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新手簽到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響應方格子活動開始寫這邊文章,邊寫邊想。

徵文初心

  • 你的個人經歷
  • 感興趣的事物
  • 擅長的創作領域
  • 有在追蹤的格友

簡介

我是vocus的新手,不久前才開始在這裡分享和記錄自己的生活。我想要嘗試表達自己,除了學生時期被要求的命題寫作以外,平常也不會自己創作文字作品,讓我的語彙力與文字表達能力持續下降。
在讀了梅澤紫苑醫師《最高學以致用法》這本書以後開始有了開始輸出動筆的想法,先從“記錄生活”與“表達想法”或分享性質的內容開始寫。
未來也希望分享更多讀書心得這類的,在我用自己的表達方式轉述、重述書本或知識時自己也會對內容更加有印象,也會提升自己的表達與文字組織能力。
會選擇vocus這個平台是因為喜歡的YTer用這裡發表文章,心想自己也可以跟著試試看,即使無法即刻產出豐富的文字內容但抱持著試試看的心理開始了這裡的活動!
很喜歡vocus的文章編輯模式,主次段落清楚,讓喜歡排版整理的我在寫作中就得到療癒。
vocus是新型態的交流平台,目前沒有其他認識的朋友使用這裡,也因為沒有朋友的引薦而自己開始摸索這個平台遊玩,也是探索的樂趣之一。

感興趣的事物

  • 日本動畫漫畫:偶爾會沉迷特定的作品與角色。為了能讓宅宅日常更加的便利,目前有在用線上課程學習日文,沒有留學與檢定需求。
  • 整理斷捨離:喜歡看此主題的書籍、podcast、影片等,這些資源是我生活的療癒來源,目前雖然無法過上極簡生活但在重複地檢視自己後也漸漸能夠不被巨量物品綁架。
  • 醫美整形:會關注相關知識與訊息,也會去醫美診所或手術改造外貌。
  • 心理學:會聽心理類型的podcast和書籍,想了解「我們」的行為與人格。
    對「如何找到自己適合的生存模樣」這件事很感興趣,所以如果有成本不高又不排斥的新事物會想嘗試,反覆嘗試才能找到自己適合的樣子。
  • 美食

擅長的創作領域

  • 整理及分享自己的生活
  • 整理收穫的資訊
  • 閱讀心得
  • 職業上的專業文章分享(目前尚未發布於vocus)

有在追蹤的格友

極簡生活家:布蘭達&維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0內容數
這裡是我的自我改造實驗區。改造包含「精神」、「生活」與「外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