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很重要,拋開歧見與情緒才能察覺並欣賞對方的隱性的軟實力與優點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警語,因爲我的疑心病很重,我用了ㄧ些不好說的調查 分析手段另外探訪了當地人,我大膽的猜測對方背後支持的力量十分強大,大使的背景一定很精彩,她今天的成就,不能公開背後的支持力量十分重要,但看任何人都要綜觀全局,我不會因為她背後隱藏的一切,而對她有別的看法或主觀的否定她的成功,甚至以偏概全的主觀評價對方是權貴或靠勢才能獲得今天的一切,即使有天不小心得知她的背景,也一樣不會有所改變我對她的看法,對我來說,大使今天的成就絕非歐然,大使的智慧與才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今天永有的一切,你我都不需要感到意外或妓渡對方,而是要祝福恭喜她 《每個人都很重要 值得欣賞與學習》,也因為她,我才意識到自己沒有撤底的運用在書籍汲取的智慧來面對並解決這個世界帶給我的一切難題
照片中的女主角是年僅24歲的尼加拉瓜駐華大使李蜜娜在台灣唸過書,從她身上我發現她真的有自己觀看世界的方式,懂的在生活中運用智慧來面對一切,從她身上我觀察到她,以下幾項的軟實力及她運用了幾樣所有人都該有的智慧與觀念才擁有今天的成就,對我來說她的隱性優點就是她懂得如何運用書中給她的智慧解決問題,來談談我觀察到她隱性的軟實力及我在書中早明白但沒在生活中運用的智慧,而她卻運用了,當然兩者領域不同,我面對的領域勢教育,她面對的是政治,但這幾項智慧勢萬用員理性的沒有領域之分1.美是必要生活是主要 想脫離輸家的航列,ㄧ定要把門面顧好2.教育是投資,你付出最貴的不是學費而是時間,投資是否成功,求職時會告知你,報籌率高低,就看你個人未來職場上的照化,修行在個人,必竟投資要看長綫,對於自己的生活要多給自己一點耐心,《看人別看ㄧ時,要看他的ㄧ生,不要任意的給自己定輸贏,人對待社會爲了生存,那邊叫戰場,面對自己的內心則是修道場,永遠保持自己的信仰,與信念不要輕易放棄,因為有念花則開,別因爲ㄧ時的情緒,忘了自己堅持的信念和信仰與裡想》,
3.最重要的#觀念正確勝過萬金 ,資北主義下的大學不是所謂的修業傳道解惑的學堂,是#職場技能 補習班,如果真的想上滿地都是心靈雞湯,啟發思想的課程,有大學真的是出淤泥而不染,你想與現代的蘇格拉底,柏垃圖對談,藉此昇華自己的話,請洽#法谷山#佛光大學 #基督書院 #真理大學 #南華大學 4.#投資是一種藝術 #經濟補習 #供需法則是門學問#物以稀為貴 的觀念再花時間探討一下吧,以上是四種個人政治不正確的想法,
如果你深入探究,希望你尊重我的想法,或許你也不認為她優秀,但我也相信任何人都可以為自己定義什麼叫優秀與成功,每個人最終都可以活出內心理想的樣子 ,最後我要強調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不要否定運氣,面對你身邊大大小小的事物用心的對待運氣有天會來敲門2.生對家庭,年代,國家真的很重要,我們可以說妳的人生是間公司,現在你終於當上CEO,東方思維的父母退居2線當董事而已,但他們也是持股最多的股東,基本上CEO掌握的實權不多.3.身對年代及國家真的十分重要,身為董事長即使你再有才華與經驗,你能做的就是管理好公司內部掌控你能掌控的一切,來對抗大環境的不佳,用時間換取空間,以拖待變,如同陽明海運的謝志堅,用這套心法5年終於等到了今年海運業大環境景氣轉好的一年,公司也終於賺錢了,前面5年只賺過1年賺的也不多,因為身為ceo能掌控的在市場只佔40%的內部環境,這40%的內部環境只能使你的報表不會太難看,在法說會或股東會上被洗臉,因為如果這40%掌控得不錯,短期內你的公司不會結束營業,以不變應萬變來面對問題,你不能掌控60%的外部環境是掌控收益的關鍵,但再怎麼有才華也改變不了大環境,所以生對年代跟公司家庭很重要,家庭正確讓你有足夠的現金流對抗大環境,國家跟年代就代表大環境,大使的成功我可以說大環境掌握了很大的因素,如果不是在這個互搶邦交國,金錢萬教的年代,我們還會給獎學金嗎?尼加拉瓜跟中國建交,會給獎學金嗎?不可能吧,對他們而言不重要吧,如果今天我們邦交國多一點,尼加拉瓜就不價值了,不要說當大使連獎學金都不會有,物以稀為貴,我們一定撒錢給別的有利益交換的國家,至於內部環境代表父母與家庭無從評論,因為我不說沒有實證的話,因為這叫謊話
#人生而平等是句謊言#發現優勢站對位置很重要,讓社會市場來服務你,不要作反了#將缺點包裝成優點 是最大也最需要幫忙的升等技能,但也最難通透,因此我持續學習這門學問中(照片來源取走外交部)因為很重要,所以放在結尾
永遠的傻子
永遠的傻子
沒什麼好說的,生與死之間希望透過文字對話留下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