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窮到睡在土上、那一夜我難以成眠|復活節4天的旅行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冷,地板好硬,我睡不著,到底為何答應睡在帳篷裡?」我心裡嘀咕著。


「有月光,很安靜,不如我去上個廁所?算了,好可怕。」大家都睡了,我好孤獨。


「天微微亮了,太好了,隔壁帳篷有起床的聲音。」我得救了、終於熬過這個夜晚。


入住的露營場,澳洲人都開露營車的,好嗎!!!

入住的露營場,澳洲人都開露營車的,好嗎!!!



復活節4天的旅行,因為同伴們想要省錢,就借了兩個帳篷:一個2人帳給2個男生睡,一個3人帳給3個女生睡。我們打算3個晚上都住在帳篷裡,當時我對帳篷的大小沒有概念,於是「好啊好啊」一口答應。


打開帳篷,搭完帳才發現,哇!這3人帳的睡帳大小是90x3=270cm,也就是你只能正正的躺下去,不能翻身。


4月初的澳洲,有些微涼,不但是冷到睡不著,地板也硬到睡不著。我們每個人都只帶了一個薄薄的睡袋。


「我整晚沒睡!」


「我也是耶!」


早上起床,整隊盤點,同行的5人中,只有20歲出頭的妹妹,睡得好香甜,其餘4個近30歲的我們,都幾乎沒睡,真是一齣悲劇。


好喔!我們沒有窮到吃土,只是窮到睡在「土」上面、而已。


最終,我們認清了無法睡帳篷的事實,接下來的兩晚,都乖乖的去青年旅館睡覺。


現在的我:「每人每晚也才30元澳幣,到底是在省什麼東西

2008年的我:「才怪!你16年前明明就不覺得是『才』

現在的我:「哈哈哈哈~我失憶了」



附上一段影片,紀錄2008年入住的露營場。



(本文獻給:曾經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你,期待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你,還有當初一起旅遊的4位好夥伴,謝謝你們。)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