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寶物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加拿大來到台灣之後,我就踏上了我的鼻子過敏之路。
以前在加拿大從來沒有過敏問題的我,一開始對於不停打噴嚏,眼睛不斷流眼淚,時不時手也會因為不知道摸到了甚麼而突然變得又癢又腫,完全無法適應,而且也會因為這些身體上的小毛病,讓我的心情備受影響。
後來很多人介紹我去看中醫調理身體,然後又因為在網路上爬文發現精油可以舒緩我的過敏,就這樣習慣隨身帶上一支精油,方便鼻子過敏的時候使用。
因為鼻子過敏的關係,所以平常也養成了帶口罩的習慣,每一次在戴口罩之前,我都習慣在口罩裡面點上幾滴薄荷精油,戴上口罩呼吸之後,薄荷精油會隨著呼吸進入鼻腔內,頓時間鼻腔到喉嚨都會有一陣很清爽的感覺,馬上讓我感覺到舒坦,後來也就變成我生活中一個小習慣,就算沒有因為過敏而感到不適,我還是會習慣的擦上一點精油,說也很奇怪,透過這一個小小的動作,卻可以帶給自己心情上的一個調整,一種愉快的心情就會這麼自然的產生。
我也很喜歡去花藝工作室時,一踏進去工作室撲鼻而來的花香,就算再煩人的心情,也會頓時間煙消雲散,心情頓時間就平靜下來了。這些生活中不經意的香氣,偷偷的為我們的每一天帶來了好心情。
就如同小王子說的,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