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阿姨感到老羊方塊酥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有陣子我弟傾家蕩產夾了一整牆的娃娃,我身為好心的姊姊,怕他沒地方放,就買了一堆包裝紙,把這些娃娃分門別類裝好,包成大糖果,打算拿來誘惑診所的小病壞。
邊包邊覺得,哎呀我真是與佛有緣,不但是佛心の姐,佛心の醫,而且還沒多花半毛錢,真是借花獻佛界的大師呢。
2. 這天診所來了個9歲的漂亮妹妹,乳牙牙痛抽神經,不但長得標緻,還全程都冷靜配合,連打針也沒動半下、一聲都沒唉!難得遇到這種天使寶貝,當然就要立刻拿出大糖果示好啊!!
妹妹果不其然也很識貨。
「好可愛的熊喔!!謝謝阿姨」
她熱情又真誠的臉感動了我,我欣慰的淚水差點就要跟他口中的口水一樣多了呢。
3. 妹妹下次來補蛀牙時,我熱切地關心那隻熊,想了解牠是否安好,當然,也是尋找一些與妹妹的共同話題。
「上次的娃娃喜歡嗎?」
「喜歡!是維尼熊!」
「哇~(娃娃音)妳也喜歡看牠的卡通嗎?」
「牠,牠有卡通ㄇ?」
「?????」
「是,是我媽說他叫維尼熊的......」(囁嚅)
所以上次那興奮的眼神?!
是真心喜歡小熊維尼的外表嗎?!
恭喜近平??
4. 同樣9歲多的妹妹,補蛀牙,診所剛好播放蔡依林的歌曲。
「哇,蔡依林是我的偶像欸,妳認識蔡依林嗎?」
「我知道!」
「哦?!你怎麼會知道呢~?」後援會有這麼小的同好,我難掩興奮。

「她,有時候會當評審」
評審???蔡依林是巨星!!!!不是評審!!!!是少男殺手Don’t stop! Never Give Up!!
5. 為了讓兒童知道蔡依林的厲害,我打算分享一些Jolinㄉ音樂知識給妹妹
「我小時候超級喜歡她,都會去買她的專輯,像是......」
我還沒說完妹妹就打斷了我。
「什麼是專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雖然叫做遠藤小姐,但其實是冠夫姓,日文能力極普,排在中文英文台語跟西班牙文之後。接近30歲時辭去大學教職,開始了顛簸的文字及影像工作者之路,每天都爬到膝蓋流血,但偶爾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