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私藏的療癒系YouTuber名單 (上)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樣身為創作者,文字創作者和影像創作者都必須以自身的特色以及主題性來吸引大眾。
有的觀眾是因為新鮮感或是大膽的企劃而被吸引,這種觀眾不一定可以長久留下來;當失去新鮮感或是胃口被養大時,很容易就轉往其他地方尋求新的刺激。
有的觀眾是因為在影片或文字中取得了共鳴,但這些共鳴有時也會因為和觀眾的生活或想法過於重疊,過了一段時間後無法從中獲得脫離日常的「娛樂感」,而必須離開這種單一模式的意識運作方式,迫使創作者必須轉換成另一種思維或風格來吸引另外一群客群。
而還有一群觀眾,因為自己人生中所缺乏的,不管是才華、技能、或是經濟能力,可以轉由文字或是影片而獲得滿足,也就是所謂的「療癒感」。比如各種商品食物的開箱影片、大胃王的吃播、或是豪宅的Room tour 影片等,都可以算是此類。
以我自己為例,我很容易因為追蹤的Youtuber頻道主題性過於一致,而轉往其他頻道尋求上面所提到的「娛樂感」,最後發現自己最看不膩的,是上述提到的第三種「療癒系」Youtuber,因為他們都擁有某些我的人生中缺乏的元素。不過雖然我覺得這些影像創作者的影片不論質感和內容都帶給我日常生活中得不到的滿足感,可是訂閱人數卻不像其他頻道那麼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想寫下這一篇文章,跟大家介紹這些我喜歡的好頻道的原因。(這不是業配,請安心服用)

不想工作。只想手作
第一個要介紹我自己私藏的療癒性YouTube頻道,叫做「不想工作。只想手作」
這個頻道主要由一位文具控女孩Zoe介紹如何運用各種文具、印章、貼紙、亮粉,去完成令人驚豔的手帳或是卡片。
  • 訂閱者:2.75萬位
  • 更新影片速度:約一週一次
這是方格子的免費圖庫,不是Zoe影片的截圖喔。
「文具區」在賣場中其實是很常被忽略的一角。除了筆類和卡片區之外,非專業人士其實很少會在這區花上時間逛或是比較每樣產品的特色及質感。
而這個主題乍看之下很窄,但隨著港台兩地喜歡文青感小物的人越來越多,有許多新開在台灣各地的店也成為她探訪及開箱影片的素材,甚至像Cosco、唐吉軻德等大家都當作影片素材的賣場,她也是專門介紹文具區的部分讓大家了解。甚至在日本的疫情大爆發前,她也會到日本的各大文具博覽會蒐羅具有設計師特色又兼具實用性的商品,並介紹給觀眾。
而有些她在片中使用的文具(比如水晶印章)或是工具(例如紙藝機、刀模)等,對手拙的我來說根本可說是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或是在店裡看到也不知道用途為何的謎樣產品,在觀賞影片後也算是開了眼界。
總而言之,雖然我不曾照著她的影片作出一張手作卡片或是精美手帳,卻能從她對每樣文具的專業介紹以及從無到有的手作過程中,獲得療癒感,以及被她可以說是對文具「癡迷」的熱情所感染。我想這種透過影片或是文字作為媒介而能傳達到觀眾心中的理念及情緒,應該就是創作者們為何創作的原動力吧。
附上此頻道最新影片的連結,喜歡這種風格的也可以訂閱她。
下集,我將會介紹另外兩位也是最近很喜歡、對我來說充滿療癒感的YouTuber,喜歡這篇的話歡迎大家多多捧場,也歡迎按下小鈴鐺愛心、留言給我、或是幫我拍拍手喔! 我們下集再見!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