要分開 但 每一段緣分 終有結束的那一天 其實人與
    Thumbnail
    avatar
    凌醬Ling
    2020-06-15
    我看《未來履歷書:人生100年時代,設計你的未來商業藍圖》: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未來履歷書:人生100年時代,設計你的未來商業藍圖》最大的賣點,就是「未來履歷書」。乍看之下,這的確很容易跟求職的履歷表混為一談,其實本書中所提及的「未來履歷書」,是由「昨日履歷書」、「今日履歷書」、「三年後的未來履歷書」以及進階版「三十年計畫的未來履歷書」所構成。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