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滿分的《最後的精靈》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才讀第一章,我就覺得我會喜歡這個故事,
言語無法形容的感動,自《龍族》之後不曾有過 Q_Q
讀完了,想不到結局也是跟龍族一樣......
以下有結局雷,負評慎入
以前沒養動物時(初讀龍族時)沒感覺,後來就開始討厭人類本位的結局。
龍族的龍,被寫得再高貴有智慧,仍淪為人類的工具,並為此而亡。
這本也是,寫得多愛牠,在劇情安排下,還不是得為人犠牲。
整個屁。
我寧可全人類都死光了,剩龍和精靈活著。
人類是最沒有同理心的種族,唯一會因為慾望而虐待其他生命的生物。
少了人類,想必所有動物都會快樂得多。
這部作品畫面感強、富涵哲理、幽默動人,能讓你又哭又笑,
就只有這唯一,對我來說也是致命的缺點。
不是缺憾,是缺點,因為我沒有打算原諒它。
整本書明明都在寫要尊重其他生命,卻讓龍如此輕易犠牲。
叫得出名字的要角只有死龍(對了還有他們的狗),
人類除了兩個從上半場退場的默默死掉外,其他都沒事。
前面越感動,結局造成的反差越大。
這種最後毀掉前面的感覺,對我來說,僅次於冰與火之歌影集。
沒辦法重看了。
不知這本該留還是該清,尷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