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趴 阿鼻輪迴趴︱那個撕下來的時候,不會感覺很痛嗎?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說此時正在文案的撞牆期,不過一次次丟到水裡的石頭,總有幾顆會聽到反響。
大勇拿著我給他的郭元益喜餅平面文案,認真投入的看著,似乎很被吸引。他很誠懇地跟我說:「只有沒談過戀愛的,才能寫得出這種文案。」
這算是稱讚嗎?還是挖苦?
做廣告就是要深入了解消費者,掌握他們使用商品的心情,才能寫出觸動他們購買的文案。很多商品我們不見得用過,像我常寫高級車的文案,可是其實根本不太會開車,唯一短暫擁有過的一台車,是一台價錢比機車更便宜的二手車。那要怎麼寫出那種感覺呢?只能藉由各種方式去了解。有個男業務,在做衛生棉商品時,就很認真的想出了個孝感動天的方法,他自己墊了一片上班,想體會女性使用時的那種感受。過了一整天,他才到廁所把衛生棉撕下來。
他走出廁所後,臉上帶著點痛痛的疑惑感,找了個女同事來問:「這樣每次撕下來不會很痛嗎?」
女同事搞不清楚的說:「墊的時候會悶悶的啊,很痛?為什麼會痛?」
「那個背膠黏在肉上,這樣撕下來,有時還會黏到那個某部位的…毛,這樣不會不舒服嗎?」
女同事噗哧笑了出來。
衛生棉的背膠是要貼在內褲上的啦,你幹嘛反過來黏!
所以大勇你是說我沒談過戀愛,就像我沒用過衛生棉,根本不了解消費者的心理嗎?大勇:「不是這樣講啦!我是覺得你寫的蠻好的,很甜美浪漫啊!只是,如果我是文案,像我談過幾次戀愛以後,叫我再寫出這種感覺的,我就寫不出來了。」
好啦!我知道你的戀情很苦。如果有不清楚,請參照下面這篇大勇苦情事件簿。第二趴 怪咖同事趴︱公司裡面怪咖多 | 方格子 (vocus.c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