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 精油可以救人嗎? 學芳療初心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姪子姪女最近去手作精油爉燭後,買了材料想再自己試著做
他倆就跑來跟我"借"精油, 我開玩笑說姑姑的精油一滴200哦!
用試香紙調香給姪子試聞,他很興奮說姑姑你的試香紙比之前我們做爉燭的好看耶?檸檬精油聞起來就好好吃的感覺哦~~~
我大約四層的精油櫃被他一瓶一瓶拿出來考我
突然憶起之前在拿芳療證照時也有聞香的考驗
然後想起自己的初心
學習芳療的初心是什麼?
是為了單純的一時興起嗎?
當時的自己只是想藉著芳香療法來改善生活工作壓力引起的睡眠不良狀況
然後就這麼一頭栽進去了芳療坑裡
了解到芳療精油的源頭來自植物,也才發現植物真的有一些療癒的能力
姪子一句"姑姑,精油可以救人嗎?"
許是他看我這麼著迷於精油的世界,童言童語的隨口問
救人嗎?要看是哪一種救
學習到芳療高階的那段期間,是我感情上跌了個狗吃屎的失落時間段
那段時間我找不到自信,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再相信人,再重新愛上生活,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覺得心裡破了個洞
我只是一股腦投入我的芳療世界,除了工作外,我把時間投入到學習芳療中
認識了很多植物/精油/純露,認識了一堆精油拉丁文名,也把時間投入到個案的作業中
慢慢的,我也等到了自己被療癒的過程,等到自己慢慢的走出來
或許是芳療解救了我,解救了那時候心慌心痛心傷的我
芳療是輔助療法,它無法像現代醫療那樣開刀吃藥般立竿見影
但小病小痛 一定可以幫上許多忙
或是當你情緒不好,當你心裡有擦傷需要被撫慰,它是很好的朋友
所以答案是yes
14會員
20內容數
我是Eve, 很熱愛學習 在這裡談談生活及職涯諮詢和相關的觀察,工作在人的一生中,佔據了很多時間,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快樂且充實的生活,而生活的一部分跟工作牽連一起,希望能陪伴仍在尋找方向的你們,寫出自己的故事。 also,我也是個芳療愛好者,把閱讀當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事:)能跟大家分享交流是很開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