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設了Youtube頻道,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Youtube頻道眾多,這篇文章可能無法告訴您如何在眾頻道中成為萬綠叢中一點紅,但是我想藉由開設頻道的初衷來傳達一種生活的信念,期望您也能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中發現值得持續讓您一直做下去的事。
我最近開設了Youtube頻道,打算想用Vlog的方式記錄生活。如果您因為期待能在這篇文章中看到Youtube頻道的經營祕訣,那可能要先說抱歉,這篇文章可能會讓您失望,因為我也是新手,正剛開始起步摸索而已,不過,我期望自己可以長期持續在這件事情上,所以或許有天等我經營得有點心得時能分享更多有用的資訊。
如下想談一下我的頻道內容和想法,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我的頻道在說些什麼呢?
首先,分享一下我的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gjluvLhdkKQuIu-0tzQwA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的頻道,也歡迎留言給我,這些都會化作我的動力!不過,雖然話是這麼說的,但其實我覺得不論是寫作、彈琴、做影片等等,做任何事情最大的動力源永遠都會是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才會想挑一個自己真的可以持續做下去的主題。
我的頻道主要會以Vlog的方式呈現,所謂的Vlog就是Video blog的縮寫,也就是影片部落格的意思。如今人們吸收資訊的方式越來越多,除了文字、影音還有近幾年很夯的podcast(一種聲音節目),人們有越來越多選擇可以接觸資訊,這也意味著想要傳達自身想法有更多元的管道。
我是喜歡文字的人,可是畢竟喜歡閱讀的人是一個族群,我期望自己的文字和想法可以有機會觸及更多的人,一方面是我想更信任自己傳達的東西是又價值的,而另一方則是因為我想嘗試新鮮的事物,我試著去挑戰自己是否有能力經營一個Youtube頻道。
我的哥哥不是愛看文字的人(偶爾我傳文章給他,他總是常說:「好長......,我晚點看」),但如果是影片他就會看。我曾和他聊過現代人對於資訊吸收的速食文化,似乎有越來越多人對於吸收資訊的方式講求快速、容易理解,在時下這個講求效率的年代不難理解這樣的現象,然而,我覺得有些作品還是值得花一段時間細細品味的,這邊就暫且不聊每個人選擇接觸資訊的方式了,我想每個人偏愛和適合的方式各有不同。
我用Vlog想表現什麼內容呢?
我拍攝的Vlog會以生活為出發點,有些人可能會想:「我為什麼要去看別人的生活呢?過好自己的不就行了。」坦白說,從某個層面出發去看,的確是這樣!因為如果您看到別人的生活會習慣去比較進而感到不開心的話,那麼,您可能真的不太適合去看(也建議您可以關掉社群媒體)
那麼,既然如此,為什麼我還會想以這個做為頻道內容呢?因為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是可以藉由生活產生共鳴的,生活包含許多面向,直率一點的講法就是人的吃喝拉撒睡都涵蓋在裏頭了,不過,即便是說這些,怎麼喝、怎麼吃、怎麼睡(怎麼拉我就不多加著墨了~笑)興許也是一門生活的學問與哲學。
我們可以藉由看別人的生活得到一些啟發,我自己是喜愛看Vlog的人,我覺得看著別人的生活有時會有一種領悟—「啊!原來還可以這樣過日子」、「啊!原來可以這樣想」、「啊!原來可以這樣做」等。我愛上看Vlog大概已經有一年的時間,從這些影片記錄中我學會了可以怎麼樣做環保,可以如何打理家事更有效率,如何轉換低潮時的心境,甚至可以學上幾道好菜。我認為這些都是很有價值的,我自許著自己也能成為那樣可以傳遞生活溫度的人,我希望人們更懂得享受自己的日子,當然我也可以從這之中反省與用心感受自己的生活。
以下是我構思的一些頻道內容:
  • 生活中的想法與感觸
  • 書籍、影片的節錄感想分享
  • 斷捨離的居家生活
  • 食譜分享
  • 罕病與骨髓移植後分享(其實這是我躺在病床上時一直在想的事情,我一直期望自己能用自身經歷去鼓勵病友或病友家屬,我思考著要用怎麼用的方式去傳達,文字紀錄的部分我已經有在著手寫著,可是我仍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這些資訊,所以想到影音或許是個不錯的方式,不過,我不是想告訴大家這過程有多苦,我希望可以傳達出一種力量,我想讓身在病痛中的人也看見其實還是能享受生活的,雖然在醫院的日子很艱難,我明白!但打不死我們的,都讓我們更強壯,回到家,請讓自己盡量過上舒心的日子吧!)
許多事情都是邊做邊學,期望我能透過影片分享更多能溫暖或幫助到別人的資訊,我將文字配上音樂、畫面寫成了一部影片的字幕,這個過程其實很耗時,但我其實挺享受花上三四天的時間慢慢剪輯一支影片的感覺,我覺得那過程好像自己成了生命的導演,我慢條斯理地爬梳自己生活的細節,我更滿意自己的生活了!也期望這樣的我能帶給人幸福,這個心願靠我自己無法完成,因為人溫暖自己時只點亮一根蠟燭,但若是把溫度帶到人群之中時,則有機會點亮一幢房子、一個山丘,甚至是一片星空
如果您喜歡我的影片,請大力支持我!
謝謝您收看我的影片及看完我分享頻道成立的想法,下次頻道見了 !(下一支影片已經在構思剪輯中,敬請期待)
生活是自己選的,是張你做完人生選擇題的答案卷,分數不是別人打的,是你內心快樂與悲傷程度量化後的相對值。—路嘉怡《只要願意一起走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期望您幫我點擊小愛心及文章下方綠色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方格子持續發布新文章,也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我們廚房的那些小事》及《簡單又美好的生活練習》。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開 YouTube頻道半年後的經驗分享~ 去年年底決定開YouTube後,就匆忙上線了。 第一個視頻播放量還不錯,但接著的幾個視頻就播放量下滑了。 幸運的是,不順利期很短,很快的一個視頻播放量衝高(目前已累過26萬播放量了。) 增粉外還一舉開通了廣告計劃,但我內心仍有許多疑問待解答,現在又過了三個多月, 和大家分享一下個人經驗。 應該多久上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6-13
【越南觀察】我最喜歡的越南Youtube頻道看Youtube是我現階段學習越南語和了解越南社會文化的方法之一,而「Ẩm thực mẹ làm」(媽媽做的菜)是我近期最喜歡的Youtube頻道。
Thumbnail
avatar
越南留學人
2021-02-01
Youtube奮戰兩個月後開通了YPP合作夥伴計劃~ 兩個多月前,我在youtube上傳了第一支視頻😝。 其實早就想這麼做了,因為再早幾個月我已在B站上傳視頻,並開通了激勵計劃。 聽說Youtube挑戰更大,在B站已吃了不少「不懂行」的虧的我,這次不敢莾撞,想累積更多經驗再開始。 就這麼一拖再拖,但醜媳婦還是得見公婆,想了想,保險起見,還是先上傳在B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1-24
我很後悔報讀了Youtuber Go和小船的YouTube金牌運營秘笈用了幾千元參加了Youtuber Go和小船的YouTube金牌運營秘笈,現在上得七七八八了,我真的覺得有點後悔,爲甚麽會覺得後悔呢?小K在最後的彩蛋會跟大家說。究竟Youtuber Go和小船的YouTube金牌運營秘笈有甚麽分別呢?哪個課程更加適合自己呢? 粵語+繁體/簡體字幕 語言篇 首先,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10-24
成為YouTuber之前,我都幹了什麼?這既然是我的日記雜談,就讓我在這裡暫且拋掉一切身為「網路閨蜜」需要顧慮到的世俗壓力、政治正確。你們是人,我也是人,我們不可能永遠都只有正能量、正面觀點,我們當然時不時也會想痛痛快快diss別人、偶爾會為壞心眼的偏頗小觀點而感到沾沾自喜。總之,我說我的,你們就聽你們的吧~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2-06
【2020企劃】請大家幫我訂閱youtube頻道!! 有想說2020年開始試著每月直播一到兩支影片,內容包括聊聊財經時事、好書導讀與企業財報線上看等內容,希望到時候可以固定產出,也請大家先幫我訂閱吧!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n1iRMzi_3yxAsDQ4Wo8FA?view_as=subscriber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