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領受了職訓的三個半月紮實的授課,為我武裝了升級的配備,是時候往前衝了! 幾個月的蜇伏,不斷問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是甚麼?!唯有清楚的人生觀,才能往正確的方向前進,不是嗎?
即使是一篇佳作,無人批評,無人稱讚,它終究是篇孤獨之作。
是的,我開始投遞履歷了,或許因為疫情延燒,也或是年齡已過半百有二,回應的公司極少。幸運地,新年度的前兩周都還有各一次的面試邀約,當我在面試過程中也不斷地與自己對話: 這是我想要的嗎? 我還有這種野心和體力去拚搏嗎? 藉著每次的工作職缺瀏覽和面試經驗中構築自己未來工作的藍圖。
若剛好看到適合職訓同學的職缺也會轉發給他們參考,衷心希望這些晚輩都能盡快回到職場上應用職訓所學。在一次媒介對長照產業有極高興趣且本身也有照顧年邁雙親經歷的一位同學Sam與過去產業的前輩李姐碰面的機會,我初心發想兩造的理念極為相似,且在李姐不斷擴大的事業版圖中對人才是渴求的想法下因緣俱足促成兩方長談,也有幸看到李姐對事業的熱情和投入,這不正是我想要追尋的Boss嗎? 對公司經營有想法、保持創意、有野心、有具體方向、接納員工意見並化為執行方案,最吸引我的莫過是那股講述自己事業時散發出來的熱情,我和Sam真的被激勵了。有為者亦若是吧。
碰面後的三天突然看到李姐公司有適合我的職缺,不自量力地投遞履歷,也禮貌上轉發訊息通知李姐,委婉請她公司斟酌。隔天李姐看到訊息回覆我說她早先一步通知一位面試者隔周一到職。有點尷尬,但還是開心自己能有積極追尋自己想要工作的勇氣。
Let me win. But if I cannot win, let me be brave in the attempt. 」 - Special Olympics athlete oat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好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SIY正念領導力從心出發成就卓越1979年卡巴金博士在麻州大學醫學院創辦正念減壓課程,第一個十年,服務醫院民眾。第二個十年,拓及心理學家與精神領域的專家、學者。第三個十年,則廣泛運用在不同領域,例如職場、教育。職場正念練習都輕、薄、短、小,有助平穩情緒,精準決策,增進領導力與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善籽健康學院
    2021-08-01
    比利時插畫家Carll Cneut:從心或從思考為出發點這位來自比利時佛朗德勒區的Carll Cneut (卡爾.克涅特) 絕對稱得上是近年最具原創力的插畫藝術家之一。Carll Cneut作品中的構圖與節奏,受到佛朗德勒許多知名畫家以及十九世紀英國插畫家的影響,十九世紀的英國插畫是影響現代插畫趨勢很重要的時代,是造就了許多偉大插畫家的完美橋梁時代。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1-05-17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從心出發,真正有效的整理術!此書的作者麻理惠,從五歲就開始鑽研整理之術,並悟出了一套號稱一旦收拾整齊,就絕對不會再亂的方法。隨著事業版圖越來越大,她不但成為知名的整理諮詢顧問,開辦的課程預約不斷,甚至還出了Netflix的專屬影集,可說是靠整理闖出一片天的奇女子。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2-07
    Mini是誰?聊聊我如何從心再出發嗨~我是Mini,陪你一起精準的生活 首先介紹一下我是誰 Mini是一位整理師/Podcaster 平時分享整理師日常&學習精準生活的歷程 分享收納、自我成長等相關知識&資源 假如你... 喜歡收納 想學習斷捨離 想成為整理師 想了解整理師這個職業
    Thumbnail
    avatar
    精準美學-整理師Mini
    2020-11-18
    從食出發 對生命有感教育不同於學校自然課本裡生硬背誦的知識,小玩伴食農教育團隊走進校園,帶小朋友一起認識營養午餐中的食物。看著菜單上的蕎麥麵,嘴裡品嘗濃郁麥香的當下,很少會去思索蕎麥本身究竟長什麼模樣。相較於直接告訴孩子答案,給小朋友一顆顆不同的穀物,用觸摸、用觀察,讓每個孩子形容眼中的農作物,形塑出穀物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