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硬的床不好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方格子有獨到一篇名為「太軟的床不好睡」的文章,是在講述要退脫舒適圈的故事,我也來寫我的感受。我不是想退脫舒適圈,我想退脫痛苦圈,換言之很期待退出頻窮的日曆。廣告依下,請往下閱讀。
我想起再大學時曾經稅木板床不用床墊的一段短暫時光,因吃過苦,床太硬稅不好,於是又換回椰子床床墊,這是依個生命體驗過渡期的過程。我現在依然貧窮,但我學著珍惜與分享我的生命,也學習情感的珍惜。我愛柔軟的床,希望未來不會有太多煩憂。
上帝的獨生子「耶穌」是在傳道時沒有枕頭睡覺,我幸運些有枕頭卻因太多煩憂而睡不好,於是希望未來的光景能好些,本於上帝話語「今天的憂慮給今天單就夠了」以及福音歌曲:「我知誰掌管明天」我就繼續背著十字架跟從上帝的旨意。未來盼望有翻轉的伊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太軟的床不好睡我們都有生活的煩惱,難以突破的困頓,那股繁雜感冗長且令人摸不著頭緒,它包圍住你,讓你覺得自己無計可施...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1-03-15
    詩〈最好的位置〉—寫給Ry0916。此為IG永久計畫 #流星碎片 匿名者Ry0916投稿之回信。 /「我不該再猶豫,要有能力帶著她繼續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末星
    2020-03-21
    〈睡的日子〉  〈睡的日子〉     不須陰晴的日子 就闔上眼瞼收攏光線 噩的小花閉合 再浸水植入暗室 漸漸地萎縮 栽種成碎片以及指甲   半月的弧 定期更新脫落 把日常規律打翻 成為床上遺落 一條小小的路徑   不再虛脫 不再更新 循著第幾日駭怕的醒 把你的呼吸 纏上背脊   打翻成你曾經聽過 卻無以名狀 的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07-25
    〈我的私語〉還好後來的事並沒有發生經過這麼多年,當我平靜地回顧過去,我漸漸明白,我不僅為自己慶幸,也為對方慶幸。我慶幸自己逃過一劫,也慶幸對方沒有機會鑄下大錯。 真的,還好後來的事並沒有發生,所以每當我的人生遭逢不順時,我也總是告訴自己,逃過一劫的自己其實已經很幸運了,因此不該抱怨,而是感謝。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10-26
    〈最痛的不是離別〉人生中,甚麼最痛? 如朝陽般溫暖的她遭遇一場突如其來的死亡意外,而最親密的枕邊人卻在葬禮上一滴眼淚也沒掉。 面對摯愛的逝世,誰說一定要難過?誰說一定要思念?誰說一定要耿耿於懷?若沒有這一切,是不是就找不回生命的溫度和眼淚? #你認識哀傷嗎? #走出哀傷不是強迫性的人生課程,但無法忽略。
    Thumbnail
    avatar
    一幕
    2018-10-19
    〈我的私語〉不再等待 等待往往帶著一種淡淡的焦慮,讓人緊繃,把等待從生命中除去之後,人生也就不一樣了。 沒有了那個虛設的他人,自我的存在才能鮮明起來。 把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好,比什麼都重要。與其等待別人,不如更愛自己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4-26
    饒舌與對抗 Vol 4:教會我強硬的不是貧窮,是童年〈Life as a Shorty〉<p>Fashawn似乎想說:「即使我的童年生活如此,但這樣的生活形塑了現在的我」。如今已是小有名氣饒舌歌手的他,回頭看看自己的童年生活,或許有些遺憾與缺失,但是總的來說他依舊長大成人,並且踏上了他的夢想之路。</p>
    Thumbnail
    avatar
    吳念達
    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