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目標:好好過生活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跟A分手後,整個人的狀態反反覆覆。這兩週幾乎每晚做惡夢。這樣的情況人生還是首次出現。

昨晚睡眠質素很差,連續做惡夢。醒來好幾次,口乾舌燥。早上8:30 ,被附近地盤的打樁聲吵醒。躺在床上幾乎想罵髒話。

帶着爛透的心情和沈重的頭,不情不願地下了床。問自己:要以這樣的狀態來渡過今天嗎?

知道,不先調整一下心情,今天肯定過得很糟。突然靈光一閃:不如用一個小時慢慢享受早餐?

raw-image

(攝於清邁)

清邁旅行時,有兩個早上我自己一個在酒店吃自助早餐。平常食量很少的我,早餐通常吃一碗cereal就飽了。但那兩個早上,當我自己一個「無所事事」時,我突然放慢起來。

先吃一碗熱騰騰的麵,吃完後,看一下游泳池的風景,觀察一下其他人。待食物稍為消化,再動身拿第二輪食物:太陽蛋,一點乳酪,一點玉米片,還有鬆餅。把草莓果醬放進乳酪混和,加入玉米片,再把這混合物放上淋了糖漿的熱鬆餅上,最後鋪個太陽蛋。像小孩子般帶著遊戲的心情,左拼右湊,看看可以玩出什麼來?告訴你,成品非常好吃呢!

raw-image

(攝於清邁飯店)

這樣吃完一輪後,心情很好。從來不喝咖啡的我,竟想試試看:在熱咖啡裡加可可玉米片是什麼滋味?(是有多愛吃玉米片哈哈)。倒三分一杯咖啡,加入可可玉米片。重點是可可味的,原味不可!咖啡和巧克力,真是絕配!

最後再來一點水果。這樣吃着吃着,一個小時就過去了。驚訝地發現,這樣慢慢吃,我吃了比平常多三倍份量的早餐!

有點明白,為何我一直那麼瘦。沒有吃夠吧……

raw-image

(攝於清邁飯店)


在這樣一個心情爛透的早上,我決定帶着清邁旅行的心情,用一個小時慢慢吃早餐

先泡一杯弟弟從印尼帶回來的貓屎咖啡。用全身心感受那香氣。喝兩口,打開Netflix,看昨晚沒有看完的電影 Toscana。決定先調整好心情再工作。

這齣意大利電影說的是一個廚師的故事。就這樣我看着廚師烹調食物的畫面,邊品味貓屎咖啡。感覺很不錯。

故意留下一半咖啡。開始吃着平常的早餐:yogurt with cereal. 不同的是,今天不是狼吞虎嚥,而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吃。慢慢的品嚐。

再一小匙一小匙的把咖啡送進嘴裏,配一塊巧克力。超享受!


很早就發現,平常吃飯時,胃部並不放鬆,總是收緊。一直在趕吧….. 身體已經提出抗議,只是我沒有要聆聽和回應。

自動模式真是挺可怕的


今早的覺察是:我從來沒有享受過生活,也沒有用心去過生活。因為「過好生活」不是我的人生目標;「贏過他人,證明自己有價值」才是。這也導致我每時每刻都在備戰狀態,長期焦慮無法放鬆。


最近跟着藍月計劃導師凱若 MiVida Carol(有10萬臉書粉絲的數位游牧)學習,看到她很認真地過好生活。一開始疑惑:怎麼有人這麼懂得過生活?

現在明白,這跟目標/意圖有關。


2024年,我想把人生目標徹底改過來。不再執着輸贏、對錯、好壞、正確。我想好好過生活。是的,從46歲開始,好好過生活。


上次諮詢我問凱若:「你每天的行事曆是怎樣的」?原來這條問題在她「常被問到的問題」排行榜前三名上。有興趣看答案的朋友,請看這裏: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sgqGB4gzkf7BmD7y/?mibextid=WC7FNe


後記:早上10點,打開水龍頭,發現沒有水! ?警覺地瞄一下洗衣機:衣服在翻滾,但沒看到水~~ 停水了!

今天真是個特別的日子!打樁聲持續,停水要到下午吧?是不是在告訴我:不如出去走走?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